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你真的不知道是自己運氣太好,還是真的是運氣太背?我從買車到現在,我已經換過四片前檔玻璃了.......

第一片前檔玻璃:

第一片是在內灣的山路上,因為有一隻小狗從路旁突然竄出而緊急煞車,於是副駕駛的老婆就這樣往前飛撞(當時並未強制繫上安全帶),朝著前檔玻璃K下去,玻璃就這樣裂了,而老婆也也暈了(幸虧人沒有怎麼樣),由於當時法令還沒有規範前座必須配繫安全帶,所以也是第一次體認到緊急煞車之後的傷害,如果當時乖乖綁好安全帶,應該就不會這樣了。第一片玻璃破掉時,當時有好幾種心情...

1.老婆的頭 K 到了,心疼ㄚ!!
不僅頭K到了,還把車子的玻璃K破了,這實在是充滿愧疚 (也證明她的頭很猛)。當然您可以說玻璃從內而外的撞擊是比較脆弱。

2.當時老婆的肚子裡面裝著小兒子
您可以想像當時有多慌了,所以當時我們回神之後,就很緊張的趕緊奔向醫院去確認肚子裡面的寶貝式否安全。

3.新車,捨得砸錢!當時的前檔隔熱紙很貴
當時因為是新車,也為了能有更好的遮陽效果,所以前檔特別去貼了桑瑪克的 K-300 (知道行情的,應該知道我為什麼痛了吧,那一片薄薄的紙,可是要價六千元呀)。

4.一年多的新車阿.....痛!
第一次破自然是相當心疼的,我想有新車的車主,一定可以體會那種心情。

第二片前檔玻璃

這是在全家出遊南部的時候,在南部的高速公路上,遭到前方砂石車彈下來的石頭擊中,結果玻璃上就出現了一個小蜘蛛網。然後越裂越大...越裂越大...越裂越大...,所以第二片玻璃又報廢了,但當時我心疼的是....我這次的隔熱紙貼了約四千元啊,嗚嗚.....痛!!!

第三片前檔玻璃

第三片玻璃,是在上班前往快速道路的路上,被不知名的石頭迎面K到玻璃的角落,但這次傷痕小一點,所以沒有出現蜘蛛網,但是在角落的那條裂痕,卻一直不斷的蔓延,一直裂......一直裂......一直裂......,大約有 15 公分這麼長吧。我從網路上買了玻璃的修補劑來做處理,雖然撐了一陣子,但總覺毛毛的,之後還是換掉了,而這次是只有貼玻璃上緣一條隔熱紙而已,沒有整面貼。

第四片前檔玻璃

第四片玻璃,則在新竹省立醫院附近,撞到一台從巷子裡面衝出來機車,這位媽媽當時趕著去經國路上的市場買菜,直接從巷子裡面衝出來,完全沒有看車,而我就這樣撞上他。在撞擊的過程中,我車子的前檔玻璃被媽媽的安全帽給撞出一個凹洞,幸運的是媽媽的安全帽成功的保護了她的安全,同時 PREMACY 的行人防護也做的很好,讓這位媽媽並沒有受到嚴重的傷害,當然理賠事宜也就不擔心了,因為有保險公司會處理,且我是在主要的幹道行駛,所以並沒有太大的肇責,但也幸虧這位媽媽人沒事就好。

前檔破掉算啥!! 隔熱紙才是令人心疼的原因:

在前檔破掉的四次經驗中,每次看到前檔玻璃破掉的時候,最心疼的並不是玻璃破了,而是..... 我的隔熱紙!

第一張 K-300 掛掉的時候,那種心疼的感覺,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因為一片大大的汽車前檔玻璃要價 3,600 元,但是那片薄薄的隔熱紙卻要 6,000 元,如果是您,你會心疼玻璃還是隔熱紙呢?漸漸的,我每次貼的隔熱紙越貼越便宜,從 6,000 降到 4,000 再降到 2,500 元,現在車上用的這張格熱紙我連型號都不知道,直接在汽車隔熱紙的店家看看玻璃上的 DEMO 品,覺得透視度不錯,於是就貼了! 目前用的這片隔熱紙,連工帶料只要 2,000 元,這樣就夠了。

雖然只有 2,000 元的價值,但是這片 FSK 的"變色龍"隔熱紙也沒有做出糟糕的表現,我甚至覺得她的隔熱效果與 K-300 相比,並沒有差到哪裡去(你我的皮膚應該沒有感受這麼明顯啦,就像 CD 與 MP3 您聽的出來差異嗎??),我已經不管他是不是有金屬材質? 也不管它會不會影響衛星導航訊號(天線外接就好)?也不管他耐不耐久? (前檔破這麼多次,沒差了)。

這片 FSK 變色龍,我用了快一年了,到現在我是沒有感受到缺點啦,只覺得.....這樣就夠了。前檔隔熱紙.....真的有必要貼這麼好嗎?以我四次的經驗來看的話,隔熱紙.....只要白天與晚上都看的清楚....只要不會反光、不會影響視覺、大太陽的時候,駕駛的手不會熱....那就 OK 啦!!

以台灣的行車環境,快速道路以及高速公路石頭亂飛的情況下來看,一片前檔也很難用超過五年十年吧,畢竟路上的陷阱實在是太多了,前檔隔熱紙,只要它的透視度夠,那就滿分了。另外台灣竊案太多,左右隔熱紙被破窗的機會也是不小,所以只要左右隔熱紙不反光,什麼品牌都 OK 啦! 而至於後面乘客的兩旁玻璃以及後檔玻璃,因為不至於太影響駕駛的視線,所以就不用講究太多了,只要能看的清楚就好了!!

小弟的同事認同我的看法,我帶一台 MPV 去新竹的店家貼全車隔熱紙,車上所有玻璃都貼(含天窗),全車只花 $3,500 元,他滿意的很.....,您說呢?當執著於一片前檔隔熱紙要價六七千元的時候,也許您該去想想以後您的心..... 跟現在決定要花錢時一樣.....都很痛,但論實用性.....有必要花這麼多錢嗎!!!???

小旭 94.0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