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6696.JPG

繼大人的折疊腳踏車之後,我們也替小朋友各自準備了一台折疊腳踏車,如此一來就可以全家出遊一起運動兜風,也可以在假日休閒的時候不用花太多錢,找些地方輕鬆的享受自然的空氣。但以兒童車來說,真的很難找到折疊型的,翻了半天都只有一般的小童車,而且這種童車騎不到一兩年就肯定不是丟在倉庫就是拿去送人,因為童車的騎乘壽命真的太短,而小朋友的成長實在太快,所以為了找可以折疊的兒童變速腳踏車,可真的是在網路上搜尋了好久。

IMGP6698.JPG

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終於找到了由 Stepdragon 生產代工,掛牌  Fusin 的 16 吋折疊式變速腳踏車,而且重點是.....一台才新台幣兩千出頭,跟一般的小童車相比的話,價格是差不多的。但這樣的折疊車因為可以調整高度,所以可以讓小朋友從 6 歲騎到 66 歲,而且還可以變速,相當划算吧!

IMGP5233.JPG

按照網路上常見的分享手法,聽說是要拍一下"開箱"的照片,這樣才表示是新的..... (這論調好像怪怪的)。

IMGP5236.JPG

別看這一台只有兩千出頭,該有的包裝材料以及保護可也是沒偷工減料的。而這個模樣雖然是包裝過後的樣子,但也是他摺疊起來的樣子,非常迷你"一坨"。

IMGP5241.JPG

拉開摺疊機制之後,原本窩在地上的那一坨廢鐵,已經隱約看到一點腳踏車的輪廓了。

IMGP5242.JPG

在裝上龍頭把手以及座椅之後,這台 16 吋的變速小折疊車變組裝完成了。騎出去繞了一下感覺還可以,變速器雖然不是很順暢,但夠用了,煞車雖然軟了一點,但只要不競速,也肯定沒問題的 (這麼小的腳踏車,我就不信你飆得快)。

IMGP5244.JPG

但便宜貨就是便宜貨,細微的地方處理的不是很美好,一些小角落都看的到一些瑕疵,有種讓我感覺這台是不是剛剛從垃圾堆裡面撿回來的?

IMGP5245.JPG

車身焊點也可以看到坑坑巴巴的痕跡,負責點焊的工人應該是心情不爽吧。

IMGP5250.JPG

不過幸虧主體的地方還算可以,既然瑕疵是在一些小地方,也就算了,不影響安全就好,誰叫我們窮,買不起 T2 給小朋友騎呢, 嗚嗚嗚~~

IMGP5256.JPG

摺疊機構一樣是平常最常見也最沒有特色的樣式,同樣烤漆的品質也不是很好。現在的腳踏車市場真的非常奇怪,難到兩千多元的腳踏車就是這樣的品質嗎?一定要上萬元的那種腳踏車才算是車嗎?台灣廠商就算是給大陸代工,也該有一點基本品質吧,真是 *#%#$

IMGP6699.JPG

而因為便宜的關係,所以車身的零件自然也不用奢望能有太好的等級,以一般賣場的車輛品質來說,也算是可以接受了啦 (催眠自己),這台 16 吋折疊車的六段變速,是採用轉把的設計,也就是當你要變速的話,是轉動把手上的那個大扭來做轉換的,這樣的機制在一般腳踏車上也蠻常見的。而足球鈴鐺是另外買來裝的,原車是有配一個黑色鈴鐺,但因為是兒童車嘛,所以要弄可愛一點 ^_^

IMGP6700.JPG

龍頭的固定方式則是採用非常傳統的旋轉固定法,雖然必須要轉轉轉來做固定,但其實還蠻穩固的。(註:如果有人的 SS1 龍頭汰換不用後,可否便宜賣小弟啊,讓我移植一下) ^_^

IMGP6701.JPG

另外一邊的把走則維持簡單樸素的樣子,煞車把手是塑膠的,所以其實有點脆弱,看上面有鈴鐺的那張圖,被我家兒子把車弄倒之後,塑膠煞車把手就斷掉一截了,找時間在去換鋁合金的煞車把吧,現在小朋友還在學騎腳踏車,正處於破壞力極強的階段,所以現在還先不用換 ^^"

