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今年的夏天除了天氣熱到令人心煩氣躁之外,伴隨著冷氣開放時間的拉長,電費也跟著節節上升,加上最近物價實在驚人,所以各種節能的手法也都開始慢慢的受到大家的注意。

全世界搜尋引擎的霸主,推出了一種「黑版Google」,並且號稱可以結能?這是怎麼回事?

原來這個跟網頁設計有點關係的省電密技,是說「黑底網頁要比白底網頁來得省電」,只要全世界的人都用這樣的畫面來做搜尋的話,將可以省下不少的螢幕電能。這個邏輯通嗎?

根據相關資料顯示,當我們螢幕在全白時,耗電約 74 瓦;螢幕全黑的話耗電是 59 瓦。想想看全球最受歡迎的 Google 每天約有 2 億次以上的點閱率,如果每顆螢幕有 10 秒左右顯示 Google 乾淨亮白的畫面,相當於一天全白亮的狀態約 55 萬小時。

螢幕黑色時比螢幕白色時可省約 15 瓦的電力,Google 如果設計上是用黑色的網頁,全球一天可節省8.3佰萬瓦 / 小時,一年約可節省 3000 百萬瓦 / 小時。台電電費每度約3.5元 ( 1度=1000 瓦 / 小時 ) ,因此 Google 變成黑色網頁,全球一天約可省 29050 元,一年約可省 1 億零 5 百萬元。

由這個概念延伸出,螢幕桌面盡量是全黑的,網頁製作盡量用黑色,也別忘了把 Google 的書籤換成 Blackle,大家一起來節約能源。( Blackle 用的還是 Google 搜尋引擎,只不過改成黑色換了皮而已 ),您想試試看嗎?

網址:http://www.blackle.com/

但這個網站,是 Google 所推出的環保型搜尋版面嗎?答案是....NO!

其實大家看網址就知道了吧,如果是 google 所推出的服務,一定是掛 www.google.com 咩,怎麼可能會用其他的名字來設網站!而且不管如何,關閉電腦一定比使用「黑色」更環保、更省電,您說是吧!

信旭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