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35.png

咦?我的 iPhone 長耳朵了?感覺還真的有點像是長了小貓耳的模樣哩!這是來自台灣本土知名配件廠商 ONPRO 所推出的「ONPRO CRYSTAL」超薄四角防撞保護殼,主打優勢在於耐摔抗衝擊,四個角落的防撞緩衝角可以自由變化,創造出屬於自我個性與安全防護!這一篇就在不摔機的沒誠意分享中來做開箱 ^^

DSC09541.png

ONPRO 的「ONPRO CRYSTAL」超薄四角防撞保護殼(以下簡稱 ONPRO CRYSTAL) 目前只針對 iPhone 6/6s 以及 iPhone 6 Plus/6s Plus 推出對應的款式,其他 Android 智慧型手機就不好意思嚕 XD

DSC09550.png

不管是 iPhone 6/6s 還是 iPhone 6 Plus/6s Plus 差異就只在於對應不同的尺寸,其他則是完全相同的設計元素,具備超薄、多重防摔結構、耐衝擊的優點!

DSC09556.png

小旭接觸過幾款 ONPRO 的產品,我發覺他們公司的商品都挺"搞怪"的,不是在用料上特別講究、就是在包裝上特別求新求變,像這款「ONPRO CRYSTAL」的包裝就刻意設計成梯形的傾斜模樣,個人覺得包裝設計師應該很想把老闆掐死吧 XD

DSC09559.png

剛剛前面提到過,這一篇是在"不摔"的狀態下進行開箱!其實我是有一度掙扎要不要真的摔摔看啦?不過後來我還是決定先做靜態開箱就好,然後讓這個保護殼裝在我的手機上面,如果某一天我真的不小心滑手摔手機,再來補充這一篇的開箱文好了!(不然沒事去摔手機幹嘛啦,iPhone 很貴耶.....)

DSC09565.png

打開「ONPRO CRYSTAL」的包裝之後,裡面只有一片霧面保護殼本體,藍色的四個角落則是這款保護殼最特殊的「耐衝擊」設計,除了已經固定在保護殼上的藍色之外,包裝內還另外提供桃紅色以及透明霧白色兩種。

DSC09569.png

四個角落處除了突起的 TPU 材質吸震耐衝擊設計之外,也在四個角落的塑料材質上做了加厚的凸點設計,用來增加四個角落的強度!

DSC09596.png

裝上預設的藍色款式之後,iPhone 的四個角落出現這有趣的豆豆,因為顏色不同的關係,所以在視覺上你會覺得好像很凸出,可是實際拿在手上其實並沒有這樣的感覺,不過比較多人難以克服的應該是在外觀上的這四個顏色產生的突兀感,就視覺上評價頗兩極,雖然沒有哈味,但是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XD

DSC09650.png

如果擔心顏色上的差異,那麼換上透明版本之後,則又有另外一種不同的樂趣!雖然四角稍微凸出,但其實並不會妨礙平常持握手機的順暢度。這樣的造型美醜與否 & 是否前衛搞怪,那就真的見仁見智了 ^^"

DSC09628.png

以三種顏色來說,小旭反而比較喜歡紅色那種類似貓耳的視覺感,這樣的配色應該會很受女性朋友喜愛吧(如果在背後再貼上 Hello Kitty 裝飾貼紙的話,那.....應該很有 FU ) ^^

DSC09623.png

為什麼要在保護殼的四周加上這些抗衝擊設計呢?其實......如果摔過手機的朋友應該都知道,當手機親吻地球時的那一瞬間,四個角落往往是最直接也最脆弱的撞擊點,只要手機落地再撿起來,四個角落總有一個地方會產生凹痕與碰傷,這真的很玄!

DSC09586.png

類似的設計,在國際大廠 Sony 所推出的 Xperia™ Z3、Z3+ 以及 Z5、Z5 Premium、M5 等等款式的手機上都可以看到它們在手機的四個角落上,也有特殊的防衝擊材質。

DSC09588.png

Sony Xperia 系列的手機會在四個角落導入這樣的設計,也是同樣的保護用意!只是 Sony 這樣的設計是整個固定在手機內部,所以即便在摔落時做了保護,使用者卻無法自行更換四個角落的防護墊,這是比較可惜的!

DSC09591.png

再加上 Sony Xperia 系列的四角防護體積比較小,能夠耐衝擊的幅度也會相對弱一點!但往另外一個角度想,至少 Sony 有這樣的保護,相較其他完全沒有保護的金屬手機來說,每次的摔落就是註定必須花費高額的維修費用來著!

DSC09601.png

透過「ONPRO CRYSTAL」的保護,可以讓一體成形的 iPhone 獲得結構上的強化,且提供完全不同於一般防刮保護殼的摔落強化保護以及耐衝擊設計。

DSC09603.png

保護殼本體也針對 iPhone 的各功能進行專屬開孔,確保相機、錄影的收音以及操作上不受影響,而原本 iPhone 6 系列凸出的相機鏡頭,也在安裝保護殼之後獲得保護。

DSC09614.png

靜音鍵、音量鍵以及電源鍵,也都有對應的開孔以及被保護殼高度所保護。

DSC09609.png

雖然是霧面殼,但背面仍可以清晰地看到 iPhone 背後的原廠字樣,並且再多送你一排透明的 ONPRO 字樣 (這個就不用感謝廠商了,因為這是他們應該要做的,完全盡心盡力來著) XD

DSC09617.png

由於小旭的 iPhone 6s Plus 上面有安裝 imos 的滿版 3D 全覆蓋康寧玻璃保護貼,實際安裝「ONPRO CRYSTAL」之後也發現並沒有受到妨礙或是擠壓,盡管是使用滿版的曲面 3D 保護貼,也不用擔心嚕 ^^

DSC09639.png

底部雖然是裸空,但因為四周凸起的關係,當手機不小心摔落時,要想傷到這個角落的機會確實蠻低的,除非剛好撞到凸起的石頭或路面,不然一般狀況之下倒是還好 。

不過如果上下可以包覆的更完整,那保護性絕對是更好的的,且從這個角度看也會發現螢幕保護貼的角度比保護殼高,也就是說如果著地的是螢幕面,那麼沒有貼玻璃保護貼的話必死,如果貼玻璃保護貼的話,那麼玻璃保護貼也必須承擔摔機時的衝擊(不過這也是玻璃保護貼的目的就是了),如果這個保護殼的左右也可以做深一點(高於保護貼),這樣保護就更完美了,不然現在會有一點"遺憾",覺得這個保護殼在四個角落有了保護,但卻忽略了正面的防護,這是稍嫌可惜的地方.....

DSC09644.png

好,回到正題!如果要更換四周的抗衝擊墊片,只要由下往上花點氣力把他推出來 (真的需要花點力氣,並不容易取下啊),就可以自行進行更換 (上圖為剝下之後的模樣)

DSC09648.png

三種不同的顏色,你喜歡哪一種感覺呢?標準包裝裡面通通附給你,自由混搭變色完全隨便你 ^^

DSC09624.png

喜歡嗎?這樣一組保護殼只要 NT$699 元新台幣起跳(依機型尺寸),除了原本就送的四角保護墊之外,現在的回饋活動還加碼送 iPhone 的 HOME 鍵環+鏡頭環(贈品限量送完為止),讓你的手機從頭到尾通通保護的素喜素喜(舒適舒適) ^^

i010006_1454315112.jpg

延伸閱讀:

這邊購買:PCHOME 請點我
ONPRO 官方網站:http://onpro.com.tw 
ONPRO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NPROTW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ONPRO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