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星期六,全家總是可以在床上躺到太陽公公曬屁股,而在這個假日遇到寒流來襲,我們一家四口更是在床上窩到過了中午才起床,若不是因為肚子餓,我們可能會繼續冬眠吧!起床梳妝整理之後,中午要吃什麼呢?想了半天還是沒有什麼好主意,這樣吧....去竹東吃素如何?



位於竹東高中附近的"潛園五行湯麵"是竹東相當有名的一家復古餐館,內部裝潢用了許多木頭與擺飾,在公司是常常與同事利用中午吃飯時間來這邊渡過初一十五,但很久沒有帶老婆來這家消除平時的罪惡,所以儘管已經一點多了,我們還是從新竹專程開車到這邊來用餐。



"潛園五行湯麵"已經是媒體的常客了,牆上到處都掛著媒體的報導資料,您可以想像這家電的獨特以及口味有多麼受到喜愛,而且這裡每盤菜都是 $100 元,就算是歷經之前的漲價風波,潛園都還是維持原價 $100 未變,忠實的服務著所有老朋友。



其實這裡提供的菜色也算簡單,而且是沒有菜單讓你勾選的,熟客來都是直接叫菜,我個人最愛的就是番茄蛋、茄子、泡菜了,當然還有其他菜色,也都是非常好吃的,不過我們一家 2+2 也實在不能點太多啦....



點一碗"五行湯麵",這是一定要的!因為除了可以吃麵之外,還可以把這碗麵的湯,當作湯還引用,因為這邊的湯頭除了好喝之外,喝完之後還可以找老闆一直加,老闆絕對不怕你來加湯,只怕你不敢..... 哈!



蕃茄蛋,超好吃的啦,尤其是蛋多到爆出來,蕃茄在烹煮後也沒有過熟,吃的道新鮮的番茄香,搭上滑嫩的滑蛋,真是讓人忍不住多裝幾碗飯!對了~對了!這邊的白飯也是無限量供應,盡量吃啦~~來來來....再來一碗!



龍鬚菜,ㄟ.... 我好像急著吃,焦距跑掉了!不過這邊的菜雖然都是 $100 元,不過份量幾乎都是外面的兩倍喔!所以如果沒有太多人,真的建議你點一兩盤就好了,要不然.....一定吃不完的啦 ^^



像這盤高麗菜,我們就原封不動打包回家了!因為......實在是太撐了啦,很大一盤ㄋㄟ.....



除了湯隨便你加、白飯也讓你吃到撐之外,店內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這裡提供許多不同種類的"餅乾茶點"讓你盡量吃、瘋狂吃、快樂吃。所以吃飽飯之後,不要急著走,再倒一壺免費的茶,然後去裝一些餅乾來,三五好友繼續留下來聊天,因為這裡的餅乾好好吃、茶也超好喝唷!



臨走前如果覺得餅乾好吃,也可以跟老闆買一些帶回家,除此之外老闆也有販售自己醃製的梅子,口味也是非常道地喔!



肚子餓了嗎?忍不住了嗎?位於竹東高中旁邊的上坡,再往上一點.... 就在慈濟的斜對面,還算好找!有空的話,三五好友來吃素吧 ^_^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