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4 16.38.47.png

如果你正要去日本大阪,或是正在日本的大阪,那麼這一篇要推薦給你的「老爺爺」蛋糕店一定要記得去吃,尤其「招牌輕乳酪蛋糕」更是排隊也要吃到的好滋味,地點就在「大阪難波車站」出口,靠近南海通這條商店街的入口處,怕找不到嗎?只要循著一股又香又濃的烤蛋糕香味,並且注意一下長長排隊人龍的店,那應該就是他了!(本文照片由 iPhone 6s Plus 所拍攝)

2016-01-24 16.38.27.png

「老爺爺」Rikuro 在日本共有十間店,主要分布在大阪和神戶,而這間難波本店位於車站內的"店中店",也就是你要往 Entree Marche 裡面再走,就可以看到隱藏於賣場中的門市,小旭拍攝時裡面也正有著長長的隊伍,大家都在等啊!

2016-01-24 16.38.40 HDR.png

招牌上面這個蛋糕圖樣,就是傳說中的輕乳酪蛋糕,入口即化的好滋味卻又不會有太濃烈的乳酪,濕滑綿密的口感更是令人銷魂,要說吃一次就愛上絕對不為過!

2016-01-24 16.33.52 HDR.png

就是他,就是他啊!一個才日幣 588 元,折合台幣才兩百出頭,但卻好大一個!感覺是不是有點像台北火車站裡面那家同樣排隊很長的乳酪蛋糕?喔不,這個好吃太多、好吃太多、好吃太多啦!!!(因為真的很好吃,所以要說三次)

2016-01-24 16.31.43 HDR.png

銷售 NO.1 的輕乳酪蛋糕由於是剛出爐,也就是現做的!所以現場排隊人潮都在等這一味,就像很多人會等剛出爐的麵包一樣,那種熱熱的口感真的超級銷魂。

2016-01-24 16.39.27.png

每個輕乳酪蛋糕都是在現場現做、現場烘烤,出爐之後直接給你帶走,也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大家真的等的很願意,而且在等待的過程中,也能透過透明玻璃看到正在施作的過程。

2016-01-24 16.39.34-1.png

不過你是不是會擔心等很久呢?其實也還好,大約 10~20 分鐘左右應該就會等到,因為背後有好多爐子同時進行,一次出爐的數量為 16 個,所以除非前面遇到有人一次買很多個,不然在大部分人都買 1~2 個的情況下,都很快就能排到。

2016-01-24 16.31.47.png

直徑 18 公分,比一個巴掌大的六吋輕乳酪蛋糕,好吃到小旭我可以一個人直接嗑掉整塊,猛吧!而老婆與小孩入口之後也直呼好吃,搭配旁邊葡萄的點綴,根本好吃到翻天啊!(為什麼台灣都沒有這樣的美味呢?嗚嗚)

2016-01-24 16.40.05.png

對了,在我辛苦的排隊買完之後,發現在他的門口過去一點,還有一個小餐車,上面也在賣老爺爺的輕乳酪蛋糕耶,但是卻沒有什麼人?原來這個小餐車賣的是已經出爐 2~3 小時的蛋糕,也就是.......冷掉的,提供常溫之外,也提供給民眾買回家享受"冰存"口感的選擇,很貼心吧 ^^

IMG_7915.png

來開箱吧 ^^ (喂.....這個也要開箱喔) ^^

IMG_7922.png

當然要囉!這個細緻綿密而且超柔軟的輕乳酪蛋糕,真的真的真的超好吃的啦,吃過的都說讚啊,跟某個車站裡面的那家相比,完全不同檔次啊!

IMG_7924.png

剝開來看看,嘖嘖嘖.....柔柔綿綿、帶著水分以及綿密的氣泡,那口感使用"入口即化"這句形容詞真的不誇張.....

IMG_7928.png

購買之後也可以帶回台灣,冰藏可保存 2~3 天,熱熱食呈現鬆軟綿密口感,冰過之後則會變的紮實唷 ^^

IMG_7929.png

回台灣之後吃不到了該怎麼辦阿,嗚嗚(抓頭)......

延伸閱讀:

大阪銘菓「焼きたてチーズケーキ」・りくろーおじさんの店

りくろーおじさんのチーズケーキ:http://www.rikuro.co.jp/index2.html 

地  址: 大阪市中央区ナンバ3-2-15 ナンバ高島屋前南海通入口
營業時間:9:30~21:30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