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02.png

話說小旭換個音響主機之後,行車時就常常發現中控台內傳來"扣扣扣"的聲音,尤其時經過坑洞時更是明顯,從經驗來看應該是中控台內有固定不良的電線所引起!而由於發生在更換音響之後,所以自然他就成為我的首要緝凶對象,所以,工具就又拿出來嚕~我拆......

>> 準備工具:

01.萬能的雙手
02.膠布 (小旭使用的是紙膠帶)
03.隔音材料 (依個人喜好)

>> 工作原理:

將容易產生噪音,以及未妥善固定之電線,全部加強固定,使電線不會因為行車震動,而敲擊內件,消除異音的產生!

>> 施工方式:

一.將您的音響主機拆下,如果是原廠的音響主機,拆法其實很簡單!

(1).在原廠音響主機的兩側,您可以看到四個小洞,而這四個小洞,就是用來固定原廠音響的位置喔(見下圖可以讓您更明白)!

DSC00520.jpg

02.原廠主機就是靠左右兩邊的這個固定處,來"固定"主機的(並沒有上鎖),所以其實很容易拆的,您只要找到四根堅硬的棒棒(例如吃鹹酥雞用的竹籤或是鐵棒或四支小型的L型六角板手),對著這四個孔,不用留情的戳進去,接著抓住這四個點的棒棒,向左右兩側稍微外 撐一點,然後將音響主機向外輕輕拉出來,這樣就可以囉!

PS: 這下你知道為什麼音響主機為什麼這麼容易失竊了吧...因為實在太好拔了! (如下圖~原廠主機只是靠左右亮邊的這個鐵片勾住音響框架而已)

DSC00519.jpg

二.好!由於小旭的音響主機已經不是原廠主機,所以下面的圖片,就不在是原廠主機來表演囉!不過其實工作原理都是相同的!

拿下音響主機之後,果然!裡面線路真的是一團亂!而且都鬆垮垮的,雖然線有束住,但仍會動來動去,導致異音出現,而這就是我們要動手的地方囉! (由此您應該可以知道慎選一個好的施工店家,有多麼重要了吧 @_@|||)

DSC00483.png

三.接下來小旭把音響的相關線路,整理一下! 小旭在這裡使用紙膠帶 (一般醫藥箱裡面應該都有),用來將線材進行定捆!

DSC00488.png

把線路整理一下,然後綁一綁,在透過紙膠帶,將線材加以固定!(用束線也可以喔!)

DSC00490.png

固定完畢之後,小旭在電線的外面,再包上一層隔音材料!

不要這裡你要注意,千萬不要用太厚的隔音棉,您可以到"廚房"找那種包水果用的 免費"泡棉",就非常好用囉!^_^

包起來之後,為了避免鬆脫,小旭再用紙膠帶包起來,加以固定!

DSC00487.JPG

四.接下來,既然打開了,當然也不要忘記順便來個"隔音"嚕!準備一塊之前用剩的隔音材料(小旭這裡是使用波浪吸音棉),尺寸大概跟音響的面板差不多大....(沒剪的很漂亮~因為....是用剩的! 哈~)

DSC00492.JPG

五.將隔音材料,放入音響支撐架的後端,頂住中控台內壁,達到隔音效果!(如下圖)

DSC00495.png

六.這個位置的右邊,會比較空洞一點,所以小旭又使用之前剩下的隔音毯加以補強!並且順便貼了一下更後面的地方.....加強中控台的隔音!

DSC00497.JPG

七.接下來,我又準備一塊比較薄的EVA隔音材料,繼續強化!(當然~這一片,還是之前用剩的)

DSC00498.JPG

八.貼在音響支撐架後面的整個壁面....! (不過這裡效果並不大~呵呵) 目的只是要減輕音響主機與音響架之間的摩擦噪音,不過仍要記得留空間給音響散熱!

DSC00499.png

九.音響主機下方,小旭依舊如法泡置,但是記得不要悶的太凶,因為音響主機還是要"呼吸"的說,所以請注意您的音響主機的機身旁,若是有散熱孔的地方,那附近就不要貼喔,要記得讓您的音響主機散熱唷 ^_^

DSC00506.png

十.將所有音響線路整理一番,並將線路向左右縫隙塞入,加以固定之後,將音響主機 "'放""回去,OK囉!

由於是自己施工,發現其實音響主機的尺寸,跟音響架的深度,其實剛剛好!但是音響店家施工的時候,為了安裝的便利以及安裝的速度,所以並沒有將音響推到最後面(可能也是怕音響主機悶壞),導致音響主機的面板瞞前面的,嚴重影響整個音響主機位置的完整性與美觀度,變的有點凸凸的,實在不是很好看!所以小旭也趁這個機會調整了一下,發現其實音響主機可以跟整個面板平行,變的很有完成性呢!

而當您要將主機放回去時,您可以把音響線撥到兩旁的縫隙中,其實可以藏的很漂亮喔 ^_^

而由於音響主機其實是用"放"進去的,所以其實沒有任何"固定"可言,如果您同時裝有音響主機+VCD的話,兩台機器之間的摩擦,其實也會產生一點異音,所以建議您在兩台主機之間,也可以鋪上一層EVA隔音棉(非散熱孔端),讓兩台主機之間,能有軟質緩衝,使得整個完整度更高,並且跟異音說拜拜喔!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