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咪? 你不知道什麼是「QR-Code」二維條碼,不是吧! (莫非...您...住在深山?),好啦~~別鬧了。話說「QR-Code」是屬於二維條碼的一種,在 1994 年的時候,由日本 Denso-Wave 公司所發明。QR 來自英文「Quick Response」的縮寫,即快速反應的意思,發明者希望 QR 碼可讓其內容快速被讀取以及解碼。而這個服務也率先在日本普及,並成為日本最流行的二維空間條碼。由於 QR 碼比普通條碼相比,可以儲存更多資料,亦無需像普通條碼般在掃描時需直線對準掃描器,所以在許多商業服務上獲得日本的普遍推廣,只要使用手機,就可以在各種商業服務上讀取 QR 碼來獲得許多資訊,例如上網的網址、展覽館的說明文字、商品的簡介、照片等等。

  QR 碼呈正方形,只有黑白兩色。在4個角落的其中3個印有像「回」字的的正方圖案。這3個是幫助解碼軟件定位的圖案,使用者不需要對準,無論以任何角度掃描,資料仍可正確被讀取。所以任何的 QR 碼都可以看到那三個"回",就是這個原因。根據Denso Wave公司的網站資料,QR 碼是屬於開放式、規格公開的標準。另外除了標準的 QR 碼之外,另外有一種「微型QR碼」的格式,是 QR 碼標準的縮小版本,主要是為了無法處理較大型掃描的應用而設計,最高可儲存35個字元。想知道更多屬於 QR 條碼的資訊嗎,不妨看看"維基百科"吧,這個新的條碼推出,不僅可以更方便大家的生活,同時也將顛覆許多人的習慣,您可以想像成這樣的圖像將提供更多元的流覽管道,尤其是您不會了解那種想要從 PDA 手機上網時,卻懶惰 Key in 網址的那種無助感覺 ^^ ^_^

信旭 97.0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