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炎熱的閒暇午後,如果能來份冰淇淋水果鬆餅,上面放上芒果與櫻桃,搭配奶油以及冰淇淋枝後再灑一些巧克力花,搭配著透心涼的飲料,三五好友聚在一起談天說地,那種感覺真的是非常好。但這樣的環境往往都需要將車上的油箱裝滿,然後一群人跋山涉水之後才能找到,今天要跟您分享的地點,是位於新竹縣竹東鎮市區附近,但卻有著茂密綠色植披與田園休閒美景的【森呼吸庭園咖啡】,頗天然且感覺有在維護的庭園咖啡^^

【森呼吸庭園咖啡】

電話:03-596-8169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豐路三段246巷50號 

(北二高竹林交流道下,沿綠世界方向指標,就在台三線往竹東北埔的路上,沿著大馬路前進之後,在沿路的右側就可以看到指標囉 )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10:00 




由於同事的邀約,我們利用中午用餐時間來到這個地方小聚,從 68 快速道路往中豐路的出口下來之後隨著綠世界的指標,我們從沿途的指標找到了這個神祕餐廳,仔細沿路指標的話,其實也還不算難找。



基本上【森呼吸庭園咖啡】占地並不算寬廣,但園區內的豐富植物種植營造出非常特別的樹林美感,豐富的自然生態讓鳥兒、蝴蝶、蜥蜴、蜻蜓以及夏彈在花朵與枝幹之間穿梭,頓時就有那種遠離塵囂的感覺湧上心頭,即使還沒有點餐,就已經想繼續留在這邊吃下午茶避暑了。



走入森呼吸,先看到的是一片小池塘,雖然水質感覺髒髒濯濯的,但卻有許多大魚小魚穿梭其中,旁邊也有飼料機提供給遊客投幣購買飼料,享受餵魚的樂趣。



同時小池塘旁還有幾隻肥鵝引吭高歌,慵懶的在旁邊做日光浴,如果太陽不要這麼大的話,也許帶著餐點坐在草皮上看著水面的魚鵝玩遊戲,那種感覺想必是非常的愜意!



也許整個園區跟"山"裡面的那種庭園咖啡相比,這個地方確實是小了一點,所以可以想見假日若擁入幾十部車之後,應該就算擁擠了!



再加上這裡的停車場地並不大,真的也是十幾台車就爆錶了,故若打算假日來此,一定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唷 ^_^



很可惜在平日的中午來這邊用餐,卻因為下午必須上班而無法悠閒的享受園區內幽靜的環境以及藍天綠地的自然美景,這點真的讓人搥心肝啊....



不過因為只在竹東鎮上,所以也許之後哪天工作上遇到瓶頸或是壓力太大時,可以找個時間來沉澱一下,或是約約三五好友到這邊喝咖啡聊是非 ^_^



【森呼吸庭園咖啡】的主館為兩層樓的建築,不過不知道二樓有沒有開放餐廳座位,因為我爬到二樓的時候發現門口堆了一些雜物,並沒有開放....



進入主館餐廳後,深色的桌椅與牆面佈置,讓整體環境中滿著濃濃的古色情懷,全開放的座椅擺設,雖然沒有隔間或包廂的隱密感,但卻讓人有一種開闊的釋放感。



以庭園咖啡的簡餐價位來說,森呼吸的簡餐費用約 320~450 元之間,價位算是還可以接受,而除了主餐之外,前菜的沙拉、大蒜麵包跟蔬菜濃湯,真的是非常棒!尤其是大蒜麵包讓大家讚不絕口,意猶未盡想要再叫的話,據說一片要價 30 元呢 (我的媽呀~~)



以一個男生的角度來說,沙拉、大蒜麵包與濃湯之後,再來份主菜以及搭配的白飯、蔬菜等配料也真的是夠撐了!而且不管是上圖的香烤雞腿或是下圖的梅子雞,肉質都非常鮮嫩多汁呢!不過以簡餐的擺盤或餐盤造型來說,個人是覺得還有進步空間才是.....



所有餐點中,壓軸上場的"起斯藍帶豬排"算是最引起驚呼的一道.....



畢竟那大大塊的豬排,光是視覺上就薴馬上引起大家的注意,金黃香脆的外皮更是讓人食指大動...



不過這塊藍帶豬排可以有故事的!因為他是原本點牛排餐的同事,針對已經上菜的牛排熟度過熟而對店家提出疑問,結果服務生二話不說就決定將餐點重做,原本我們認為店家只會招待飲料彌補而已,沒想到卻是決定將餐點重做或是換餐,這種完全超乎顧客期待的做法,真是讓我們同事完全嚇傻,所以之後就從牛排換成了這份藍帶豬排,而當這份豬排料理上菜後,因為大大一塊的豬排品像,又讓大家驚訝,真的是值得稱讚且負責任的做法!



我想,如果下次我還會來這個地方的話,藍帶豬排應該會是我下一個想嘗試的餐點吧 (雖然明知道油炸物不好....但......起司真的很誘人啦,哈哈)



飯後甜點還有梅子果凍以及自己選擇的附餐飲料,整份餐點三百多元卻可以讓您吃到誠意與用心,即便價位不是這麼平民,但以這邊的景觀以及裝置佈景來做加值的話,只要您不是吃完馬上走,以三百多元的價位讓您吃完飯之後在園區裡面走走,然後休息一下聊聊天,也許這樣的價位算是可以接受的囉!



整體來說,森呼吸沒有那種寬廣的大景或造型佈景,但卻有許多角落佈滿巧思與主人的用心,值得您撥更多的時間在此停留,細細品嘗每個角落的不同元素!如果是「專程」來這邊吃飯的話,那就真的太可惜了 (我是在說我們這群笨蛋,真是太浪費了,哈哈)。

最後,建議想要來這邊的朋友們,記得帶足現金再前往,因為森呼吸是不提供刷卡服務的唷!所以如果整票人前往用餐卻沒有足夠的現金,那是有可能必須留下來洗碗喔,哈哈哈!!!

【森呼吸庭園咖啡】

電話:03-596-8169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豐路三段246巷50號 

(北二高竹林交流道下,沿綠世界方向指標,就在台三線往竹東北埔的路上,沿著大馬路前進之後,在沿路的右側就可以看到指標囉 )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