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 DIY 了,真是害羞啊!咳咳...您想到哪裡去了,我是說...我很久沒有 DIY 了!疑?怎麼講都很奇怪,好啦~趁著放假的時候,把車洗亮也打蠟了,就連停在路邊都可以反射出旁邊的路面倒影,這種感覺真爽...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車子的左邊後照鏡,之前在路上奔馳時,遭到來車的碰撞而導致後照鏡上的燈殼破掉了...

再加上有一次在倒車時,又不小心撞到鐵門,直接向外折了出去....電動馬達就這樣掛了。

之後如果高速行駛在高速公路時,我的後照鏡就會被風吹的逐漸內摺,完全無法堅挺的抵抗強風。於是趁著這次打理車子時,我決定把這個情形做個改善,那就是....換掉!

更換後照鏡的話,比需要先把車門內飾板拆掉才能施工,所以先把內板拆掉是基本步驟 (如果想知道怎麼拆的話,請自己翻我的文章吧)。

拆下門板之後要把車門裡面的防水層撕下來,但老車還是不像新車設計這麼好,這裡的的防水層使用瀝青來做黏合,也因為這層瀝青,害我施工之後兩手都黑黑的,真是 #%$#&

要拆 Premacy 的後照鏡,必須將這三個螺絲進行卸下,不過因為離車門的蒙皮有點距離,所以要拆後照鏡的話,長型的六角板手或是套筒組一定要記得準備好。

三顆螺絲卸下之後,後照鏡就直接六點半了,這個時候一定要記得扶好,以免原本的後照鏡摔到地上,或是刮傷了車門...

當後照鏡卸下之後,您可以發現在原本後照鏡的四周有一圈污垢,就算我已經做了一些清潔,甚至是用去漬油擦過,還是會有"一圈"汙垢很難清除,這也是為什麼很多超愛車的人會在新車時,就把車頭車尾的一些裝飾片以及銘牌拆掉,就是因為不想在未來的未來,留下難看又難去除的這種沉積垢。

由於後照鏡上面的轉向燈電源,在車門部分並沒有電源可以連結,必須另外從別的地方拉。而距離最近的位置就是在葉子板上面的側燈。簡單講就是你的後照鏡 LED 電源要接線到側邊的側燈,這樣後照鏡電源才會有電亮亮亮,並且是跟著你打方向燈的時候與側燈一起亮 ^^

將後照鏡組裝上之後,由於這款燈組的接頭設計與原廠相容,所以延伸過來的接頭可以直接與原廠插座銜接,相當方便。

把燈組連結線與車門上的原廠線路頭扣上,就能完成電動模組線路的組裝!但是要提醒您的是在 MAZDA Premacy 的頂級款才有原廠電動模組的線路,非頂級款就沒有電動控制功能!

在安裝線路完之後,按照反動作把後照鏡鎖回去即可完成。但是在固定之前,建議先做測試來確保您安裝無誤!至於後照鏡上的 LED 線路,則另外從門旁的這個小洞拉出來....

要美美走線的話,小旭個人建議可以從這個塑膠套穿一個洞來讓線路通過,這樣也可以避免線路被車門夾到而故障。

洞是不用挖太大啦,只要能通過兩條電線即可。

再來把這個小黑墊按壓裝回去即可完成!

接著拿一條鐵絲,從側燈的位置往右上方探進....

探出車門處之後,就可以把電線交給鐵絲,然後從側燈的地方拉回去,幫助您將後照鏡的電源線拉過去側燈的位置!

電線拉過來之後,接著把車門那邊的線路收整齊!接下來就可以進行側燈處的施工。

電線的連接,我想一條紅線(正極)、一條白線(負極),聰明的您是肯定了解的 (不然我想您應該不敢自己 DIY 才是),對照側燈的電源極性完成線路對接,很簡單的就可以完成!

一切完工之後,把側燈的線路收好,然後裝回去。再把車門的門飾板裝回去,就大功告成了。不過在車門那邊要進行復原之前,記得要先進行測試,以免一切都做好之後才發現電動後照鏡無法收折或是方向燈不亮,那就搞笑了 ^^

好囉,亮亮的車也恢復健康漂亮的後照鏡囉,來杯紅茶....收工!

延伸閱讀:

汽車轎車改裝 DIY 分享!帶燈後照鏡安裝施作簡易教學 以 Ford MAV & Mazda Premacy 示範 
汽車轎車美化 DIY 分享!Ford MAV & Mazda Premacy 偷用 Escape 鍍烙後照鏡裝飾蓋施作簡易教學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