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a

連續假期即將到來,但伴隨春雨襲擊以及清明節/兒童節連續假期的返鄉祭祖、掃墓、出遊等人潮,可以想見路上必將容易遭遇塞車之苦。今天小編要與大家分享一套由「中華電信」所推出的「路況快易通」APP,可以讓您「一手掌握」全台灣各大道路現況唷!

「路況快易通」整合豐富的「國道資訊」「快速道路」「機場道路」以及「雙北市」的重要道路資訊等內容,而針對假日出遊的需求,在新版3.0 中新增了「風景區路段」的新功能,提供大家可以隨時掌握熱門景點的路況資訊,而且您還可以透過「路況大聲報」的功能,來與其他網友分享即時的路況,讓您也變成路況小尖兵來告訴其他網友:「麥擱擠進來啦」;現在就讓小編帶著大家來看看這套好用的「路況快易通」吧!^^

軟體下載連結:(Android:點我下載 、Apple iOS:點我下載 )

001

功能介紹:

002

以駕駛角度為出發點的「路況快易通」提供各項貼心的路況即時資訊,對於駕駛來說真的非常方便!不過小旭個人還是不忘提醒大家:「駕駛於行使過程中請勿操作各種電子裝置,駕駛過程中請由旁邊友人協助查看路況資訊」唷!同時也要遵守軟體的使用規範,第一次使用記得閱讀使用條款,確認後即可按下「同意」進入軟體中.....

003

誠如前面所述,「路況快易通」提供了「國快道」的國道、快速道路資訊,而「往機場路況」的部分則可以讓您直接查詢前往機場的各段國道資訊,而如果您經常往返台北地區的話,則可以善用「都市重要道路」的選項來查詢台北縣市的重要道路即時資訊(其他地區,據查到的資料顯示,將會持續建構)。

004-01

「路況快易通」值得讚賞於介面清晰、簡單明瞭,各道路都以圖標的方式顯示,讓操作時可以直接點選進入,而各項標示也都可以讓人清楚的明瞭功能的用意。建議大家在假日出遊或是連續假期出門前都能打開這套 APP 來看看即將前往的路線是否順暢。

04-02

趟若有發現那些路段正在擁塞或是施工、車禍等狀況,也可以透過「喇叭」的按鈕來立即回報給系統,並且使所有網友都能受惠,真的是非常貼心!在車輛行駛中,「路況快易通」也會用「語音」來發出路況預警,並且問您要不要變更行駛路線!(提醒:路況回報功能,必須將 GPS 打開且定位到目前所在位置,並依據衛星定位座標進行上船回報,若於室內可能因為無法完成 GPS 衛星定位到而無法顯示此功能,這個部分要提醒大家使用時注意唷) ^^

005

例如畫面出現的「攝影機」圖案,就是可以讓您觀看各地高速公路上所架設的「路況攝影機」影像(定時更新),至於每個路段旁的「三角椎」則是該路段區域的「交通路況」說明。

006

在「功能選項」部分,「路況快易通」提供了道路資訊的更新選項讓您選擇,不過預設值是將「自動更新」關閉的,如果您的手機有「吃到飽」的網路,那麼非常建議您將這個功能打開,以獲取最即時的道路資訊唷!

012

在您搭乘其他朋友車輛或是大眾交通工具行駛過程中,也可以透過內建的「FaceBook 分享」按鈕,將路況分享給您的社群朋友唷!

訂閱常走路段的路況

這項功能就很酷!你可以使用底下圖中說的兩種方式來進行路線訂閱。例如你可以直接從「路況快易通」的網站中輸入家裡到公司的地址,或者在家裡準備要出發時,從 APP 中點選開始,等你到公司之後按下結束,這樣「路況快易通」就可以幫您記下這段路程,以後你只要進入 APP,他就可以告訴您這段路今天是否順暢,這.....很讚吧!

009

而這些記憶的內容,您可以使用中華電信的帳號(註)或 FaceBook 的帳號來做登入,甚至可以用 FB 來與你的朋友分享目前的路況唷!以後除了分享天氣,還可以分享路況,真的是社群生活、生活社群啊!(註:沒有中華電信帳號的朋友可以自行使用 APP 介面或上網進行申請,非中華電信門號用戶也是可以申請的) ^^

008

塞車?那就繼續玩玩再走吧!讓您隨時掌握風景區路況

想像一下,如果今天您想去日月潭逛逛或是想去九族文化村玩耍搭纜車,但....交通順不順呢?又或者您已經在九族文化村中準備要離開,但回程的交通狀況如何呢?如果還在塞車,那要不要吃個飯再走呢?這樣的貼心,也在「路況快易通」進行中!目前的景點看來只有中南部的幾個景點,但相信以中華電信的能量,後續應該很快可以補上更多完整內容的吧,期待吧 ^^

010

這套「路況快易通」在 2012 年 7 月就已經發佈,過年期間也幫助小編避開部分路段的雍塞,算是相當方便的工具!而現在清明節的連續假期即將到來,特別將這套軟體整理出來與大家分享,讓您也可以隨時拿著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來查詢路況,解決駕駛人最怕的塞車痛苦唷!

011

最後,小編也提醒大家:「開車過程請勿操作手機,當您需要做操作時,可由旁邊友人協助查看路況資訊」唷!這套 APP 可以提供您便利的路況查詢,在車輛行駛過程中還會顯示距離的預估時間以及「語音路況提醒」,讓您可以提前判斷是否變換行駛路線,不僅可以節省時間,還可以節省塞車造成的油耗,讓您比鋼鐵人還威猛唷!(說到鋼鐵人,好像快上映囉,想要順利去看鋼鐵人III的話,記得下載"路況快易通",讓您一路順暢到電影院唷) ^^

軟體下載連結:(Android:點我下載 、Apple iOS:點我下載 )

001

延伸閱讀:

「路況快易通」官網:http://trafficinfo.hinet.net/TrafficInfo/Login.jsp

意見留言:

若您有任何意見、鼓勵或是疑問,歡迎於底下留言發問唷 ^^

加入粉絲團:

喜歡「ifans 愛瘋生活」嗎?歡迎您加入相關粉絲團唷 ^^





 

 點左邊「讚」加入粉絲團
 隨時掌握ifans 愛瘋生活最新限免貼文.. 

 粉絲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ifansBlog  

 同時也歡迎您加入其他 ifans 粉絲團:

 - ifans 科技生活
 - ifans 親子生活
 - ifans 玩美生活
 - ifans 性愛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