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情人節那天的晚上,我們晚上要殺去竹北的六家高鐵,原本想要開車去竹北會比較舒服,而且高鐵也有超大的停車環境,所以就騎著摩托車回家想換汽車前往,結果鑰匙插進去轉轉轉之後,卻發現我的"普力馬"完全不理我......

果然擔心的事情發生了。其實我的汽車電瓶已經有異狀很久了,在正極的地方出現"口吐白沫"已經好久好久了,但由於鉛價不斷上漲,電瓶的費用也不斷的攀升,在車子還可以正常使用的情況下,我也懶得去主動更換電瓶....但終究還是在這天,他壽終正寢了。

可以慶幸的是....好險不是在外面掛掉,也好險不是在高鐵回來時才壞掉,在自己家裡的車庫發現沒電,也算是好事啦。但另外一個壞事就是..... 看來要自己換電瓶了,唉......

經過一陣清理之後,我把這重重的電瓶拿出來了。不過也發現他的週遭真的是還蠻糟糕的....... 這樣的電瓶我可以撐幾萬公里,我也算很厲害吧,哈哈。

把電瓶拿下來,也確認了規格之後,我到附近的汽車百貨買了一顆新的電瓶,為什麼到汽車百貨?因為星期天,汽車電池專賣店幾乎都沒有開,所以只好到汽車百貨買了,不過買的時候也才發現,竟然大部分的電瓶都只有保固三個月,真是太 OX 了!

之後我選擇了 GM 這個品牌,因為它是少數品牌裡面提供完整"一年保固"的產品,在價位與規格的比較之下,我決定選擇價格與其他品牌相同,但願意提供一年保固的 GS 電池。

當然對於懶人來說,換封閉式、免加水、免保養的電池,是我這種懶人一定要選的 ^^

而電池買回家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電池上有所謂的"電量指示器",挖勒.... 我以前怎麼都沒有發現呢?

之後將電瓶放入零件位置,並且按照"拆負裝正"的口訣,把電瓶以及連接線都安裝回去,完成了簡單的安裝程序。

電瓶更換步驟:

01.將電瓶上的線路拆下,接著鬆開汽車的電瓶固定架,小心的把電池搬出來。拆電瓶時,將拆負級,再拆正極。

02.將電瓶拆下確認型號後,到電瓶專賣店指明型號購買(有時商家會建議大容量規格,請示需求選擇),另外也可以順便將壞掉的電瓶帶去給商家回收,有時還會有回收的折扣。

03.裝回去的時候,先裝正級,再接負級。

不管是拆的過程還是裝的過程,要注意電瓶千萬不可以短路,不然....會很慘!

04.全部安裝完成之後,建議在 + - 極接線的接頭,塗抹少許黃油防止氧化。

05.重新調整汽車的時鐘以及音響設定 (因為電瓶拆掉之後,這些電子設備的設定就會因為沒電而跑掉了)

不過在接回去的過程中,我發現我的電瓶街頭氧化的很嚴重,看來要找時間來換掉這些接頭了,以免氧化的程度繼續惡化,不過裝好之後才發現,我家沒有黃油可以塗耶,看來只好撐到下次去做汽車保養時,再請保養廠順便施捨一點囉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