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一家位於新竹縣竹東市區的大市場附近的餐廳-東大牛客家菜,這個地方是小旭近年來常常帶朋友、同事或是家人聚餐的地方,光是上上下下應該有超過十回以上了,這次趁著與同事來這邊吃飯,就順手拍下了這個每次誠意十足、口味極佳的好餐廳!

 

其實東大牛的裝潢並不是那種精緻路線,也不是那種富麗堂皇的豪華尊榮感,感而是那種充滿傳統家庭的家鄉親切感,還有那種充滿媽媽味道的傳統客家料理!

 

雖然店面小小的並不起眼,但是卻也擁有一片足以容納 20 台車的停車場以及二層樓的設宴場地,每到假日總是有不少在地民眾在這裡宴請賓客或是中午晚上被附近鄰里與公司行號爭相湧入品嚐美食,而另外一個重點則是....東大牛的料理真的是料好實在、價格公道,以一桌 10 人來算的話,大約 1,500 就可以吃到撐,2,000 就可以吃到你走不動呢!

 

而聚餐的今晚,我們點了一桌 2,500 的菜色,一桌十個人真的是吃到相當滿足,並且還可以打包哩!而上圖這份土雞加上東大牛特製的兩種醬料,真的是超好吃!由於是放山土雞,所以肉質吃起來特別Q嫩有彈性,配上那調製的金桔醬,真的是眾人稱讚 ^^

 

而另外一個頗受大家好評的就是這道客家掛包(是這樣寫的嗎?),現蒸熱騰騰的掛包,不僅麵皮柔嫩、彈性十足,再加上店家的梅甘雨扣肉,這真的是相當銷魂啊...

 

而滿滿的梅甘菜以及批覆在上的滿滿控肉,不僅味道香濃入味,更不會讓你有噴油的油膩感,搭配掛包的組合,真的是滿分!

 

而炒竹筍也是東大牛一項有名的快炒,集合了脆、嫩、甜的竹筍以及肉醬,那種一片一片在嘴裏面的感覺,跟外面那種老老帶竹子絲的炒竹筍相比,這裡的炒竹筍真的是非常好吃。

 

在你點完菜之後,東大牛的廚房師傅總是有辦法在 10 分鐘內讓你的桌上擺滿各種菜色,鮮少發生久等或是等菜的狀況!就算是吃到一半幫你換小盤,也會幫你重新調整!例如上面這個山蕨蔡,如果你吃到剩一些,服務人員也會幫你收回去換小盤之後,在補上沙拉與花生粉,這種小舉動真的會讓你感到相當窩心。

 

接著這道"東大牛臭豆腐"是幾乎每個來到東大牛的顧客必點的主打菜,說真的....這豆腐夠味(就是有臭啦),底下的湯汁在經過一番加熱之後,便會充分的被臭豆腐吸收,搭配著上方的滷肉以及蝦米,等湯汁都收進去之後,搭配著香菜一起送入口中,哇~~那種感覺真的是像一頭奔馳在草原的綿羊....暢快啊!

 

鳳梨蝦球上桌了!雖然沒有美麗的貝殼、也沒有精緻的擺盤,但比鳳梨還多的蝦子以及毫不留情的沙拉覆蓋在上面,每顆蝦都吃的到新鮮的彈性以及滑嫩,且因為沒有厚重的麵皮,您可以吃到更健康的酥脆以及鮮蝦香甜...

 

以前到餐廳,都會聽到人家說:不新鮮的魚才會用糖醋,但在東大牛您不用擔心這種情形,因為這裡的魚肉雖然是用糖醋,但卻是新鮮的魚以及滿滿的糖醋醬,即使沒有漂亮的擺盤,但你吃的到滿滿的魚肉以及酥脆的外皮...

 

這道紹興酒蝦可是大家火速搶光的料理,那好剝不黏肉的鮮蝦,搭配香氣四溢紹興酒,只要把蝦頭扭掉之後,就可以很輕鬆的把蝦肉取出,新鮮完全可以感覺得到,到現在還是相當懷念呢!

 

接下來的桔葉粉腸,是許多人相當愛的一道客家料理,他除了有薑絲大腸的酸脆感之外,更多了一份金桔葉散發出來的清香,把薑味與醋酸味做了一個很好的緩衝,吃起來多了一份不同的口感。

 

大魚大肉之後,還有兩盤新鮮蔬菜讓大家可以補充綠葉,隨著季節的不同以及每日的進貨不同,總是會有不同的菜色安排以及驚奇,如果住在新竹縣市的朋友,有空不妨來這邊用餐唷!

 

而最後,東大牛另外一項有名的地方,就是他的仙草雞湯以及羊奶頭雞湯!今天來用餐配的是仙草雞湯,滿滿的枸杞以及鮮內的雞肉,搭上濃郁的仙草湯頭,也是相當受到歡迎的一道料理。而如果您把湯喝完了,東大牛的服務人員總是會幫你加滿滿,就算你最後喝不完要打包,服務人員也會再幫你到廚房去多裝一些讓你帶回家......

整桌滿滿的食材,一般來說 10 個人絕對喀不完,而這樣整桌的菜色,在 2000~2500 之間就足夠讓一票人舉起白旗投降,所以每次有外縣市朋友來或是同事要聚餐,我們都很喜歡挑這邊,因為不只東西好吃,更不會讓你掉漆(失面子),更重要的是價格非常公道 (一般在外面,一桌十菜一湯的合菜至少也要 3 千以上),推薦給您...

店名:東大牛客家菜.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光武街2號
電話:TEL: 03-511-0345

新竹 68 快速道路 -> 北埔出口下右轉 -> 左邊會看到竹東榮民醫院,請繼續直走 -> 看到加油站的路口右轉 -> 接著約 300 公尺,從左邊郵局的路口轉進去 就到囉!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