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這篇文章之前,小旭要先跟大家介紹一個人,他不是熟知街頭巷尾資訊的小巢、也不是送貨的小張、或是賣臭臭鍋的三媽,當然也不是煮泡麵的那個張君雅小妹妹 或是賣挫冰的那個阿忠 (夠了喔,又不用騙稿費,這麼多廢話幹麻?),好啦~切入正題,這次要先介紹這一號人物「田媽媽」...
 
 誰是「田媽媽」?田媽媽不一定姓田喔!「田媽媽」一個以田園料理及地方特色為主題的一個餐廳品牌,泛指一群接受行政院農委會輔導的台灣各地農家婦女,運用個人專長及團隊經營力量,開創副業的一群人。而田媽媽的背後,則是由行政院農業委員委託台灣美食展籌委會所舉辦的「地方料理計劃中推動餐飲輔導提升計畫」,讓各地的媽媽們與多位知名美食主廚共同調製出屬於地方的特色美食,以各地主題的方式,呈現給全省的朋友們。

 今天因為同事業務介紹,難得在平日上班的中午遠赴快速道路的末端,來到位於南寮岸際的 「海岸風情」餐館,而他就是屬於「田媽媽」系列的在地美食料理之ㄧ。

 

雖然說平常沒事的時候,小旭會與家人到南寮晃晃,也許放放風箏、也許吹吹海風、攻打攤販小吃,但卻從沒注意過南寮的某一角,竟然有這樣的主題餐廳。

 

這家名為「海岸風情」的餐館,店門前有著許多看似雜亂卻各具特色的擺飾,且多是利用二手廢棄物做成的裝飾,相當可愛。

 

店內店外都有不少利用海上使用的塑膠浮球彩繪而成的, 大大小小畫了各種圖案的浮球看起來相當可愛。

 

而店門口則是一大片已經整治完成的港口,雖然沒有海浪與海風的吹拂,但也那種面向海景的開闊感。若不是平日午餐時間到來,不然若是利用沒有時間壓力的假日來訪,也許可以試著讓在這裡看看岸際的小魚...看著廣闊的海港....曬著春天暖暖的太陽....

 

店外的擺飾豐富有趣,但店內可也不惶多讓。與店外相比更顯得多元與複雜的櫃檯,四處都可以看到貝殼以及吊廉佈置,真的讓人有種墾丁店家的熟悉感..

 

由於「海岸風情」的正前方並無其他建築遮蔽,所以整個店內採光非常好,讓人感受到非常舒服與優閒,完全沒有那種擁擠的空間壓迫感。

 

看看桌上湛藍的桌巾紙以及帶著藍色花紋的筷子,讓整個桌面搭配更有海洋風情的感覺...

 

餐點價位約落在 180~250 之間,但用料可不寒酸,除了上面這些看到的餐點,飯後還有飲料以及甜點唷。

 

瞧那豐富的配菜以及一整條的白鯧魚(你知道現在白鯧魚有多貴嗎?這家店竟是整條全讓你下肚)!搭配一碗海帶貢丸湯以及牛蒡茶....呼...

 

而蝦球餐也是整隻蝦帶尾切背現炸,看看這樣的份量在外面快炒店至少也要 100 元耶。當然誠如前面所說的,田媽媽主要就是導入當地特色的一些餐點,所以海岸風情的店內餐點也就以南寮在地的海產為訴求,各種主菜不是魚就是蝦,但多元的選擇,相信不會讓喜歡吃海鮮的您失望。

 

在每個套餐的主食用量,都可以看到「海岸風情」的精緻與用心,當然那令人驚訝的海鮮份量,更是令人感動的說 (想想平常外面的簡餐,大多只有兩條蝦)。

 

而在豐富的餐點之後,餐後還有綠茶、紅茶以及咖啡可以讓客人選擇,整套餐如果可以悠閒的吃完,至少可以讓你泡 2-3 個小時呢。

 

而飯後甜點則是店家精心配置的紅豆紫米甜湯,搭配香香的白芝麻,那種感覺真是令人感到幸福。縱使到最後肚子都已經快撐破了...

 

在店內拍了很多(但必須有些保留,所以沒有全部貼出來),有很多讓你不經會心一笑的小地方,不妨讓您自己親自去感受。而老闆娘親切的態度反應在客堂滿座的人潮。當然我自己也在想像,若是到了假日,這家店內會是什麼樣的情況呢?

 

也許是有媽媽的感覺,也許是有墾丁的味道,也許是有親切的服務態度,亦或許是因為新竹實在很少這樣的用餐環境以及讓你嚇到的主食份量,也或許是餐點真的對了很多人的胃口...也許....也許...,我想這個答案....就讓您自己親自體驗吧!

 

而在南寮整個大改造之後,建議您不妨也到河堤邊,划划船看看海,然後逛逛南寮市場以及多座公園綠地,肚子餓的時候可以試著找找這家神秘巷子裡的海岸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