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影視出租店租回一部熱門影片,眼看快要超過租借時間,卻竟然沒有時間可以看完它,這真是太嘔了!看到一部影片相當喜愛,把它買回家,但是卻發現觀賞的人不會珍惜它,常常弄的刮痕累累,好不心疼!而想要把 DVD 影片備份下來,卻發現好像是不行備份的,這可怎麼辦才好?

  從十幾年前開始,燒錄器從原本高不可攀的專業人士周邊,到現在每台電腦幾乎都有一台的盛況,讓備份電腦資料不再困難,而一片 DVD 更可備份高達 4.7G 的各種資料,對於廣大的消費者來說,這樣的環境已經相當方便了,當然這樣的狀況,也造成盜版以及著作權很大的傷害。在此篇文章開始之前,小旭必須要提醒每位使用者,我們務必要遵守智慧財產權,每個作品都是著作權人的心血結晶,我們在使用時,一定要共同來珍惜這些辛苦努力的結果,好嗎 ^^



  進入這篇主題之前,先要讓大家知道一下,目前各種您所看到的 DVD 影片,每部影片內容量皆約 6.4G~8.2G不等,而我們一般買到的 DVD 空白燒錄片,每片則為 4.7G,在兩者容量不相等的情況下,您所以需要進行"備份",是無法以 1.1 的方式進行燒錄的(例如光碟對燒),若要進行燒錄,則必須要將原本 6.4G~8.2G 的容量,降低到 4.7G 以內,才可以進行燒錄 ^^


那麼該如何把容量比較大的影片,縮小到 4.7G 以內,來進行燒錄呢?目前我們可以從網路上找到的 DVD 備份軟體相當多,本次小旭要為您介紹的是完全「免費」「DVD Shrink」,在台灣也有網友將其中文化,方便台灣的使用者使用,而這套「DVD Shrink」免費軟體,主要的功能是將 DVD 影片先壓縮之後,備份於硬碟中,之後再讓您燒錄到 DVD 光碟片中,或是暫時存放在硬碟中。



雖然是免費軟體,但是「DVD Shrink」的功能強大,對於一般用途的使用者已經相當夠用,下載「DVD Shrink」之後,您可直接進入軟體中(以下以中文版為例)。



上方的主要按鈕中,已經是這套軟體的主要介面,相當的簡潔,並且容易操作,首先....您把一片 DVD 影片,放到您的 DVD 光碟機中,然後點選上面的「開啟光碟」按鈕。



選擇好您的光碟之後,點選「是」,軟體即會進入該光碟中開始進行掃描分析;分析的過程會依據您的光碟內容以及大小而有不同的時間,一般來說可以在 30 秒內結束。



到這個畫面時,您可以把上面那個「啟動視訊預覽」關閉,關閉之後速度會比較快 (因為電腦不用再費心力去處理那些畫面,所以關掉預覽之後,電腦負擔會比較輕一點。

光碟片的內容分析完之後,您可以看到以下的畫面:



此時,您可以根據您的需求,把不需要的字幕或是音效選項的勾勾拿掉,讓備份時,直接忽略這些您不需要的效果,增加備份時的畫質。

註:從 8G 變成 4.7G 內,除了要犧牲一些聲音的效果之外,最大的犧牲就是畫質的壓縮,所以我們盡量捨棄一些不需要的字幕以及音效,來換取畫質的最優化。



初階的您,建議只動這個選項就好,其他的就不用碰囉,讓我們繼續往下走 ^_^

做完以上設定,接著請您點選「備份」,進入下個畫面中:



要備份到哪裡去? 請您選擇路徑:(自己輸入目錄的名稱)



就是這麼簡單,目前市面上所有的影片,約有 80% 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完成備份,成功率算是相當高唷! ^^



同樣的,您也可以把「啟動視訊預覽」的勾勾拿掉,來降低系統的負擔,增快備份的速度。



備份一片 DVD 影片就這麼簡單,備份完之後,您就可以將這些檔案,拉到燒錄軟體裡面,以 DVD 影片進行製作成 DVD 光碟影片,如此就可以在 DVD Player 中再次觀看這部影片囉。



不過還有另外 20% 的機會,是有可能遇到「防考保護」的影片,那麼就需要別的方式來進行備份了,我們之後再談,這是先讓您了解「DVD Shrink」就好囉 ^_^

軟體名稱:DVD Shrink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使用限制:非商業使用
原創作者:dvdshrink

備份步驟:

01).放入 DVD 影片
02).啟動 DVD Shrink
03).選擇「開啟光碟」
04).依照自己的需求,將不需要的字幕與音效拿掉 (不需要的音效與字幕,請把勾勾拿掉),來增加壓縮比
05).點選「備份」
06).修改備份的路徑 (看您要備份到硬碟中的哪個目錄)
07).開始進行備份
08).備份完之後的影片檔,可以在電腦上直接看,或是透過燒錄軟體,直接收錄成 DVD 影片光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