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86.png

SONY Xperia Z5 在 IFA 展中曝光後就引起許多消費者的矚目,台灣目前已經正式開賣!這一篇是小旭受邀參加 Sony 體驗會之後為大家帶來的 Xperia Z5 新功能分享,帶領大家來看看注入 SONY α 相機團隊的 2,300 萬畫素相機技術之後,具備 0.03 秒自動對焦、指紋辨識以及兩天電力續航的全新防水新旗艦 ^^

DSC09692.png

全新的 Z 世代共有最頂級具備 4K 螢幕(也是全球第一支) 的 Sony Xperia Z5 Premium,還有 XperiaZ5 以及Xperia Z5 Compact 三款,分別有不同的設計元素以及功能區隔,這一篇也將帶大家來看看這之間的差異!

型號 Z5 Premium Xperia Z5 Z5 Compact
螢幕 5.5 吋/ 4K 5.2 吋 4.6吋
解析度 3840×2160 1920X1080 720P
顏色 鉻色、金、黑。 白、石墨黑、金、綠 黃、珊瑚紅、白、石墨黑
尺寸 154.4 × 76 × 7.8mm 146 × 72 × 7.3mm 127 × 65 × 8.6mm
重量 180g 154g 138g
電池 3430mAh 2900mAh 2600mAh
快速充電 支援 Qualcomm Quick Charge 2.0
處理器 八核心Qualcomm 驍龍 810 MSM8994 64 位元處理器
RAM 3GB 3GB 2GB
ROM 32GB
記憶卡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最高可支援至200GB
相機 前鏡頭 500 萬畫素,後鏡頭 2,300 萬像素Exmor R、24mm 廣角
指紋辨識 與電源鍵整合
防水/防塵 IP65/ IP68
外型 鏡面玻璃質感 背後玻璃磨砂處理
金屬框架、側邊蝕刻Xperia 字樣

DSC09641.png

不管是 Sony Xperia Z5 Premium,還是 Xperia Z5、Xperia Z5 Compact ,他們都搭載由 SONY α 相機團隊親自操刀設計的 2,300 萬像素相機,在 Z5 系列算是頗大的規格亮點。

DSC09647.png

此外 Sony Xperia Z5 搭載 Exmor RS 感光元件與 Sony α 相機的 Hybrid AF 混和式對焦技術,支援 5 倍清晰影像縮放,最大 8 倍數位縮放、f/2.0 大光圈,並搭載 BIONZ for mobile 影像軟體來為影像進行優化。

DSC09643.png

Hybrid AF 混和式對焦技術是 Z5 系列的大亮點!因為這套技術提供了最快僅 0.03 秒的快速對焦,對於捕捉即時動態場景有很優異的表現。

DSC09704.png

Hybrid AF 混和式對焦技術採用雙重對焦的方式,將以往傳統對焦予以精進,保留傳統的優異卻又加上更強大的技術輔助,使得拍攝對焦速度相較以往快速。

DSC09638.png

感光元件部分則維持強悍的 1/2.3 吋、24mm 廣角,並且提供進階防手震功能,不管是行進間拍攝還是騎腳踏車錄影,都可以擁有較穩定的拍攝效果。

DSC09649.png

支援 ISO 12800 高感光拍攝模式也是少見的高規格,能讓拍攝者在低光源下拍出低噪點、低晃動的照片品質,相機部分可以說是整個大躍進!

DSC09650.png

軟體部分也做了一番精進,在智慧場景模式下也可以提供更完整的像素支援!

DSC09666.png

指紋辨識在 Xperia Z5 身上也是最新亮點,特別的是 Sony 將指紋辨識功能配置在機身側邊電源鍵上,最多可以支援五組完整指紋,當按壓電源按鍵時就可進行指紋辨識,增加設備與程式的安全性。

DSC09670.png

當然,維持以往優異的 IP65/IP68 防水防塵功能這是一定要的,這也是目前智慧型手機中最高的等級規格,市售各家旗艦也陸續加入這樣的功能,但 Sony 卻已經提供這項貼心實用的防護多年 ^^

參考資訊:關於【防塵防水】防護等級說明,可點此參考資料(請點我)

DSC09672.png

全新電源技術可以讓電力續航達到兩天!且當越來越多旗艦手機將記憶卡擴充功能拿掉時,Xperia Z5 仍維持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設計,讓使用者可以大量儲存自己的照片與影片以及音樂。

