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54.JPG

如果您有在車上使用智慧型手機導航的朋友,應該多少都會為了要在車上使用什麼款式車架而傷腦筋吧?到底是玻璃吸盤樣式比較好?還是夾在冷氣出風口的樣式比較好呢?雖然這個問題因車而異,但吸在玻璃上的車架真的事比較容易晃動,但夾在冷氣出口的車架不僅會擋住冷氣出風口,使用一段時間還會造成手機因為冷熱關係而產生露水受潮,這樣實在是相當為難呀!日前小旭在速必用汽車雷達購買測速器時,赫然發現這個奇妙組合,至今仍覺得最穩固、最好用,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自己 DIY 試試!

DSC05648.JPG

>> 材料:

1).磁鐵一個 (兩個也可以)
2).L型鐵架
3).壞掉的吸盤式車架 (您也可以不使用這個,因為小旭只是廢物利用)

DSC05658.JPG

關於這個壞掉的車架,是之前使用吸盤式的,由於常常需要"轉角度"也常常在車上晃來晃去,所以這個車架壽命還真的不長,在經常性的角度調整後不幸斷掉而被我打入冷宮。

而愛車的朋友也會擔心吸盤式車架的吸盤會傷害隔熱紙,並且使車內美觀大幅下降,畢竟您不使用導航時,這個車架還是醜醜掛在車上,所以後來小旭也放棄繼續購買吸盤式車架的意願!

>> 作法:

作法!?? 其實也沒有什麼作法啦!因為真的很簡單!

1).將磁鐵使用雙面膠,黏貼在您想要置放 PDA 的車上對應位置! (建議使用 3M 的雙面膠)

DSC05656.JPG

2).而在與 PDA 固定的位置上,小弟將那個"壞掉"的 吸盤式固定端,與L型鐵架相結合!

DSC05660.JPG

3).將L鐵放在磁鐵上面! 啪....吸住,搞定!真的很簡單.....

DSC05651.JPG

平常模樣就像這樣,把手機放上去導航時很方便!

DSC05991.JPG

把手機放上去大概是這樣!畫面上示意的是一台超大台超厚 PDA,一樣可以牢牢吸住!

DSC05994.JPG

而且由於是磁鐵吸附的關係,所以左右的角度完全沒有限制

DSC05993.JPG

平常沒有要用時,只要把L鐵丟到手套箱裡面,整個中控台就清清爽爽囉 ^_^

DSC05652.JPG

而中間那個磁鐵,由於使用避光墊給他擋住,平常您不說.....乘客還不會發現呢 ^_^

>> 注意事項:

1).磁鐵與車內塑膠飾板黏貼的雙面膠,建議使用 3M 的雙面膠,未來想取下這個磁鐵時,才不會傷害到車內的塑膠飾板烤漆喔!因為爛的雙面膠,在您取下的同時,也會把塑膠板的烤漆一起"黏下來",那可就糟糕囉!

2).L鐵可以把他稍微傾斜,這樣手機置放時比較方便閱讀!要不然 L 鐵  90 度全平面實在有點不利駕駛閱讀呢!SO...建議 L 鐵角度可以調整一點!

DSC06000.JPG

>> 我有問題要問:

問題:可是L鐵與PDA之間要怎麼固定呢?

由於原本那個吸盤式的車架,就附有一片鐵片 (如下圖PDA背夾的黑色鐵片),而左邊那個車架殘骸,本身即有磁鐵,所以就解決這個問題囉! (這是因為我使用之前吸盤式車架殘骸的關係)。

DSC05998.JPG

平常這個背夾我也是丟在車上,如果是手機的話,就可以用一個背蓋,這樣就不會傷害到手機了!大概就是這樣囉! 廢物利用..... ^_^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