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24.png

南方莊園!一個小旭已經耳聞很久的親子渡假飯店,在小朋友還很小的時候就常常聽到有人推薦位於桃園中壢的「南方莊園渡假飯店」,只是一直以來都沒有順利安排成行,最近搭上「跨年方案」的組合,終於踩踏進去這個適合星空泡湯、戲水、踏青的兒童天地,平常商務會議或是企業包場也是頗為適合,如果想到桃園一帶走走的朋友,真的可以參考這個住宿的好地方唷 ^^

DSC06904.png

位於桃園縣中壢市樹籽路 8 號的「南方莊園渡假飯店」地點屬於較為臨郊的區域,周圍附近幾乎沒有其他大型建築覆蓋,半夜星空點點的美景讓很多人喜愛,尤其是在可以在夜晚浸泡在溫泉裡面看著天上星星,真的是件非常棒的享受!

DSC06906.png

而也因為地理因素的關係,在寬廣腹地之下造就了舒適的住宿空間、廣大的草地以及各種適合親子的休憩空間,不論是住宿、餐點、下午茶或是 SPA 戲水區、游泳池等等,都是相當受歡迎的原因!

IMG_7922.png

整個度假園區中有三大片停車場,開車前往的朋友從導航軟體中搜尋「南方莊園」就可以順利抵達,來到這裡之後一切的活動其實都可以在園內渡過,周圍並沒有便利商店或是其他店家,所以到此住宿也不要想太多了,就入住之後好好享受所有飯店設施即可!

IMG_7928.png

莊園大廳是由知名的建築設計大師王克誠與陳瑞憲共同打造,所以在建築的配色以及大型雕塑上面都可以看到一些大膽創新的元素,讓這個地方也成為許多新人結婚宴客的浪漫婚禮會場!

DSC06573.png

不過誠如一開始小旭所說,這次來到「南方莊園」的主要目的是「跨年」,特別了吧!當大家都擠在縣市政府跨年活動時,我們選擇的是到飯店裡面泡著溫泉享受 54321 的溫暖倒數,帶著小朋友一起在園內與所有房客共度不一樣的跨年!

DSC06576.png

還沒有入住之前,有聽說「南方莊園」可以泡湯,但打開房門之後嚇一跳,原來......房內也可以泡......(歡呼) ^^

DSC06596.png

窗外則可眺望大桃園地區的星空夜景,在沒有光害與其他建築遮蔽的狀態下,泡湯感覺讓人感覺更加愜意了 (雖然溫泉水放下去之後,玻璃就起霧看不到外面了,哈哈) XD

DSC06598.png

雖然小小一池,但也足夠容納兩位大人鴛鴦纏綿或是兩大兩小乖乖坐好玩鴨子,而且釋放出來的水源還真的是滑溜溜的溫泉,而不是加熱的自來水唷 ^^

DSC06865.png

住宿當晚,當我貼在 Facebook 時,朋友竟然留言說這好像高湯!開玩笑,這可是經過認證的碳酸氫鈉泉,飲用起來無色無味(喂....),更有滑潤的觸摸感,也就是俗稱的美人湯來著 ^^ (刷背)

DSC06610.png

但也有不少朋友表示:「先別管高湯了,你可以解釋一下溫泉室裡面有兩顆枕頭的用意是什麼嗎?」,關於這點.......其實我也想知道 XD

DSC06586.png

由於「南方莊園」也提供商業住房的服務,所以房內的空間還有提供桌子來提供商務客 or 住房旅客便利使用 Notebook 筆記型電腦的工作環境!

DSC06635.png

但比較妙的是,房間內將廁所、淋浴以及溫泉,這三個空間彼此獨立,所以洗澡時想順便"方便"一下就不能連貫完成,而淋浴之後想去泡溫泉或是溫泉泡完想要淋浴清洗,中間必須經過床鋪的空間,所以不管是度假的親人、商務的同事,可能會有一小段的尷尬,而且這些空間都是無法上鎖的!

DSC06616.png

不過這些是小問題就是了,蹲著享受黃金傳說的時候,自己把門抵緊一點就好了,哈哈 (開玩笑的啦,其實外面仍可透過霧面玻璃知道裡面有人) ^^

DSC06623.png

特別的是房內提供的沐浴用品、洗手台肥皂等等,都是南方莊園以天然植物油提煉的產物,在園區內的販賣部也有銷售這些天然的清潔用品供遊客選購。

DSC06629.png

房內的清潔包則有基本的牙膏、牙刷、刮鬍刀、棉花棒以及牙線、浴帽等等,旅客並不需要另外準備即可輕鬆灌洗!(但響應愛地球,還是建議大家盡量可以自備就自己自備囉) ^^

DSC06637.png

小餐點的部分則有基本的礦泉水、加熱壺、茶包、調和咖啡沖泡包、鳳梨酥、馬克杯等等,冰箱裏面還有適合泡湯結束之後補充的運動飲料唷 ^^

DSC06649.png

除了住宿之外,園區內還有水療室、兒童戲水區、兒童遊戲間、戶外溫泉、健身中心、閱讀室等等,都可以免費提供給住宿旅客使用!如果有特殊需求則要另外付費,呃.......我是說按摩或是用餐之類的 ^^

IMG_7932.png

爸爸媽媽與孩子趴在玻璃窗上,他們看著甚麼樣的設施流連不已呢?

IMG_7986.png

答案就是.......噹郎.......戲水區 ^^ (小朋友,尖叫吧.....)

