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現在外接式的測速器越來越流行,一方面是因為貼前檔隔熱紙的車友多了,為了達到最佳的預警效果,所以越來越多人開始改用外接式的測速器,而這方面的機種,價格也越來越便宜,功能也越來越強大囉!像這次範例中的這台外接式測速器,除了內建效果超好的新K頻偵測效果之外,甚至還可以外接 GPS (衛星訊號) 哩,功能實在是屌的不得了!而往往我們去外面買這類產品時,這種接在引擎室的測速器,由於安裝比較麻煩,所以一般都要店家進行安裝,並且再增加一點人工安裝費用,少則三百五百,多則八百一千的,這個安裝費,我們可以省下來自己賺嗎?當然是可以的嚕!這就是 DIY 的樂趣咩! 小旭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分離式測速器的安裝方式吧 ^_^

如果真的懶得自己裝,也可以請專業店家幫忙唷!小旭推薦位於新竹縣竹北的【速必用 SPEEDYOU】很受到網友推崇的專業店家唷!(位於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971號,電話: 03 554 5873),說小旭推薦的還會有折扣唷 ^^

002.jpg

003.jpg

01.包裝內的配件就不做介紹了! 簡單的檢查包裝內應該要有 主機、子機、蘿蔔機、電源線...等等!

三、主機的固定架安裝:

015.jpg

009.jpg

010.jpg

011.jpg

若有選購加強器的話,也可以順便進行安裝。

004.jpg

但安裝加強器的時候,要注意雷射眼的接收位置喔! 加強套件上有兩個"洞",請與主機上的雷射眼接收標示之相對位置進行安裝,別裝反了而把雷射眼給遮蔽了喔 ^_^

DSCN1705.JPG

您也可以將鐵架擺放成直的,依照您的車型以及安裝便利性來決定 (不同的產品之固定架可能稍有不同)

DSCN1707.JPG

接著我們用"束線"(包裝中有附),將固定架與分離測速器主機加以固定!(您也可以在腳架與測速器之間黏上3M雙面膠來強化喔)。

DSCN1708.JPG

您也可以利用腳架中間的空隙,用束線採交叉型的綁法,增加他牢靠的程度喔!以上就完成子機與腳架之間的固定囉!

測速器主機電源部份:

005.jpg

取出包裝中的另外一份延長線,並依照顏色進行串接。

006.jpg

連接線的另外一端,則是安裝到電瓶的聯接扣。

007.jpg

安裝時請注意正負極喔! (安裝時請注意.... 先接負電,再接正電! 不然測速器的保險絲會燒掉喔~~)

008.jpg

四、分離式主機的安裝:

01.將水箱罩拆下後,騰出空間來安裝外接式測速器主機。

DSCN1701.JPG

03.接著,我們就可以把測速器鎖上去囉!鎖的位置則鎖定剛剛喇叭的位置 (而喇叭已經搬到隔壁了)

DSCN1719.JPG

a02.jpg

a04.jpg

a01.jpg

建議您,鐵架在安裝時要注意,如果這樣禿禿的,就不好看囉! 萬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把鐵打彎嚕~

a03.jpg

DSCN1717.JPG

04.另外一頭的線路部份,則沿著水箱罩拉到引擎室的電瓶附近,電源連接的地方建議用電器膠布包起來,以避免滲水發生危險。

DSCN1710.JPG

注意,無線接收天線記得要讓他探頭露出來囉 ^_^

DSCN1702.JPG

如果安裝時發現車上的喇叭會干擾到安裝,也可以將喇叭移個位置!

DSCN1700.JPG

 因為孔洞都是共用的,所以隨便你移動到想要的位置即可!

DSCN1736.JPG

三、外接式主機的電源連接法:

01.將剛剛水箱罩位置的線,拉到電瓶附近的位置,而此處的佈線美觀與否,就看您個人的功力囉!

PS:各位 MPC 的車友,參考了 MPC DIY 的水準之後,可別裝的太醜喔 ^_^

DSCN1741.JPG  

02.電源的部份,請您先將負電的固定螺絲轉下,然後請負電接上,並鎖緊

(記住喔!負電要先接喔!請車友務必注意,以免造成設備損壞!)

DSCN1742.JPG

03.負點鎖好之後,接著我們來進行正極電源的安裝!

正極的電源在哪裡呢?就在電瓶上面那個紅色塑膠套蓋住的地方,那個就是正極囉!

請您將套套掀開,同樣也是把羅思轉下,然後將正極電源套進螺絲孔中,接著進行固定!

DSCN1711.JPG

04.正極 & 負極 鎖好並整線,這樣就安裝完成囉(這一款外接測速器蠻容易裝的說),建議還可以再整理的漂亮一點 ^_^"

a06.jpg

05.好! 我們將水箱罩裝回去,模樣如下,平常也不容易察覺喔 (除非很刻意去看)!

a05.jpg  

06.近拍看一下 ^_^

四、室內子機的部份:

室內"發聲"控制子機的部份,則看您要怎麼丟囉! 

012.jpg

測速器包裝內會附另外一款

013.jpg

不過不管是哪一種,走線的方式都可以參考室內型測速器安裝分享這一篇喔!

014.jpg

a08.jpg

小旭是把子機藏在遮陽板的皮套裡面,這樣平常幾乎是不會有人發覺您有裝測速器的! 嘿嘿嘿~~

a09.jpg

電源則插在點菸器上即可!安裝就這麼簡單唷 ^^

DSCN1745.JPG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