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本日人氣:99999
累積人氣:999999

產業新聞

本日嚴選

Youtube



多年前小旭爸曾經到訪過「華陶窯」,雖然那次的旅程只是下午的短短幾個小時,但是對於這個坐落在山林之間,令人全然放鬆身心的玩陶工作坊與環境,留下非常好的印象,但因為入園費用相當高檔,所以從多年前去過那次之後,就再也不曾到訪了,但對華陶窯始念念不忘。



這次隨著公司的員工旅遊,結束了「三義ㄧㄚ箱寶」之後,我們全家又在次踏上「華陶窯」,因為在公司的補助之後,我們得以超值優惠的價格再次踏上這個景點,然而這麼多年來.....他還是沒變!! 還是那個景致,還是那個陶土的掛鍊識別牌,還是那抖抖的上坡......



華陶窯的建築揉合閩式、客家、荷蘭、日本等建築風情,每個區塊各有不同的感覺。



華陶窯的老榕樹是園區裡面非常著名的一個景點,七十歲以上的這棵老樹,原本已經生病的主幹,在園方的保護之下,已經由現在看到的氣根取代主幹,繼續延續老榕樹的生命力。



而園區內的這座鐘樓,更是眺望苗栗地區美景的最佳瞭望台...





而鐘樓的正下方,則為園區內的後花園,有著許多美麗的景緻以及園方巧思。



而這個地方,多年前到訪之後至今,花草樹木與建築....依舊不變......




可以想像園區在這方面的維護,畢竟也花了不少心血 (看入園門票價格就知道了,哈哈)。







而參觀園內的燒窯場也是重點行程,華陶窯仍有再提供燒陶服務,除了本身營業使用之外,也在協助遊客的 DIY 捏陶進行燒窯的作業。





而前幾年的燒窯場以及 DIY 教室,這幾年做了一些變更以及重新裝潢,現在已經變成辦公室以及餐廳了! 而走廊上的裝潢也全部翻新....





而園內的垃圾箱也相當有趣,每個角落的垃圾箱,都做的相當別緻。









而在許多轉角處,也會看到許多園內的小小設計....,儘管只是丟個葉子與花瓣,就感覺很美。



而我們的行程中,另外一個重要的活動,那就是....陶土 DIY



因為N年前到訪時,是手工捏土,捏出來的大小比例以及厚薄度,都不適合燒窯成型,所以這次我們另外付了 50 元,坐在手拉胚的桌面前.......



靠著手拉坏機器的幫助,我們完成了五件作品,不錯吧 ^_^



這是要做給自己的碗,上面還附上小弟的個性化簽名 (版權所有~~請勿模仿唷,呵呵)。



如果,每個人都能疼惜自己的土地,這世界上就沒有一寸真正荒蕪的所在了。在華陶窯裡面,不論植物、生態、庭園、陶藝,都隨著季節而展現各種動人之姿,這是一個可以讓人度過一個輕鬆午後,拋開工作家庭事業以及各種壓力的好地方,雖然是第二次到訪,但是還是推薦給您。

華陶窯:官方網站

信旭 96.12.01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看了之後也好想去喔
  • sinshi
  • 回:樓上的同學 ^^
    這個地方真的很棒,去過第一次之後,真的是對他念念不忘,因為在那邊的感覺很優
    閒,坐在樹林中,喝著特調的飲料,看的蝴蝶飛舞,唉~~人生不過就這樣 ^_^
  • 跟老婆公司旅遊去過~~
    個人感覺啦~~
    若是自費去絕對不划算~~太貴!!
    而且~~完全沒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夏天蚊子比兇的~~=.=
  • 樓上回應是我啦~~阿育~~忘了簽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