IMGP6719.JPG

不管對大人還是小孩來說,這個坐墊的面積夠大而且還有兩個大彈簧,騎乘起來屁股不會痛,遇到坑洞時也有彈簧的吸震來降低不舒適,雖然不美,但還是可以接受的。

IMGP6711.JPG

駐車架也是蠻常見的樣式,不過因為是要先踢上面的固定夾,所以對我家的小朋友來說,剛開始要踢好幾次才找到訣竅。

IMGP6703.JPG

煞車的部分是前V夾後鼓煞,而且前後都有一片同色烤漆的檔泥片,整體來說外觀算是還不錯。

IMGP6706.JPG

這台車在大盤部分還有一個護盤,雖然是塑膠的,但對於小朋友來說可以避免捲褲管的危險,平常也不會讓褲子沾上油汙,算是不錯的貼心配備。但因為是塑膠的,看起來有點鳥就是了。(也可以換成鋁合金或是有顏色的裝飾護盤,但.....等我家小朋友過了摔車破壞期之後再說吧)。

IMGP6707.JPG

當然,能夠用速器兩千出頭買到六段變速的折疊車,想當然他的變速器一定也不會有多好,但對於平常騎騎河濱公園或是在住家附近繞一繞的菜籃族來說,其實也夠了。更何況是小朋友,可以接受了啦。

IMGP6708.JPG

整體來說,這台車是不可能打滿分的,畢竟有太多小缺點,但是看在他只要兩千多元的份上,原諒他的程度居多,畢竟如果您想替小朋友買腳踏車的話,您就會發現....就算是很一般的賣場兒童車,一台也要一千五、一千八才能帶的走,而且都非常的兒童款式,平常大人想騎更是不可能。

IMGP6709.JPG

但這台 16 吋折疊變速腳踏車,坐墊最低到最高可以有很長的延伸,椅管不用拉太長就足夠 176 公分的我騎乘了,上圖那樣的高度,我還坐不上去哩。所以如果大人也想拿來騎乘做簡短的代步,那肯定是沒問題的。

IMGP6722.JPG

而也就因為這樣,女兒買了一台....

IMGP6725.JPG

兒子也買了一台 (注意看兩車的鈴鐺,是不同的兩台車)。

IMGP6712.JPG

現在再加上兩台 Stepdragon  的 SS3 折疊車,我們一家四口有了外出吹風的基本代步工具,不過平常我們只會在家裡社區內騎一騎或是帶到封閉的私人景點去讓小朋友安全騎乘,現階段想要把小朋友放到十七公里海岸或是永安綠色隧道,恐怕還要一段時間才行,畢竟對於剛學騎腳踏車的小朋友來說,連穩定度都還不夠呢,怎能上馬路呢 ^^"

IMGP6739.JPG

以兩千出頭的價格帶來說,要在市面上找到這麼小的折疊車,除了電信業者送的那種小折疊車之外,真的也不容易找了,即使品質差了一點,但還不到不及格的地步,假日出遊時,把四台車通通往後車廂放,就這樣一同出外踏青去,這可是無價呢。不過我現在還找不到比較"優美"的四台置放方式...... 三台還可以排的美美的,然後彼此不觸碰.....

IMGP6742.JPG

像上面這樣放三台,可以不碰到左右的車內飾板,所以不會刮傷車內的內裝,三台間也不會相互碰撞,所以放三台的會是最優的,但要放四台的話,就要有一些防護措施或是買攜車袋包起來了 (假日再來排排看"更美"的擺放方式.....)。

IMGP6746.JPG

這台 Fusin 16 吋六段變速折疊車,如果比起一千五上下的純兒童車,不僅同樣適合小朋友騎乘,大人也可以拿來做短程的運載或休憩使用,平常放在車上,停車比較遠時也可以當作代步工具,算是很划算又不占空間的選擇,兩千多元被偷也不會心疼到睡不著。此外而除了 Fusin 之外,也聽說由 Stepdragon 代工的這台 Fusin ,也有掛 Stepdragon  自己牌子的相同產品在銷售(好像是賣 $2,200 的樣子),但細部的"品像"是不是比 Fusin 好,就等其他網友分享囉 ^_^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