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08.JPG

由於自己跟老婆已經各有一台 Stepdragon SS3 的卡打車,對於 Stepdragon 這個品牌也已經有一段時間的認識與實際產品的體驗,於是家人決定要買腳踏車時,也自然介紹了 Stepdragon 給家人,而在考量使用的需求後,決定敗入 Stepdragon SS2 這台 18 段的變速折疊車!

DSC08889.JPG

若你問我 Stepdragon 這個品牌如何?我想我能說的是:他不是最好的,但以低價品牌來說,能找到台灣製造、價格合宜、售後服務完善的腳踏車廠商,也真的沒幾家可以選擇了!若是要跟主流品牌的摺疊車來比,動則上萬元的小折,絕對不是我們這種一般小家庭所能輕易負擔的價位,但  Stepdragon 卻在這之間取得了平衡,也許他不是人人可以喊出的品牌,但對於我來說.....腳踏車是騎健康、樂趣與歡笑的,在價格與品質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我可以放心的跟親友推薦 Stepdragon 這個台灣新興(新星)品牌....

DSC08847.JPG

如上圖兩張照片,這次幫忙遷的是超亮眼的"愛戀橘",這個顏色真的很亮眼,但是卻又不突兀,顏色鮮豔活潑且在路上真的可以殺死一堆人的目光,因為實在是太亮眼了.....

DSC08849.JPG

Stepdragon SS2 的輪胎同樣採用 20 吋的常見尺寸,對於成人市區、河濱公園騎乘來說,已經非常足夠了!

DSC08850.JPG

後輪的尺寸同樣是 20 吋的大小,剛遷車出來試車時,就遇到路面的"刺"客,導致內胎破裂,沒想到還沒有正式上路,就已經先陣亡了一副內胎,真不知道該說幸運還是!? 好險回到經銷商,二話不說就免費換了一條新的,阿彌托佛~~

DSC08852.JPG

Stepdragon SS2 的駐車架算是很簡單的樣式,踢起來還算順腿....

DSC08851.JPG

踏板的部份則是配了折疊的樣式,以便擁有更好的收納性!

DSC08903.JPG

但對於個人來說,我是比較喜歡固定式哪種踩起來比較"踏實"的感覺,尤其是在我試車時,有時候牽著車跑,都已經跳上車了才發現踏板還是折起來的,哈哈!

DSC08857.JPG

而在煞車的部份,依舊是常見的 ㄇ字型V夾,不僅容易維護,也很方便取得材料!

DSC08854.JPG

後輪也是一樣的!整個這樣配起來也還不難看 ^^

DSC08855.JPG

可能因為我自己的是 SS3 的關係,所以對於 SS2 的這兩個貨車架固定孔有很忌妒的怨恨 (因為我的 SS3 不能裝貨物車架,嗚嗚~~)。

DSC08856.JPG

DSC08900.JPG

後輪的花鼓長這副模樣,不過我對這東西也不是很熟悉,對我來說他只要亮亮的、會跑不卡輪就好了吧,哈哈!

DSC08866.JPG

車身的摺疊盒,使用的也是最常見也最容易維護的摺疊機構,操作上也是非常簡單!

DSC08905.JPG

在摺疊盒的上方,則有"安全鈕"的設計,避免使用者忘記壓下固定栓而發生危險!

DSC08861.JPG

接下來看到龍頭的這張 SD 噴火龍貼紙,還有車架下方的那個折疊站立架,全身橘色的烤漆在太陽下真的是非常亮眼....

DSC08867.JPG

在變速器的部份,前輪的大盤是三盤的設計.....

DSC08899.JPG

DSC08897.JPG

最外圈還有附上透明的護盤,避免車主的褲子沾到油污或是卡到大盤齒輪!

