IMG_3357.PNG

說真的,你有沒有嚇一跳?大陸的小米科技可以說是令人完全傻眼!除了你我熟知道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以及手環、電池、連接線、無線路由器等科技產品之外,小米科技在大陸更有九號平衡車、淨水器、空氣淨化器、氣氛燈以及電視等等產品 (詳可見這篇旗艦店報導,請點我),而在 2016 年的開春,小米科技又再次帶來一個超大震撼彈,那就是.......他們要賣電鍋了!對,電鍋......(跌倒) ^^

IMG_3359.PNG

小米科技以全新副品牌「米家」出發,推出「電鍋」這款產品來做為智慧家電的首發,您可別以為它只是單純的電鍋啊!裡面可大有玄機.......

IMG_3409.PNG

它,可以讓你透過手機掃描購米袋後面的條碼!然後得知道包米的產品以及品項,接著透過 APP 來傳回雲端中心,要幹嘛呢?下參數到這款「電鍋」裡面之後,讓你丟到電鍋裡面的米得到「最佳烹煮溫度以及時間」,厲害了這個!

IMG_3406.PNG

因為世界各地的米,因為不同的地點、不同的品種、不同的特性,都需要不同的烹煮時間、不同的用水量以及悶煮長短,但是全世界的電鍋似乎都用同樣的方式在設計,所以就算你到日本買個高級電鍋,但回到自己的所在地卻不一定適用,因為日本廠商是專為日本當地的米種所設計,未必符合您所慣用的米!

IMG_3427.PNG

所以因應不同的米有不同的炊熟時間與特色,加上你可能會喜歡硬一點 or 軟一點的米飯,這時還可以透過手機直接加入你的喜愛參數,讓你煮出來的米能符合你要的口感!

IMG_3415.PNG

這個厲害了!它可以因應不同地區生產的米種進行自動調配,還可以依據你的喜好來做調整,這.........市面上有類似這樣的產品嗎?好像沒有.....

IMG_3413.PNG

如果你要說這款電鍋它是智能電鍋,還真的咧!只要透過手機、網路,就可以讓電鍋自動進行參數的調整,找到最適合你慣用米種的最佳悶煮狀態 ^^

IMG_3414.PNG

目前小米科技的團隊已經針對各種米飯種類,推出 2,450 種悶煮方案,可以讓你達到最佳的熟度以及軟硬度,還可以依據你居住的地點、溫度進行微調!

IMG_3419.PNG

而且因應不同的需求,看是要米飯、糯米飯、五穀飯還是壽司米飯,這些軟硬度你都可以自己控制與調整,這些參數上傳到雲端之後可以建立出更多的大數據,提供更多人加以應用!

IMG_3432.PNG

所以當你把米飯放入電鍋之後,接下來的事情就交給這款「米家電鍋」啦!有沒有很厲害啊,這根本是宅男救星啊......

IMG_3443.PNG

加入智慧判斷以及雲端參數、手機控制的電鍋,小米科技只開出 999 元人民幣的售價,折合台幣不到 5,000 元,這........太逆天了!而且這 999 人民幣可不只有手機遙控以及最佳參數悶煮而已喔,最屌的是它的用料..........

IMG_3375.PNG

這款「米家電鍋」導入「磁力洩壓閥」設計,相較一般電鍋採用機械式卸壓閥要來的可靠以及安全。

IMG_3369.PNG

米飯煮得好不好吃,壓力的釋放以及控制是很重要的,小米科技針對這個部分投入了大量人力進行設計以及突破,並且參考高階飯鍋的設計進行導入,讓 999 人民幣也能擁有高階電鍋才有的設計!

IMG_3371.PNG

在有別於傳統飯鍋的設計之下,「米家電鍋」的「磁力洩壓閥」相對是高單價電鍋才有的用料。

IMG_3370.PNG

而且因應安全的考量,「米家電鍋」更是在結構上加入許多強化,力求產品的安全性以及穩定性!

IMG_3366.PNG

整部電鍋裡面,小米科技層層細節層層強化,與一般僅有機械結構的電鍋相比,細節部分來的更複雜也更講究!

IMG_3368.PNG

整部電鍋裡面足足有七百多個零件組成,而且還具備有通訊功能、感應功能以及各種安全保護機制!

IMG_3365.PNG

小米科技說這是一款足以媲美手機複雜度的飯鍋,用製造手機的思維去用心打造這款電鍋,不僅是首創也是一種突破!

IMG_3434.PNG

另外一方面,小米科技也考慮到煮米飯過程以及之後,最怕的是米飯黏鍋造成的難以清理以及鍋巴狀況!於是........

IMG_3397.PNG

小米科技也針對電鍋裡面的那層"內鍋"進行鑽研,花費了長達 18 個月,找到最適合的材料,並且參考許多日本大廠的經驗,導入灰鑄鐵內膽以及特殊粉體塗層,來達到最佳的米飯存放環境!

