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jpg

說真的,這樣有點醜!在 PO 過 PDA 電源隱藏方式之後,不少車友也紛紛詢問這樣的隱藏式點煙器電源是怎麼接的!? 其實這個接法很簡單,既可保持中控台處點煙器位置的"清爽",還可以再加裝更多點煙器產品,這應該就是很多喜歡車內乾乾淨淨的車友所嚮往的吧!來看看怎麼 DIY 吧 ^^

DSC04963.JPG

點菸器延長分接這樣的產品,其實在各大汽車賣場或是大賣場都有賣,價格大概也就兩三百元,其實並不貴!而有些會發光、有些有含 USB,所以價格上會依據功能而有所不同!

DSC04971.JPG

不管是那一種分接產品,基本上在這個接頭處大家都是一樣的,因為這是標穩規格!所以拿出購買的點煙器延長線之後,將插座的部份用螺絲起子拆開!

DSC04975.JPG

接著請您記住哪一條線是正極,那一條線是負極,並且好好的記住它,此處建議你先用標籤把它貼著,等一下施工時才不會忘記!

DSC04969.JPG

小旭是在正極處做標示,這樣等一下接線的時候對我來講比較好辨認!

DSC04978.JPG

因為誰是正極?誰是負極?把點煙器連接頭剪掉之後,就不認得了!所以一定要記住哪一條線是正極 & 負極,這真的很重要,不然等一下亂掉您就頭痛了!

拆下點煙器插座:

到你車上的點菸器附近將它拿出來!以 MAZDA Premacy 為例,要先拿下煙灰缸 (取出煙灰盒的方法:拉出煙灰盒 -> 金屬片向下壓 -> 拉出煙灰盒)

slide0009_image010.jpg

接著將手指網菸灰缸的立面戳過去,並且朝向點菸器的位置!

slide0010_image011.jpg

向內往外頂,慢慢推出點菸器!

slide0010_image012.jpg

這樣就搞定囉!只要用點蠻力就推出來囉!(因為此處只是卡住而已,並無固定之卡筍,所以可以大膽的往外推),而你也可以看見點煙器連接座後端分別有兩條電線,一條粉紅色的(正極),另一條黑色的(負極)!

slide0005_image004.jpg

由於我想放點菸器分接的接頭位置是在手套箱,所以這時我先把手套箱拆下來,依照圖片的說明往箭頭方向施力,即可拿下手套箱。

012.jpg

然後三分接的頭利用 3M 雙面膠黏在這邊!這樣我以後要使用點菸器就可以把相關設備藏在手套箱裡面囉!記得....用雙面膠將點煙器延長座跟手套箱內部黏起來,這樣行車時才不會產生移動時的撞擊異音喔。

011.jpg

分接的接頭固定好之後我把分接器的兩條線往後丟,繞到點菸器的位置去!

slide0012_image013.jpg

好喔!他們相遇了~接下來就是要將他們連接了!

DSC02088.JPG

車上的點菸器插座後面有兩條線,其中有一條是紅色的,那個就是正極喔!

DSC02095.JPG

接著將兩者的線路進行連接,依據正負電源接上。

DSC02096.JPG

電線搭接部份,使用電器膠布將裸露的電源接點包起來,以避免電線短路造成危險。

DSC02097.JPG

基本的保護一定要做好喔,而且建議正負極分別包上絕緣保護之後,外面在包一層來避免它因為汽車行進產生鬆動!

DSC02098.JPG

搞定之後,把點菸器推回去原本的位置,並將菸灰缸與手套箱恢復原狀!

010.jpg

點菸器分接藏在手套箱裡面,漂亮!手套箱關起來,就清清爽爽囉! ^_^

012.jpg

延長出來的插座有三個擴充座,就看你要接什麼囉!像小旭是接 測速器 & PDA的充電座,另外還有一個空的插座可以隨時在擴充喔 ^_^

DSC04939.JPG

這樣的作法,不僅點煙器的位置維持原本的美觀,而且平常也可以應急使用,手套箱裡面則有平常需要使用的車上設備,這樣既不會凌亂也有擴充性! ^_^

>> 注意事項:

1).拿出點煙器插座的時候,要小心手指頭的安全喔 ^_^

2).正負極一定要接對喔!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