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43.JPG

對大部分人來說,要自己動手把自己愛車拆解才可以做隔音,感覺有點大費周章而且會覺得心疼,所以雖然很多人想做隔音,但是想到要拆解車體就打了退堂鼓!這一篇小旭要分享一個超簡單的隔音方法,或許轎車的車主也可以試試看,在花費成本以及時間都相對少的情況下,其實是個不錯的參考!而且對於駕駛、副駕駛以及後座乘客也都能改善一點車室的寧靜舒適度,一起來試試看吧!^^

這個建議的做法,主要是以休旅車為對象!可以降低第二排以及第三排底盤傳到車室內的雜音,讓坐在第二排以及第三排的乘客可以感受到稍微有一點改善的乘車環境,對於車主而言也無須花費大太的金錢支出,並且不用大動干戈,是屬於很初級的隔音!

DSC09472.JPG

材料部份主要是以隔音毯或隔音雜花綿(此圖僅為參考),這是小旭在汽車賣場買的隔音毯,一整片 350 元整,這樣的材料在各大汽車賣場或大潤發也都有賣,數量要買多少就看你的車多大了!

DSC09698.JPG

而若要便宜的話,也可以去台北太原路上找到,其他地區可能也會有類似五金或是膠業的業者,您可以找找看!

做法說明:

以 Ford MAV & Mazda Premacy 這樣的休旅車來說,施做這樣的簡單隔音,可以將第三排的座椅拆掉,而目前一些休旅車如果沒有第三排,那就不用拆卸第三排,直接參考以下作法即可!

DSC09440.JPG

首先,我們將 Ford MAV & Mazda Premacy 第三排座椅拆掉,騰出第三排的空間,並將第二排座椅向前方傾倒,空出如下圖般的廣大空位!

DSC09443.JPG

將原廠第三排小踏墊先拿走,然後舖上一片在賣場買的隔音毯!如果你買的隔音毯厚度很薄,那麼建議您可以舖上兩層加強效果,當然...你要舖上三層..或是更多層....也都可以!

DSC09447.JPG

賣場買來的這片隔音毯,竟然大小剛好,完全不用裁切即可直接舖上,真是相當方便啊!

DSC09449.JPG

舖好之後,我們將第二排座椅放下,並將第三排的原廠小踏墊擺回去!完成以上鋪陳就完成我們這次簡單的隔音工程囉!無須花費太多時間與力氣,簡單吧 ^_^

DSC09450.JPG

除此之外,若您平常第三排並沒有坐人,那麼你也可以再舖上一曾止滑墊,一方面蓋掉隔音毯的突兀感覺,一方面也有止滑作用!

DSC09454.JPG

如果你有小孩,或是需要長途出去遊玩的話,在這多變的天候也可以預備一層毯子,這樣平時也多少有一點點隔音效果,而平常小朋友如果在車上睡著時,還可以拿給他們保暖 ^^

DSC09455.JPG

舖上隔音綿 + 止滑墊 + 溫暖毛毯 之後,平常不起眼的第三排,一方面也幫您做到了隔音,一方面也讓您行車時,擁有更多的貼心服務喔!

最後,您也可以將這樣的做法,如法炮製在第一排的腳踏墊底下,相信也是可以多少有一點幫助效果的,提供參考 ^^

PS:不過還是要再次提醒,這個做法雖然有點改善,但畢竟這做法並沒有直接依附在車體的金屬層上,所以效果大概類似你在耳朵上戴上耳機這樣的效果,根用耳塞塞住耳朵的隔音肯定不同,但以這樣簡單的方式也能達到一點效果,也是相當值得啦 ^_^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