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25

是的!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最近當您下載 APP 軟體時,蘋果會貼心的提醒您一些已經下載的資訊,但是.....這幾天卻也有不肖詐騙份子開始利用這樣的通知信來做釣魚!如果您有收到不明的信件指稱「有未經授權的電腦利用您的 APPLE ID 下載 XXXX 軟體,然後要您去確認與更改密碼」,那麼......請注意.....這非常有可能是釣魚騙取您帳號密碼的手法,別上當唷......

騙甚麼?

這是釣魚信件,對方誘騙您點入一個奇怪的偽裝網址之後,佯裝成請您修改帳號密碼的內容,然後給您一個網頁要您「輸入 APPLE ID 與現有密碼、新密碼」,但其實根本就沒有所謂的新密碼,該網頁在過程中透過您的輸入,就騙到你的 APPLE ID 與現有密碼了!

如何判斷?

以下畫面為例,這個釣魚信件就故意(或是真的已經被盜用,被中國的主機下載),而若您沒有從"中國"的伺服器下載的話,那麼.....請您注意這樣的通知信真偽!

APPLE251

由於通知信「也有真的」,所以當您看到這樣的通知信,又發現被下載地點是中國,那.....請注意兩件事情:

一、您正下載的 APP 是不是由"中國主機"下載?如果是,那就不用擔心!
二、如果不是,請小心為什麼會有"中國主機"的下載出現?使您的帳號密碼被盜了嗎?

看到這樣的通知信,請先等一下,不要急著點選連結,尤其是使用手機的使用者無法看到連結背後的網址是真是假,所以建議您遇到這樣的情形先冷處理,不用急著點入連結!

騙這個要幹嘛?

騙到之後呢?這後續有無限的可能性,他可以透過你的帳戶亂買付費軟體,如果您又有信用卡記憶,那就直接透過您的帳號購買一堆付費軟體,然後帳單留給您!這是最有可能的手法,雖然很多 APP 都是幾十元,但是積少成多還是很可怕的,不可不慎啊!

把握防詐原則

一、多看、多聽、多問!面對來路不明的訊息,請多問多看,不要急著下手、不用急著點連結

二、進入「官網」修改您的密碼,不要透過奇怪的連結進入,官方網址與修改方式如下:

蘋果官方網址:http://www.apple.com.tw,找到右上角的「支援服務」

001

接下來在畫面左下的位置,可以看到 APPLE ID 的選項與解說

0002

進入之後,即可看到「更改密碼」的選項,接著只要按照網頁步驟進行修改即可!

0003

三、盡量不要在 APPLE ID 帳戶中記憶信用卡號碼

四、請多關注本站與以下粉絲團的動態唷 ^^

加入粉絲團:

喜歡「ifans 愛瘋生活」嗎?歡迎您加入相關粉絲團唷 ^^





 

 點左邊「讚」加入粉絲團
 隨時掌握ifans 愛瘋生活最新限免貼文.. 

 粉絲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ifansBlog  

 同時也歡迎您加入其他 ifans 粉絲團:

 - ifans 科技生活
 - ifans 親子生活
 - ifans 玩美生活
 - ifans 性愛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