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24.png

4G LTE 行動網路在台灣的佈建速度真的可以說是非常不可思議,而且台灣的電信業者不斷提升頻寬升級以及新的 VoLTE、載波聚合技術等等,讓整個 4G 環境不僅成熟快速,更衍伸出許多便利服務!而就在 4G LTE 網路普及以及速度飛快的情況下,相信不少人應該也在想:「我可不可以拿手機的 4G 網路來取代家中的 ADSL 或光纖呢?」,答案是.....可以,而且遠傳已經推出了!

DSC03619.png

把 4G LTE 網路拿來分享給家中的 電腦、平板,可以這樣做嗎?其實這件事情很多人都在做了啦,只是大家都拿智慧型手機來做「熱點」分享,所以這樣的模式大家都不陌生!可是你有沒有發現手機開起熱點來分享網路,最多只能給五台設備使用,熱到後來都可以當暖爐,電量掉得跟高空彈跳一樣,分享距離也有限。而且......桌上型的家用電腦怎麼辦?有此需求的朋友,救星來囉!

DSC03658.png

遠傳在 4G 吃到飽的服務中,新增了「快樂家網」費率,概念類似平板「高速飆網」費率的延伸,提供 NT$499、699 以及 899 三種費率,並搭配 HUAWEI B315s 4G 寬頻分享器,來讓 4G 網路可以分享給家中的電腦、手機、平板,比較值得推薦的是這個方案的網路流量比平板上網方案更超值,「快樂家網」方案的傳輸量較高,在原方案下每月 NT$499 元就提供 5GB 傳輸量,NT$699 元則為 20.5GB,每月 NT$899 元的話,前 6 個月則是完全不限流量吃到飽,6 個月後「指定地點」就能繼續滿滿吃到飽,已經是很經濟的方案!

FT01

在活動期申辦的話,遠傳提供 NT$699 方案於合約前 6 個月上網吃到飽,且不限速!而費率 NT$899 則同樣前 6 個月不限地點也不降速給你吃到飽,6 個月之後只要「指定地點」就能繼續享有合約內上網吃到飽以及不降速,這對於住宿、居家或是中小企業等公司行號來說,是非常超值的方案。

DSC03656.png

遠傳「4G 快樂家網」搭配的這台華為 HUAWEI B315s 4G 寬頻分享器功能還不錯,是市場上少見的智慧型路由器,不僅可以插入 SIM 卡來分享 4G 網路訊號,更支援APP來直接進行設定與管理,操作上非常簡單。

DSC03629.png

機身背後提供 乙太網路 LAN/WAN 連接四個(黃色的位置),所以可以提供給連接網路線的設備使用,例如桌上型電腦,還有一個 USB 可以連接印表機或硬碟。

DSC03633.png

因為插入 SIM 卡的關係,所以在這台分享器的最右邊,還有一個電話孔,可以讓你外接家用電話,讓你直接透過這張 SIM 卡的門號來撥打電話或是用來連接傳真機,這個厲害吧 ^^

DSC03652.png

SIM 卡的安裝位置在機身後面側邊,只要將 SIM 卡放入就能使用,與智慧型手機的熱點分享不同之處,在於透過這台分享器之後,可以分享給 32 個裝置使用,而智慧型手機分享熱點的話,就只能五個而已!

DSC03641.png

背後還有一個神秘的蓋子,打開之後可以看到兩個天線擴充埠(選配),可以讓使用者自己加上擴充天線來強化收訊距離,以內建的隱藏天線來說,官方數據為無遮蔽環境下可達 150 公尺,小旭實際測試在 12 坪的空間以及上下跨樓層之間連線,訊號接收狀況都是順暢的,所以要不要再擴充天線,就真的看每個人的使用狀況了。

DSC02875.png

插入 SIM 卡,打開電源,這樣就完成囉!整個安裝非常簡單,申辦之後要自行安裝是不困難的。

DSC03665.png

怎麼使用呢?確認在分享器安裝 SIM 卡並接上電源之後,就可以打開你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是筆記型電腦,接著用 Wifi 無線網路的功能來找到「HUAWEI-B315-xxxx」的無線基地台名稱,這樣就可以了!

FTA01  

連線的密碼藏在 HUAWEI B315s 4G 寬頻分享器的底下標籤上,請記得不要偷偷告訴別人 (只是翻過來就可以看到密碼了,哈哈哈)

FTA02

想要修改預設的無線基地台名稱以及密碼的話,只要下載 HUAWEI HiLink APP 即可,不論是 iOS 還是 Android 通通都可以免費下載。

FT04

進入 HiLink APP 之後選擇"家用路由器"這個選項,就可以在 APP 中看到分享器目前已經使用的流量狀況,也可以做連線者的控管、設定黑名單或是提醒是否有不明連線者等等功能。

那麼,連線速度呢?

既然訊號是來自 4G LTE 的網路訊號,那麼他的速度其實等同於用手機連線 4G LTE 網路的高速連網方案,但透過 HUAWEI B315s 這台 4G 寬頻分享器將訊息分享之後,可以提供更多人連線以及更好的收訊距離,實測數據擷取幾個測試結果如下,提供大家參考:

FTA03

在小旭家裡的實測數據部份,下載速度約落在 60~70 mbps 之間,上傳的話則落在 9~14 mbps 之間!以上數據會因為使用者的地點以及收訊狀況而有所差異,提供給大家參考 ^^

DSC03645.png

小旭這段時間使用遠傳「4G 快樂家網」費率方案,感覺最方便的就是他讓我原本只能連線 5 台的智慧型手機的熱點分享,一口氣變成 32 台,全家的手機+平板以及筆記型電腦都可以共用一個網路,連線速度在平常大多使用 Facebook、LINE 以及 Youtube 的狀態下,其實並沒有感覺到緩慢,畢竟下載可以達到 60 mbps 以上,相較 3G 網路來說就已經快了 10 倍以上,就算同時有 32 台裝置連線,其實你也不會感覺到明顯差異 (除非有一台違規使用驢子占滿頻寬),不然一般應用來說根本不用擔心。

假如用滿載 32 台設備平均下來的月費用,每月等於不到 30 元,等同每天只要 1 元,對於住宿、中小企業以及居家的用戶、小型辦公室、營業場所以及個人工作室用戶來說是個方便且無須拉線破壞裝潢的新選擇,尤其是目前遠傳針對這個「4G 快樂家網」給予翻倍的網路傳輸流量,特定費率在合約前六個月還享有不限速的網路吃到飽,最重要的是這台分享器可以隨便你愛搬到那裡就搬到那裡,一些公司行號或是社團、學校需要辦活動,也是一個很棒的解決方案哩!

FT05

對了!現在申辦 4G 快樂家網 NT$899 方案,可以再獲得 Pringo 無線相片印表機(市價 $3,490 元) 或遠百禮券 $2,000 元,也可以提供大家參考!

延伸閱讀:

遠傳 4G 快樂家網方案官方網站:http://promotion.fetnet.net/Pmt/homewifi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遠傳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