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08.png

MI 小米 5s Plus 在大陸發表時就已經讓我相當驚訝那個規格與功能竟然如此便宜,而台灣沒多久之後也立即跟上,並且開出 NT$12,999 元的價格,這真的是誇張到讓一堆廠商藍瘦香菇,雖然這一篇不是實機的入手測試,但也簡單與大家分享一下這支規格很誇張、價格很誇張、外型質感也很誇張的產品!或許正在尋找超高 CP 值手機的您,可以列入手中的購買參考!

DSC04245.png

有多超高 CP 值?基本上.......目前市場上使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21 這顆處理器的手機還真的很少,就算有使用的機種也是貴貴的價位,但小米 5s Plus 搭載 5.7 吋螢幕、6GB RAM 與 128GB ROM 儲存空間、金屬機身、指紋辨識以及雙鏡頭拍照功能,竟然只賣 12,999 元,這真的是扯爆了!

DSC04288.png

小米 5s Plus 在螢幕尺寸部分採用 5.7 吋大螢幕,螢幕解析度的部分雖然只有 1920×1080,但仍有不錯的顯示品質與畫質呈現!

DSC04213.png

螢幕顯示密度仍舊有 386 PPI 以及 1300:1 對比度的表現,面板畫質與色彩飽和度呈現方面也都有相當不錯的水準!

DSC04290.png

Android 系統控制按鍵的部分為"實體觸控按鍵"方式,核心硬體部分則是使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21 處理器與高達 6GB 的記憶體(RAM)、儲存空間更有 128GB 配置,但很可惜無法額外透過安裝 microSD 記憶卡來做擴充,這是小可惜的地方 ^^

前方自拍鏡頭搭配 400 萬畫素鏡頭,規格部分則提供 2 μm 大像素,f / 2.0 光圈以及 80°大廣角,並且具備第二代智慧美顏、自拍即時美顏與倒數計時自拍、臉部識別功能還有合照優選 ^^

DSC04283.png

採用「金屬質感」的小米 5s Plus 也是相當值得稱讚的地方,以這麼強悍的規格竟然還能搭配著金屬髮絲紋路的背蓋,加上兩側的圓弧設計,讓握持以及質感都可以兼顧,拿在手機其實還蠻舒服的!

DSC04303.png

說真的這金屬質感真的不錯,完全說內在有內在、說外在有外在,這樣的價格、這樣的規格,真的 94 狂!

DSC04312.png

背後相機部分也是小米 5s Plus 的大亮點!他的背後搭載 1300 萬像素彩色相機 + 1300 萬像素黑白相機,也就是他是屬於"雙鏡頭"的配置!人客啊~這個價位啊......

DSC04218.png

拍照的部份,也支援 PDAF 相位對焦、暗光畫質增強技術、HDR高動態範圍調節技術與 RAW 格式、臉部辨識、濾鏡拍照與合照優選等等功能,錄影部分也支援 4K 的高畫質影片規格。

DSC04219.png

一顆彩色鏡頭以及一顆黑白鏡頭除了可以單獨拍攝之外,也可以做為相互的拍攝輔助之用,讓拍照成果可以更加細緻動人!

DSC04223.png

根據小米官方公佈的照片來看,這成果確實很吸引人啊!

DSC04220.png

小米 5s Plus 拍照背後的高科技!不僅能將兩個相機拍攝出的照片合而 為一來提升畫質!

DSC04221.png

同時還能針對每張照片進行優化處理,自動調整曝光、對比度、色彩飽和度等,讓拍照變得簡單更輕鬆!

DSC04225.png

用小米 5s Plus 黑白相機拍照,絕不是只像加一個黑白濾鏡這麼簡單!它是一台真正的黑白相機,擁有媲美黑白底片相機的效果,畫面純粹而真實。高達 2 倍的感光度,能在拍照時接收更多光線,讓成像品質不但畫面更明亮,層次感也更豐富。

DSC04336.png

從相機的拍照模式中選取對應功能,就可以拍攝黑白照片,而且整體質感其實相當優異,這部分也是很令人驚訝啊!

DSC04338.png

黑白拍照確實有它特別的感覺,與一班我們將彩色照片硬是刷成黑白的視覺感完全不同啊!

DSC04285.png

而雙鏡頭的右邊有雙色 LED 補光燈,且相機鏡頭並沒有凸出,同時還有背置式的指紋辨識器,幾乎旗艦機該有的功能他根本都有了啊!^^

DSC04298.png

左側為一體式音量鍵以及獨立式的電源鍵,而且不管是前鏡頭還是後鏡頭,都可以使用這組音量鍵來當作拍照快門,讓拍照或自拍時都能更方便!

DSC04300.png

機身右邊為雙 SIM 卡槽!支持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的 4G 1800Mhz 頻段以及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之星的 4G 2600Mhz 頻段,全機身尺寸為 154.6 x 77.7,厚度則只有 7.95 mm (不到 0.8 公分),重量則為 168 公克!


頂端只有一顆降噪麥克風、標準 3.5mm 耳機孔與紅外線發射器,可以用來遙控電視、冷氣之類的家電設備!

DSC04297.png

底部為與隱藏式通話麥克風與喇叭孔,充電/傳輸孔採用 USB Type-C 介面,並且支援 新一代快充 3.0 技術,讓充電速度相較以往 5v/1A 要快 50% 以上的速度,將內建的 3,800mAh 電池充飽也可以比以往更快速!


MI 小米 5s Plus 的高質感金屬時尚質感真的很優雅,背面那時尚優雅的高光髮絲紋質感設計,真的漂亮啊!

MI 小米 5s Plus 拍照功能:

MI 小米 5s Plus 後方鏡頭雙 1,300 萬像素鏡頭,雖然是一顆彩色、一顆黑白的設計,但拍照功能部分仍維持小米家族的多元拍照功能 ^^

DSC04334.png

最後,來看看官方公佈的安兔兔硬體跑分成績吧....

DSC04227.png

小米 5s Plus 是目前為止最快的小米手機,安兔兔跑分高達 164119 分,强大性能來自 Snapdragon™ 821 旗艦高階處理器和 6GB 記憶體,搭配 128GB 大容量,無論是載入遊戲、打開應用程式,或是瀏覽照片,小米 5s Plus 讓你每一步操作都快上加快。

DSC04230.png

整體來說,小米 5s Plus 的規格與價格真的很誇張很誇張很誇張!以這樣的價位,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了,沒得挑啊.......嘖嘖嘖 ^^

DSC04326.png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MI 小米 邀請參加台灣發表會而撰寫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