DSC08901.JPG

對於這台五千多元的 18 段變速折疊車來說,出廠就加上這樣的機制,算是很貼心的配置(重點是還不算難看)。

DSC08868.JPG

至於後飛輪則是採用六盤的設計,不過使用的輪片並不是那種閃閃發亮的材質,缺乏了那麼點耀眼的感覺,這點就比較可惜了!

DSC08870.JPG

後變速器則是採用日本有名的 Shimano 六段變速器,搭配前面的三盤,構成 6X3 共計 18 段的變速系統!

DSC08883.JPG

接著在龍頭的部份,SS2 直接採用類 H 牌 T3 的兩段式高度調整設計....

DSC08872.JPG

DSC08862.JPG

透過上下兩段的高低調整,可以依據不同體型的高度來做最佳化調整!

DSC08875.JPG

SS2 的原廠變速系統中,車頭的變速把手採用的是左三、右六的轉把設計!

DSC08879.JPG

不過說真的....我真的很不習慣轉把的設計,不僅騎乘時握感很差,而且因為騎承時手會剛好握住,於是就會不自覺的轉到變速把手,真的要飆速度的話....轉把真的很難用 =.="

DSC08884.JPG

上次幫朋友遷一台 SS2 時,出廠前請店家直接升級成撥把,整個感覺就好很多,不僅好握、好看,而且質感瞬間上升,也許想買 SS2 的人可以考慮考慮呢 ^^

DSC08881.JPG

車頭這顆銀色的怪物,是車店送的頭燈,說真的.....咳咳.....不是我自己用,就不方便說太多 =.="

DSC08885.JPG

車尾的這個尾燈也是車店送的,我原本很納悶為什麼車店要把車尾燈裝在這裡!? 一般不是都裝在座椅的管座嗎?後來自己試調之後才發現,原來是 SS2 的座管太雄偉粗壯了,所以這個尾燈的固定座無法包覆,所以店家只好所在這個位置了 ^^"

DSC08874.JPG

最後要看到的是 SS2 所配的原廠椅墊!說真的......超好坐的啦,而且騎上路的時候屁股都不會痛,隨著身體的律動,也可以感覺到這個椅子會隨著你的屁股擺盪,以原廠座椅來說...... Stepdragon  這張椅子真的很好坐,而且模樣還不難看 (光是中間那個洞,就可以嚇死一堆人了)。

DSC08860.JPG

以一台標準售價 5,900 元來說,能買到一台 18 段的變速折疊車,放眼市面上的廠商真的是沒有幾家,而在從中取切分產地之後,要做到全車台灣(彰化)組裝生產,還能壓在這個價格帶的產品,那就真的更少了!

DSC08859.JPG

隨著 Stepdragon 在台灣全省各地有越來越多的經銷商以及直營店,再加上目前腳踏車風潮持續蔓延的情況下,要在路上看到 Stepdragon 的機會也越來越多了呢!

DSC08858.JPG

整體來說,這台 Stepdragon SS2 跟之前推出的舊版相比,已經有明顯的改善與進化!不過如果有入門的朋友想要購買 SS2 的話,個人我會建議您換掉難用的左右變速轉把以及握把 (以 Shimano 的右 7 或右 8 去改,加總約 800~950 元左右),另外還建議換掉摺疊腳踏板(約 350 元),因為轉把的握感以及騎承姿勢的不優,真的會降低很多樂趣!

DSC08871.JPG

另外踩起來不是很踏實的踏板,因為面積比較小,且有折疊的那種"軟"感,在騎乘時感覺並不是這麼穩固,導致想要用力加速時會感覺軟軟的,這點也是建議可以做更換的!不過如果您是入門的話,可以先以 SS2 的標準配備去騎騎看,未來再視狀況進行更換囉!

DSC08887.JPG

從我們夫妻的 SS3 到現在家裡的成員也開始慢慢的加入 Stepdragon  的行列,我想不久之後....光是我們自己家人,就可以組一個 Stepdragon  小車隊了吧 ^_^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