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埔里,我相信應該很多人都會經過「埔里酒廠」這個大眾休息區吧!雖然它是酒廠,但其實整體環境根本就是一個觀光休息站,可以進去買一點名產、吃一點小吃,順便跟一些酒廠特色、酒甕拍拍照!如果你有到南投旅遊的話,不妨可以到埔里這邊走走唷!

景點資訊:

名稱:埔里酒廠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19號
營業時間:09:00-21:00
電話:04-92984006
網址:http://event.ttl-eshop.com.tw/pl/about/01main.aspx



酒廠入口處有兩道手扶梯,可以往上面走道「酒文化館」,裡面會有一些酒廠歷史與照片,但如果不愛看這些的話,其實留在一樓賣場吃東西就好了!



二樓展示酒廠歷史以及 921 之後受創的埔里酒廠照片與重建過程,並且規劃了不同主題故事館,讓大家都可以更了解"酒"的相關知識以及埔里酒廠!



各種製酒的過程以及材料,也都在這個文化館中有非常詳細的圖文說明,不過並沒有看到專人導覽就是了!



另外針對酒甕的外型以及雕紋,也有非常詳細的介紹與分享....



裡面還有更大更多的甕牆以及擺設,據說很多婆婆媽媽也會到這邊來買一些陳年酒甕,這倒是蠻特別的!



埔里酒廠文化館不再是以前那個做酒的工廠,也不在是以前那個大家停車進來買名產的地方,現在多了一份歷史意義,也多了一份社會責任,更多了讓你長知識的內容。



在這裡你可以知道很多關於"酒"的事情,有空來這邊看看,相信收穫一定不少 ^_^



當然,從二樓逛完了"酒文化館"之後,重點還是在一樓廣大賣場囉,記得要吃吃紹興香腸、紹興酒蛋與米糕冰棒等等,這些都是埔里酒廠的特色產品唷!而外圍還有休憩庭園以及其他特色餐點,下次經過埔里酒廠時,不妨繞進來唷,越來越熱鬧了呢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