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 Mail 的時候看到「BloggerAds-黃金寫手」正在募集「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AirExpress」的部落客試用,對於這項內容其實還蠻感興趣的,因為跟其它題目相比,這個題目不僅內容實用、產品普及,更重要的是會提供寫手這樣的產品進行試用(贈送),光是廠商願意提供(贈送)產品這一點,就要給予滿分的,所以看看報名資格後,符合相關條件的我就按下報名按鈕,登記為編號 30 的報名者(同時也是最後一個登記名額)。



其實小旭對「數位電視」這個產物已經不陌生了,因為車上裝數位電視接收盒也已經三年多了。所以也算是很早就接觸「數位電視」這個產品,並且從第一代的傳統棒棒糖天線更換成玻璃天線。而對於數位電視的依賴成性,在第一台車用接收盒壞掉之後,我就馬上去買了第二台接收盒,每天上下班期間也都會切到數位電視頻道來了解最新的資訊與乘客搭車時的消遣工具。不過車用的部分最可惜的就是無法將喜歡的節目進行預錄或是擷取,這點就比較可惜。




而今天看到「BloggerAds-黃金寫手」募集「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AirExpress」的部落客試用,我順便看了一下我那已經長了灰塵的「ExpressCard 插槽」,心裡正幻想著如果順利得到這個試用,那麼我這台雙核心筆電的 ExpressCard  插槽也算是第一次開苞.....呃....不是啦,是開光機會吧 ^^"......
而我上網看了一下「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AirExpress」的相關規格,這片三頻隱形電視卡最主要的訴求就是採用獨家 34mm ExpressCard 插槽介面,利用筆記型電腦的內建插槽來做輕薄合身設計,換句話說它可以隱形依附在筆電中,不像一般的數位電視接收器都是採用 USB 插槽。畢竟 USB 插槽不僅會凸出一塊、更會佔用一個 USB 位置,對於筆記型電腦寸土寸金的插孔與收納來說,「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AirExpress」光是插槽介面的部分,就已經替筆記型電腦找到了良好的立足點。



更讓我驚訝的是在規格部分,因為 AirExpress 隱形電視卡除了可以看數位電視(DVB-T)之外,還可以接有線電視(CATV)廣播FM訊號,而這三種規格就完全放入在 ExpressCard  插槽裡面,我光看到這裡就已經充滿期待了,更何況是還有支援 HDTV 1080i 高畫質影像接收技術,HiHD 數位電視細緻畫面、高感度雙開天線、H.264(MPEG-4) 即時錄製壓縮技術還可以讓內容放在 iPod/PSP上播放,這真的是太銷魂了....



如果這樣的功能可以在筆記型電腦上加持,不僅帶著筆記型電腦隨時隨地收看數位電視,並且可以透過電腦來進行預約錄影的功能,將想要看的數位電視節目收存在電腦裡面 (因為有些節目,是只有數位電視才有播的),後續不僅可以隨時把節目叫出來,更可以透過 H.264(MPEG-4) 即時錄製壓縮技術把影片縮小,那麼搞不好我可以放在我的 P750 PDA 手機上面,在搭車或是無聊時隨身調閱收看呢!真是太期待了....快抽到我吧 ^^

延伸閱讀:

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AirExpress 有機會讓我的 ExpressCard插槽開天眼嗎?
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AirExpress (開箱篇-圖多) 
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AirExpress (軟體安裝與收視篇-圖多)

信旭 2009.0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