DSC09668.png

支援 Qualcomm Quick Charge 2.0 快速充電技術之後, Sony Xperia Z5 只要充電十分鐘可以使用 5.5 小時,優異的電池續航力以及快速充電技術,讓使用時可以更加便利。

DSC09653.png

因為手機使用過程中,螢幕是操作時最直接且使用最久的地方,Sony 在這部分導入Sony Bravia 電視顯示技術,來提升顏色以及影像功能,讓對比增強、顏色更自然,強大的 Live color creation 自然色重現技術、X-Reality for Mobile 極真影像技術,也突破以往紅綠藍三原色的限制,讓顏色顯示更逼真。

DSC09681.png

要說到顯示技術,最頂級的 Xperia Z5 Premium 搭載超高規格 4K 螢幕,這肯定是最讓人驚奇的地方,畢竟在 5.5 吋機身上導入 4K 畫質的螢幕技術,這真的很威武!不過這有甚麼差異呢?在這麼小的螢幕上有差嗎?

DSC09687.png

剛剛前面提到 Sony 將 BRAVIA 電視顯示技術也加入了 Z5 行列,讓高達 4K 的螢幕解析度不僅讓銳利度更好、對比度也跟著提高、整體色彩顯示更為鮮豔。

DSC09683.png

當然,很多網友對於 4K 用在手機這麼小的螢幕上,真的會有感覺嗎?,其實也就是因為螢幕小,所以顯示出來的畫質更加讓人驚艷,因為它用更小的螢幕呈現出 4K 的內容,就顯示的畫質來說會比電視這麼大的面板要來的更細膩!

DSC09760.png

Sony 表示在影像部分可因此變的更細緻,非 4K 的影像或影片也可以透過 Sony 獨家技術進行補點,來讓原本解析度低的影像變的更細緻化。

DSC09758.png

也就是說,就算手邊不是 4K 影片,就算是從 Youtube 上面播放的影片,也都能進行影像補點,使影像可以在 4K 的螢幕上呈現出最佳表現。

DSC09782.png

而且不只影片,照片也是一樣....

DSC09773.png

透過 Sony 技術強化之後,影像甚至比原本更好,這真的是有點不可思議!

DSC09772.png

眾多技術加支持之後,讓 4K 解析度手機也能夠將原有的影片以及照片表現出該有的 4K 影像品質,很不可思議吧!

DSC09762.png

所以即便你手邊沒有 4K 素材,或是平常瀏覽的網站影片內容沒有支援 4K,那麼也不用擔心影像品質,這部分如果你有使用過BRAVIA 電視的話,您應該會知道這在說甚麼 ^^

DSC09753.png

Xperia Z5 Premium 是目前 Z 家族裡面規格最旗艦等級,從圖表上也可以看到不同等級代表的不同區段,滿足著不同使用者需求!

DSC09654.png

音質部分!全系列 Xperia Z5 都搭載 Sony WALKMAN 數位高音質技術,如果搭配專屬耳機的話還可以有效降低環境噪音(老婆的講話聲音則無法濾除),數位音質還原技術還可以讓被壓縮過的 MP3 音樂有更佳音效呈現,即便使用一般耳機也都可以感受到優化之後的效果。

DSC09712.png

且在聲音技術上還支援 High-Res Audio 播放技術,內建的 DSEE HX 音頻還原技術可以把 MP3、AAC 或是 Spotify 音樂,升頻到接近 High-Res 的音質。

DSC09718.png

在 DNC 數位降噪技術以及 S-Force Front Surround 音效加持之後,實際聆聽表現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DSC09727.png

傳統使用藍牙耳機,因為傳統藍牙頻寬不足的關係,所以對於高音質檔案並無法充分表現出來,但 Z5 全系列都加入了 LDAC 高音質藍牙傳輸技術,可以讓高音質原音傳遞到藍牙耳機而不失真,表現出高音質的震撼。

DSC09736.png

不論是拍照、螢幕影像技術以及音質的表現,Z5 都更往上進階,真的是讓人非常心動啊!

DSC09965.png

底下的照片先讓大家搶先看看 Z5 風采吧,小旭後續還會為大家帶來 Xperia Z5 Premium 以及 Xperia Z5 Compact 的完整開箱文唷 ^^

下一頁,Xperia Z5 外觀簡單開箱,請點下一頁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