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的時候,曾經分享過什麼是「QR-Code」二維條碼,但今天有朋友問我說,那....要怎麼自己做「QR-Code」這種條碼呢?嗯~~好問題,那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其實要自己做「QR-Code」也蠻簡單的,因為網路上有許多網站提供著這樣的服務,而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一個功能比較齊全的網站,叫做「QR-Code Generator」...



QR-Code Generator 網站的網址為 http://qrcode.kaywa.com ,連到這個網站,他的介面也非常的簡單,操作也相當容易:



「Content type」的功能區中,共有四種選項,分別是「URL 網址」、「Text  文字」、「Phone Number 行動電話」、「SMS 簡訊」,這四種不同的功能,如何使用就交給您自己根據場地以及需求來評估囉 ^_^

URL:指定網址,當別人讀取這個條碼時,可以連結到指定的網址。
Text:可以出現碼內的文字,通常旅遊景點的介紹會用這種模式,這邊可以產生 250 個字,但字越多產生的碼就會較凌亂。
Phone Number:讀取後可免撥按鍵,就可以針對碼內的電話進行選擇撥打或儲存。
SMS:這個比較適合在一些商業的行為上,當使用者讀取這個條碼後,就可以利用手機發送出所指定的簡訊文字。

 

當您選擇好所需的功能之後,就可以選擇想要輸出的 Size(尺寸) 來進行輸出囉 (按下 Generate 選擇鈕)。



完成後的 「QR-Code」行動條碼你可以直接按滑鼠右鍵進行"另存圖片",就可以把這張圖片存下來,或是列印...或是寄出....或是....點點點(總之就是隨便你囉)。

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資訊,也有些公司已經把這樣的東西應用在名片上或是公司的公共建設上 (例如:公司簡介、植物介紹、主管房間的名牌),大家會想要怎麼用呢?把它變成自己的簽名檔?或是 MSN 的大頭貼?快來自己做一個,讓別人嚇一跳,也給自己一個專屬的「QR-Code」行動條碼吧 ^_^

延伸閱讀:

介紹 QR-Code 二維條碼http://www.wretch.cc/blog/sinshi/26467127
QR-Code產生器: http://qrcode.kaywa.com 

信旭 97.0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