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

春節出遊與朋友拍了很多照片、影片或是想要在公務上與同事廠商交換檔案時,您都怎麼做呢?出遊的影片或照片放在 FaceBook 與 YouTube 之類的空間,即便檔案可以順利送到,到照片的畫質以及影像的品質都被壓縮了,更別說要將 YouTube 的影片下載收藏是多麼不便的事情,現在.....這些事情都交給 SoShare 來搞定吧!

以往在網路上提供免費空間的廠商陸續推出了新的服務平台,之前 MEGA 推出 50GB 的檔案交換空間,如今經營 P2P 的知名 BitTorrent 網站也推出了類似的服務,而且使用上更簡單、更直覺,他的名字叫做「SoShare」,而且才剛登場就提供了高達「1TB」的交換空間唷 ^^

0001

註冊「SoShare」好簡單,立即擁有 1TB 交換空間

現在起,您只要到「SoShare」的網站中進行註冊,輸入信箱與密碼,就可以立即獲得 1TB 的高容量,來與朋友進行檔案分享唷!

註冊網址:http://www.soshareit.com

0002

註冊就是這麼簡單,只要輸入您的「信箱」以及「密碼」,接著按下紅色的「Sign Up」按鈕之後,即可輕鬆完成。

0013

您的註冊信箱中會收到一方「Welcome to SoShare‏」,不用做確認也不用認證,就這樣莫名其妙變申請完成囉!

完成之後,您在網頁上會看到底下的畫面,此時如果您想要與朋友分享影片或檔案,只要按下「Send Flies」就可以開始進行檔案分享囉(這會不會太容易了啊) ^^

0003

不過第一次使用時,系統會要求您下載一個網頁元件」(Plug-in),以便您之後可以在 SoShare 上傳檔案時支援「續傳功能」(目前續傳功能支援 Safari、Firefox 以及 Google Chrome 瀏覽器,至於 IE 的話....他又被孤立了,泣),「續傳功能」主要是避免您因為網路斷線而必須重新上傳的困擾,所以強烈建議您安裝這個元件。

安裝方法:

第一次使用時,畫面會自動跳出以下畫面,來要求您「下載元件」,這時候請您點選「Download Plugin」這個紅色按鈕。

0004

接著依據您瀏覽器的下載位置,將這個下載後的檔案(SoShare.msi)進行安裝。

0006

安裝過程還算快,沒有太多操作畫面變全部裝好,當安裝程式自動消失時,就安裝完成了!

0007

開始上傳與分享檔案:

如果續傳的元件安裝完成,以後就不會再跳出相關視窗了,未來您只要進入「SoShare」的網頁,即可進行檔案的分享與傳送,欲進行檔案上傳時,欄位如下:

0008

雖然目前「SoShare」還沒有中文的介面,但其實操作上並不會太困難,幾個欄位也都很常見,這一點點簡單的英文應該不會太難才是 ^^

檔案傳送與接收範例:

檔案如何傳送呢?如同上面所述,只要您選擇「Send Flies」就可以開始進行檔案分享。

0009

傳送時的檔案可以高達 1TB 的容量,所以不管是出遊拍攝的影片或是照片,應該都很足夠您進行傳送囉!相關欄位填妥之後,即可按下「Send」送出。

0010

而且「SoShare」還支援多任務上傳的功能,所以您可以同時傳檔案給 A 君,另外同時也傳送另外一個檔案給 B 君唷,相當方便!

接到檔案如何下載:

收到檔案的人會在信箱中看到一封通知信,如下:

0012

對方只要打開這封信件(收檔案的對方無須註冊),就可以從中下載您要給他的檔案 (標題您可以打中文,這樣"或許"、"也許"、"大概"對方會打開這封信吧),因為這個標題搞不好會被當成垃圾信呢!所以建議您初期在使用的時候,還是先跟對方打個招呼,以免這封信被當垃圾信砍了 ^^

0016

打開信件之後,您或對方可以看到這個紅色「Get The Flies」按鈕,只要點選他,就可以進入下載的按鈕。

0017

這裡的操作基本上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除了怕這封信被當垃圾信之外.....

0018

按了「Download」之後,就會開始下載,最後出現藍色的「Open Folder」即可開啟您所下載的檔案,一切就這麼簡單。只是分享人與檔案接收人必須要注意的是,「SoShare」檔案交換空間「僅提供 30 天的檔案保留」,超過 30 天的檔案會自動刪除唷.....

0011

1TB 的空間看起來非常驚人,但您必須與其他的雲端空間做功能上的區別,因為這個「SoShare」的是屬於「檔案分享」的功能,與 DropBox、Box、SkyDrive 或 Cubby 的服務內容不同,所以可別以為看到 1TB 就高興囉,「SoShare」只是"檔案交換空間",並不是用來做雲端硬碟儲存的,請謹記 ^^

延伸閱讀:

快搶!Box 贈送 50GB 終身免費雲端空間....

加入粉絲團:

喜歡「ifans 愛瘋生活」嗎?歡迎您加入相關粉絲團唷 ^^





 

 點左邊「讚」加入粉絲團
 隨時掌握ifans 愛瘋生活最新限免貼文.. 

 粉絲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ifansBlog  

 同時也歡迎您加入其他 ifans 粉絲團:

 - ifans 科技生活
 - ifans 親子生活
 - ifans 玩美生活
 - ifans 性愛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