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53.JPG

雪霸國家公園於八十一年七月一日成立,是台灣第五座國家公園,位於台灣本島中北部,跨越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與台中縣,其中苗栗縣部份,約佔雪霸公園總面積的一半,這禮拜來到苗栗時,雪霸國家公園的管理處也成為我們的經過點之ㄧ,因為傳聞這邊好山好水還有好多豐富的國家公園介紹與可愛的綠頭鴨 ^^ 

DSC00552.JPG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基地面積為9.105公頃,區內以林蔭大道景觀為主,中央並有一個大型的水湖,利用現有石材擺設導引視覺主軸。

IMGP0721.JPG

IMGP0723.JPG

DSC08244.JPG

遊客中心前方是以大草坪為主的開放式空間,遊客中心及管理處為四合院型式二層樓建築,這兩棟建築物之間的生態景觀湖是許多遊客來到管理處的必經休息場所。

IMGP0694.JPG

隨著保育湖的兩邊,南側是野溪環境復育區,最內側則是原生苗圃,是戶外自然生態研習及環境教育的最佳場所,而除了美麗的景觀。

IMGP0718.JPG

美美的雲海山景與美麗建築,在遊客中心的二樓還附設咖啡廳提供簡餐飲料,方便遊客來這邊的時候可以享受更豐富的服務。 

IMGP0695.JPG

IMGP0698.JPG

我們在來到這裡時,也很難想像這邊是一個"管理處",因為豐沛的人潮以及遊覽車不斷進入,管理區內廣場也有人舉辦活動,加上散客以及腳踏車客穿梭其中,這邊的熱絡程度,並不輸一個旅遊景點呢!

IMGP0696.JPG

除了遊客中心裡面介紹地質、地形、動植物及人文景觀資源的導纜室之外,搭配著生態景觀湖裡面的綠頭鴨以及錦鯉穿梭其中,視野真的很棒,如果想要捕捉美麗場景的人,這邊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呢。 

IMGP0710.JPG

下次如果您有來大湖走走,不妨順路(真的很順路)到這邊來看看唷 ^_^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