IMG_3378.PNG

灰鑄鐵內膽經過 69 道工序打造,從鍛造到 CNC 加工,乃至於最後的粉體噴塗,整個內鍋足足有七層的結構打造而成!

IMG_3380.PNG

IMG_3382.PNG

IMG_3385.PNG

IMG_3386.PNG

IMG_3389.PNG

最後才完成這款名為「烈焰鐵釜」的內鍋,而過程所需要的機械設備更是投入了大量資金,從機器的尋找到開模、開發各種整合技術以及噴塗技術,耗費的資金遠遠超過小米科技原本的想像!

IMG_3393.PNG

如此的堅持,是因為小米科技想要解決傳統米飯會黏鍋的問題,讓辛苦的媽媽免除刷洗的困擾,更要避免因為黏鍋產生的內鍋刮傷,進而影響米飯的口感以及安全。

IMG_3395.PNG

整個規格完全是參考日本高端飯鍋的技術而來,甚至更高於日本高規格飯鍋的用料以及等級!

IMG_3392.PNG

所以......這個缽,呃.....不是,是這個內鍋,感覺就整個厲害啊!

IMG_3402.PNG

有多厲害?小米科技直接示範給你看,當你煮完一鍋飯之後,滿滿的在內鍋裡面,然後.....

IMG_3404.PNG

啪嚓!倒出來之後會怎麼樣呢?以往您有沒有印象,通常倒出來之後,還要用飯匙在飯鍋裡面刮一刮,把殘留的範例弄出來,對吧!

IMG_3403.PNG

但是在這款灰鑄鐵內膽的「烈焰鐵釜」底下,完完整整的整鍋飯,就這樣通通倒出來,完全不沾鍋 (我想接下來如果推出小米鍋子、小米不沾鍋,應該也都不意外了) ^^

IMG_3358.PNG

喜歡嗎?想要嗎?

IMG_3349.PNG

這款電鍋由伊立浦公司代工,該公司是幫全球高端飯鍋代工的廠商,除了飯鍋之外這家公司也是直升機的代工廠商呢,超屌.......

IMG_3360.PNG

小米科技開出 999 人民幣的價格,不到台幣五千元!可是.......台灣還買不到,甚至說.....台灣應該也買不到 ^^

IMG_3430.PNG

第一個問題當然是進入台灣需要經過一些認證程序(要繳保護費),然後還需要一些進口的稅金堆疊,接著是因為它有通訊模組,所以也需要經過 BSMI 以及 NCC 的檢驗,就算大陸今天發表,台灣想要上市的話,所有程序完成也至少半年以上嚕 ~..~

IMG_3424.PNG

那.....如果從大陸買回來,可以嗎?理論上是可以啦,但是要注意的是,大陸的電壓為 220V,而且大陸的插座是 Y 型三孔的,與台灣的插頭樣式不一樣,所以就算你從大陸買回來,接頭以及電壓不一樣的情況下,你就必須先確認家裡至少要有 220V 電壓插座才可以!

IMG_3355.PNG

現在,小米科技連智慧型電鍋都來了,未來小米就算推出鍋具、家電,甚至推出汽車都有可能咧!嘖嘖嘖....

IMG_3449.PNG

小米科技,很可怕的一家公司!記得 HTC 在"輝煌"時刻,一年的出貨量也不到五千萬台,而 2010 年成立的小米科技,至今的手機銷售量已經來到七千萬台以上,甚至在不同領域的產品也有許多佳績!

IMG_3447.PNG

如今再創一個全新「mijia 米家」品牌,相信未來這也是小米科技旗下「智慧家電」的重要品牌,甚至是一個可能影響你我的全新數位生活品牌!

IMG_3439.PNG

這款「米家壓力 IH 電飯鍋」,你想要嗎?可能很多人都很想要吧!可是台灣就是買不到,攤手.....

 IMG_3450.PNG

在 4/6 的那天,小米科技即將六周年,這六年來我們看到許多不可思議的改變以及成長,這個品牌已經在全世界有一席之地,甚至在大陸當地擁有許多死忠的"米粉",那.....台灣呢?(嘆氣....)

IMG_3451.PNG

迎接六周年,小米科技將推出為期一周的「米粉節」,台灣部分應該也會同步跟進,只是販售的產品僅限台灣才有的品項而已!

IMG_3454.PNG

大陸的米粉節,從 3/31 起跑,並將同步推出小米 5 "陶瓷版"這款高階尊享版,這也是全世界第一款使用陶瓷材料打造的產品,亦將於 3/31 於大陸首賣!

IMG_3455.PNG

台灣才剛剛發表的紅米 3,大陸則在 3/31 才開賣指紋高配版,規格部分則與台灣差不多!(台灣已經可以買到)

IMG_3457.PNG

另外還有小米電視的"區面版",也將於 3/31 於大陸首賣!

IMG_3458.PNG

當然,這款引人矚目的飯鍋也是.......

IMG_3462.PNG

做生活中的藝術品,你好樣的!台灣廠商,加油啊..........我們應該也可以的......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