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最近小旭比較忙,所以車友投稿的DIY資訊,也在小旭手邊延宕了一段時間,真是不好意思說,接下來沉寂好一段時間的隔音DIY,現在又開始活絡囉! ^_^

大家還記得之前我們與大家分享過的四門隔音過程吧,而這次要與大家分享的,我們 PREMACY 與 MAV 的"第五門隔音過程"分享,這篇隔音分享,要特別感謝跆拳阿志(tkd5230)的分享,讓大家可以有更詳細的參考文獻唷! ^_^

第五門隔音,其實在施工作業上,並不會太困難,加上之前已經與大家分享過"家族冷光板"的安裝過程,所以對於第五門的拆卸作業,相信不少人已經得心應手了才是,大家可別小看第五門的隔音唷,效果可也是相當明顯的呢!^_^

除了跆拳阿志本身的文章分享之外,小旭也加入了一些"飾板&板金"之間,容易發生摩擦異音的改善方式,順便在這一篇與大加進行分享,讓這篇文章的完整性更高囉!^_^

>> 需要材料:

1.剪刀
2.EVA隔音材料
3.波浪海綿
4.一點雜花隔音棉

>> 施工方式:

1.打開您的第五門之後,用力將靠近車體的那片橫板,用力往後拉(第一次會比較緊,請不用擔心,用力向後拉)

Resize of IMG_0026.JPG

2.拉下後,在左右兩邊,各會有一個塑膠釘卡筍,請將他溫柔的拿下來 ^_^

Resize of IMG_0027.JPG

3.拿下卡筍後,將該塑膠板體貼的向下扳下來 ^_^

Resize of IMG_0029.JPG

4.上述動作完成後,接下來在門的固定鎖處,在最大片的塑膠板處,同樣有兩顆固定塑膠釘,請將他取下,並妥善保存!

Resize of IMG_0030.JPG

5.拿下塑膠釘之後,請小心的將這塊最大的塑膠板慢慢往下拉,並用另外一隻手拖住這塊塑膠板,以免掉落了!

Resize of IMG_0031.JPG

6.車友在拉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因為在這片最大的塑膠板裡面,有不少電燈線路,小心別拉斷嚕!

Resize of IMG_0033.JPG

拉下來時候,將這些燈組連接線卡榫先拆除,這樣等一下比較好施工!

Resize of IMG_0032.JPG

7.將第五門的塑膠飾板拿下來之後,相信大家都可以看到"原廠"所安裝的那一片"相當有誠意的隔音海綿"..#$^#$*#*# (狂冊三分鐘) 

DSC00786.JPG

好! 不管,原廠有提供這軟綿綿的包水果海綿,我們已經要相當感動了,不然我們怎麼會有 DIY 的機會ㄋㄟ~~所以就不要在罵他了~ 哈!總之,我們來加以補強吧!

PS: 不過,別這原廠這一片弄丟喔~等一下還有作用 ^_^

Resize of IMG_0034.JPG

8.原廠那片"包水果"的海綿,您可以把他撕掉,然後貼上密度較高的EVA隔音材料或是波浪吸音棉,讓隔音效果更上一層樓,達到最佳的狀態,當然!這包含剛剛拆下來的三小片飾板 ^_^

Resize of IMG_0037.JPG

9.貼好塑膠飾板之後,這部分先放在一邊!

DSC00782.JPG

這時要請大家再抬頭看看車體本身,哇~有一堆空洞哩!

DSC00781.JPG

這個部分,大家可以使用雜花隔音棉和波浪海綿,將這些洞洞塞滿,讓整體性更高一些!

DSC00784.JPG

也可以拿剛剛拆下來的那片原廠隔音棉....塞在第五門裡面,來個廢物利用唷!

DSC00785.JPG

這樣剛剛好,不會影響到連動桿唷 ^_^

DSC00787.JPG

10.第五門金屬板金門板的部分黏貼完畢之後,接下來,就是把塑膠板裝回去囉!

Resize of IMG_0035.JPG

有一點要注意喔!尾門中你會看到一條鋼絲,它是用來連接第五門鎖頭的!請大家不要把那裡塞太緊唷!以免第五門的連動開關不能動,那就麻煩了,所以填補這些洞的時候要多注意!

Resize of IMG_0036.JPG

好,完成所有動作之後,再將塑膠板依據裝回去!這時候小旭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處理塑膠板與板金之間異音的小秘訣唷!

>> 小秘訣(一):

而飾板的部分,由於塑膠板與板金接觸的地方,在車車行進間難免會有摩擦,時間長久後,容易發生異音的情況,小旭在順便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類間隙的改善做法!(三月份就弄得東西~~拖到現在~小旭真混~~哈哈)

以第五門的門板來說,我們可以在完成上圖的空隙填補後,再使用下面的這種加強方式,達到最佳的隔音效果唷!

(01).首先,我們可以準備一捲"隔音條"(各大汽車賣場/塑膠業或是太原路都有賣)!

DSC00368.jpg

(02).然後沿著飾板的邊緣,貼上一層隔音條,而有突起的地方,我們可以用剪刀加以修剪!(如下圖)

DSC00369.jpg

(03).在周圍貼好隔音條之後,接下來,可以再做一點補強!我們可以使用"紙膠帶",來消減飾板與板金之間的摩擦!

DSC00370.jpg

(04).接上後,就像這樣,雙層的防護,阻止飾板與板金之間的摩擦聲音,達到最安靜的隔音效果 ^_^

DSC00373.jpg

接下來,只要將中間的空隙,用隔音材料補強,嘿嘿~就一流囉 ^_^

再來,大家可以在裝回三塊塑膠內板時,在兩片塑膠內板的接合處,用紙膠帶貼起來....像下圖這樣!

DSC00788.JPG

兩片塑膠板中間,加上紙膠帶的緩衝之後,在車車行進中,就不會因為塑膠板之間的摩擦,而產生異音囉!(尤其時車子越老的時候)

DSC00789.JPG

同樣的道理,您可以用紙膠帶貼在塑膠板與板金會接觸的地方,同樣可以降低這方面的異音唷 ^_^

DSC00790.JPG

DSC00791.JPG

三片塑膠內板之間的接縫處,都使用紙膠帶貼起來,強化密合度,降低異音的產生唷 ^_^

DSC00792.JPG

而同樣的做法,也適用在車門隔音唷! 怎麼使用,就看您的巧思囉 ^_^

>> 小秘訣(二):

01.在第五門的車體下緣處,有一個洞洞,大家可以使用隔音材料,剪一個這樣的大小,把它塞在洞裡面,這樣可以讓關後門的聲音扎實唷!(很神奇吧...)

Resize of IMG_0039.JPG

做好第五門隔音之後,您會感受到車車行進間,車內的噪音又變小囉!
而且第五門在關閉扣上的時候,聲音很明顯的變的很紮實(這要看你在版金那邊怎麼處理)....粉有感覺唷! 相當不錯並且簡單的隔音 DIY ....不妨試試唷 ^_^

圖文:跆拳阿志(tkd5230)/小旭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