IMG_7918.png

不過因為在戲水區對著穿泳裝的男男女女拍照是很不禮貌的,所以小旭入內頂著大肚腩戲水時,就沒攜帶相機或手機了,底下照片小旭是在公共區域眺望拍攝,大家大概看看這廣大的戲水區照片就好,想看辣妹或猛男的話自己到現場去尋覓囉!(本格不提供此服務來著) XD

IMG_7954.png

除了 SPA 按摩戲水區之外,另外一端還有標準室內游泳池,戶外也有露天溫泉以及躺椅,更貼心的是冬天時分提供溫水加持,讓使用者不會冷到縮豆皮,這真是大大加分的貼心 ^^

IMG_7985.png

按摩池的高度大約及腰,兒童在這邊也不用擔心因為高度問題而無法成行,現場也有救生員駐守以及定期的水質檢驗,環境設施的安全性看來是非常嚴謹且可以放心的!

IMG_7968.png

戲水區的樓上則為健身房、遊戲室、閱讀室等等設施,在健身房可以眺望園外的風景,運動過程如此還真的是非常愜意 ^^

IMG_7957.png

以飯店的健身房來說,「南方莊園」的環境真的是頗具規模,而且各類運動設施幾乎都有,除了住宿的房客之外,也是許多桃園中壢地區住戶會跑來這邊運動的地方 (嗯,是可以買會員的) ^^

IMG_7961.png

兒童遊戲室以及閱讀事基本上是在一起的,木質地板環境以及小遊樂設施,適合家長把那種學齡兒童放在這邊放風來著 ^^

DSC06914.png

平常的夜晚日落之後,不是泡湯就是享受園內設施,渡假村大概平常就提供這樣的愜意悠閒,但這次來............是來跨年的啊,呼呼....

DSC06751.png

太陽下山之後,熱鬧的就來啦!據說這種跨年活動已經不是「南方莊園」第一次舉辦啦,也因為熱鬧滾滾的關係,其實想要登上跨年檔期的住宿,也是要提早預約才可以搶到的呢!

DSC06792.png

整場活動並不是只針對住宿房客設計,而是一般民眾也可以另外購票進入來參加,現場提供大型投影轉播台北跨年的大型活動實況,另外一方面舞台上也有團體表演與演唱,非常的熱鬧!

DSC06819.png

因為主打親子的屬性,整個活動也是以親子活動為主要,並且有許多可愛的帶動唱以及親子互動,如果你家有那種 3~10 歲的孩童,這樣的活動對他們絕對是超有吸引力的 ^^

看看以上影片,感受一下當天的樂趣吧!想要參加的話,趕快去預定明年場次吧 ^^

DSC06831.png

不同的區塊內還提供合成拍照、彈珠台、親子繪圖區等等,讓孩子可以渡過一個比較悠閒舒適的跨年夜,省去你帶去縣市政府空地跨年吹風、人擠人又必須抱著哭鬧孩子跑來跑去的疲累!更不用擔心 IS 攻擊 (誤)

DSC06835.png

另外還有可愛的親子 DIY 活動,這些都是家長可以替孩子安排的活動,要說這邊是孩子的天堂應該是無庸置疑的呀 ^^

DSC06868.png

園內這些活動,平常時也可以透過網路進行查詢以及預約,週休二日的假期雖然不住宿也可以報名參加這些活動,然後在園區內的草皮上放風箏、玩槌球或者跑跑跳跳吹氣球來著!

DSC06884.png

想要來這邊用餐的話,不管是桌菜、中西式餐點還是 Buffet 自助餐,都有不同的選擇!平常渡假村也有販售相關的套餐,所以也有很多人會選在這邊慶生、辦活動或是聚餐、尾牙、春酒等等!

IMG_7946.png

挑高建築環境以及無遮蔽的環境,用餐感覺是很舒適的,餐點口味也可令人接受,享用 Buffet  用餐過程雖然已經逼近休息時間,但餐點仍舊一直補上,這部分真的頗有誠意!

IMG_7891.png

IMG_7902.png

IMG_7912.png

IMG_7909.png

以上照片看到的是早餐的自助 Buffet,不管中式或西式都有,種類琳琅滿目,各種熟食就有好幾十種,還有豐富的甜點以及水果,早餐除了稀飯還有鹹粥,另外還有廚師現場料理歐姆蛋以及麵食哩!^^

DSC06685.png

晚餐部分則可選擇自助 Buffet 或桌菜(合菜),依據您入住人數自己做選擇 (當然餐點部分是另外選購的,也可以搭配飯店住宿方案來選擇一泊二食甚至一泊三食的套餐) ^^

DSC06657.png

DSC06659.png

DSC06668.png

DSC06698.png

DSC06707.png

相較早餐而言,午餐以及晚餐的食物選擇會更多,而且菜色也與早餐有所不同,更進階的牛排、羊排甚至香檳等等豐富多元食材,都是值得推薦的!要不是年紀大了肚子不爭氣,不然真的很想把它們全部吞了 XD

DSC06567.png

「南方莊園渡假飯店」的環境舒適優雅,房內空間頗大且設施完整,對於喜歡泡湯的朋友來說可以在房內盡情享受,也可以到園區內的戶外泡湯區享受星光點點,飯店內的各種設施、餐點以及活動也都可以任君選擇,整個園區讓我有點驚訝的大,而且非常豐富完整,難怪會受到這麼多人推薦與喜愛,更是許多部落客分享的親子必遊景點,果然值得推薦啊!

店家資訊:

名稱:南方莊園渡假飯店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樹籽路 8 號
電話:03-4202122
網站:http://www.southgarden.com.tw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南方莊園渡假飯店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