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z01

日前分享「免費贈送 LINE 付費貼圖有詐(請點我)」的文章之後,官網也很快的發佈了相關警告訊息,而之後 LINE 官方又發佈了一篇「如何封鎖與檢舉」使用者的文章,但是.....有效嗎?小編必須很慘忍的告訴您:「無效」=.="

怎麼樣才會出現「檢舉」的按鈕?

00z02

當有未加入好友的 LINE 使用者對您發送訊息時,您才會在對話的框框上面看到「加入、封鎖、檢舉」這三個按鈕,而且畫面上也會告訴您「您尚未將本用戶加入好友名單內,傳送訊息時請小心謹慎」,這樣的畫面也就表示「對方還不是你的好友」,您可以自行判斷將他「加入好友」(如果認識的話),或是將他「封鎖」與「檢舉」,按下「檢舉」時的畫面如下:

00z03

在「檢舉」的內容中有四種選項可以讓您進行選擇,只要依據自己的感受提供檢舉,就可以按下「同意並傳送」將這個檢舉送出...

00z04

而 LINE 也會順便問您要不要將這個對象進行「封鎖」,可是.......封鎖對方之後就沒事了嗎?錯.....錯錯錯.......還是有事!

00z05

告訴您.....封鎖對方之後,對方仍看的到你、對方仍可丟訊息給你、對方還是知道你的狀態.......神奇吧!LINE 對於"封鎖"的定義,其實與我們的認知並不同......

LINE 的封鎖只是鴕鳥躲藏法

在 LINE 的「封鎖」定義中是很詭異的設計,他所謂的封鎖「只是讓你將對方擋住」,當對方有訊息來的時候不會主動出現警示或提示,但......對方還是可以丟訊息給你、對方還是看的到你的狀態

那為什麼 LINE 官方說可以?

00z07

是的!LINE 的官方確實發出了這個提醒,但您有沒有注意看到內容:

近來出現了一些引誘使用者公佈個人 LINE ID 的手法,在此台灣團隊除了呼籲大家不要任意公佈個人資料外,也請大家放心,LINE背後的安全系統設計嚴密,用戶個人資料是受到保護的,不需驚慌,更無需刪除個人帳號(這會讓您的所有資料都消失噢!!! (crying))

但您若接到不明人士(非好友)發出的廣告或侵擾訊息時,LINE畫面會出現「封鎖」或「檢舉」選項,系統也會根據使用者的反饋,而判斷哪些是惡意帳號而將之移除~ 若發現惡意帳戶請大家一起抵制喔!

看到上面的標示字了嗎?您按下「檢舉」只是將這個人「回報」給 LINE 官方,但這必須建立在「很多人檢舉」之後才會引起官方的注意與介入,這樣的檢舉數量要多少?作業時間要多久?這個目前沒有人知道,也不知道有沒有效果?更可怕的是......殺了一個 LINE 帳號之後仍有千千萬萬個 LINE 帳號!

這個 LINE 帳號發完訊息之後,即便被檢舉,但他發送垃圾訊息的目的已經達成,所以就算被檢舉下架,對方的目的依舊達成,只要他再次重新註冊一個 LINE 帳號,依舊可以繼續這些行為,因為癥結點是「你的 LINE ID 外洩了」<- 貪圖免費拿到付費貼圖的後果 =.="

所以.......「封鎖不是封鎖,對方仍看的到你」,這很可怕,對吧!當 LINE 的「封鎖」功能是這樣定義且沒有改善時,不管您怎麼封鎖對方或是封鎖您平常不喜歡的朋友,那都是無解的鴕鳥躲藏法,因為對方還是看的到你、可以丟訊息給你啊(嘆) *#%$^&

延伸閱讀:

還在 FB 分享「免費贈送 LINE 付費貼圖」嗎?小心又詐!

加入粉絲團:

喜歡「ifans 愛瘋生活」嗎?歡迎您加入相關粉絲團唷 ^^





 

 點左邊「讚」加入粉絲團
 隨時掌握ifans 愛瘋生活最新限免貼文.. 

 粉絲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ifansBlog  

 同時也歡迎您加入其他 ifans 粉絲團:

 - ifans 科技生活
 - ifans 親子生活
 - ifans 玩美生活
 - ifans 性愛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