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看完開箱與配件之後,接下來就要把這片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AirExpress」送入虎口囉!而打開我的  ExpressCard  插槽之後,也將展開這一連串令人驚訝的影音之旅...



而也就在這一刻,我正式與我電腦中的這片 ExpressCard  插槽假卡正式抽離,並且打入抽屜的冷宮!未來 ExpressCard  插槽將成為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AirExpress」的溫床,由他陪著小旭的筆電到處征戰囉 ^_^



噹哴....要進去囉 (真害羞),這片新來的電視卡,它就要與我的小筆電合體,未來將由它來提供更強大的行動影音娛樂功能囉 ^_^



不過把卡片插進去之後發現.....勒.....右邊怎麼有一個大洞?



人客啊!還記得在上一篇看到的這塊小卡片嗎?是的....這塊小卡片,就是要提供給您來做填補的唷!這是因為「三頻隱形電視卡-AirExpress」採用 34mm ExpressCard 插槽介面,比市面上另外一種 54mm 的 ExpressCard 還要小,所以包裝內特別附上這一片,就是可以讓你遮住那個空空的位置,並且讓介面卡更穩固、更防塵唷 ^_^



瞧,結合之後.....是不是就很完整了呢 ^_^



而且拜 ExpressCard 插槽介面以及 「三頻隱形電視卡-AirExpress」平整設計的關係,可是完全都沒有任何突出或是不平整的地方,平常把它插在電腦裡面也不用拔出來,這點是外面的 USB 數位電視接收器所完全無法做到的便利與最佳收納。



而就在我把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AirExpress」送入 ExpressCard 插槽之後,Windows Vista 很快的偵測到這片多媒體控制卡,並且要求我放入驅動程式。



這個時候,只要把光碟放入,就可以進入軟體安裝的階段囉!



光碟放入後,經由 AutoRun 自動跑出來的安裝畫面,那簡單明瞭的中文說明,相信不用多加解釋,大部分人應該都可以輕鬆上手。



而整個程式也都採取全中文化的方式進行,故我相信在軟體安裝的部份,應該不會難倒台灣聰明的消費者才是。



授權合約不管您要不要看 (不過我相信大家都不會看啦,哈哈),必須點選"我接受授權合約條款"之後,才可以繼續安裝。



在安裝的過程中,其實蠻建議使用"自訂"安裝的,可以針對自己的需求來決定是否需要全部安裝。



畢竟有些程式是已經有的,所以只要安裝 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AirExpress」的播放程式以及驅動程式就可以了。

 

以我雙核心 T8300 的筆電速度,整個應用程式與驅動程式安裝大約要三分鐘左右,需要一點耐心來做等候。



而在幾分鐘的努力之後,驅動程式與播放程式就這麼簡單的搞定囉,工具列上也會出現一個 AVerQuick 的小圖示。



緊接著就可以開始準備接線,並且進入播放軟體的調整與設定,但.......對於第一次使用的朋友來說,設定上是有些地方需要注意的,小旭我大約花了快一個小時才弄好所有的環境設定,究竟是為什麼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卡片與驅動程式都弄好之後,按照指示把所有連接線裝好,但......這裡我發現了一個問題,不知道您注意到了嗎?



對!就是這裡......



因為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的連接線是"直接"延伸出來,所以導致同樣住在右邊的滑鼠玩樂區域變的很小,也影響到操作系統時的動線。當然這若干的原因也是要歸咎於 NoteBook 的先天設計,但如果這條連接線在設計時,可以弄成L型的轉角,而不是這樣直直的伸出來,那.....是不是會更貼心呢 ^_^



是的!眼尖的朋友應該從上一張就看的出來我換場景了......

我帶著筆記型電腦離開了室內的空間,來到戶外的屋簷下,準備來測試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所帶來的數位電視快感.....



在第一篇的時候有提到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附贈了兩個接收器底座,其中一個就是讓你"夾"在筆記型電腦上的固定夾。



而另外一種則是吸盤的設計,可以讓你在戶外的時候吸附在桌上固定,或是在車上使用時,可以把天線吸在汽車玻璃上,這樣的雙重設計是不是很貼心呢 ^_^



打開播放軟體之後....ㄟ......沒畫面? 怎麼會沒有畫面呢?

原來,經過一番的調整,是軟體本身必須先做一些基本環境設定,並且去搜尋電視訊號以及頻道,把當地的相關資訊接收完成之後,就可以看到數位訊號與電視台資訊囉 (這個部分在下一篇"軟體功能"篇,再跟大家分享)。



果然,非常的順利.......數位電視馬上呈現在電腦畫面上。不過就在測試到這邊時,我心血來潮的又換了地方....



那就是....換到我車上去!為什麼要換到我的車上去呢?因為....我要把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跟我車上的數位電視接收盒來個 PK 賽,看看在同樣的地點,同樣接收數位電視的功能下,到底鹿死誰手?



於是我打開了車上的數位電視,重時也將筆記型電腦打開,並且將天線放在車上固定好,再開啟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的軟體之後,這一大一小的雙螢幕變成型了....電視卡的收訊品質與車上數位接收盒的訊號相比,完全沒有太大的差異,表現出來的畫質與穩定度也令人激賞,但.....這是在車輛"靜止"的情況下,如果當車輛啟動時,並且在高速公路跑 100 公里以上時,訊號還會對等嗎?這個部份.....稍後再來為大家揭曉 ^^



在兩邊交叉測試之後,我發現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在節目的接收度上有著不錯的表現,使用遙控器來控制頻道與聲音也有不錯的表現,即使卡片是在筆記型電腦的右邊,而且是整片卡插在 ExpressCard 插槽裡面,但對於遙控器的接收來說,也沒有太大的影響,這點也是值得讚許的部份。



不過可能是因為車機有兩組天線,而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只有一組小天線,所以有些頻道的訊號會比較弱,甚至是收不到。這點恐是電視卡本身的限制以及天線為了達到便於攜帶所不可避免的犧牲。但就一般使用以及定點觀看來說,這樣的表現已經可以拍拍手了。


(廣播接收功能)

以車用的數位電視盒來說,光是數位電視接收盒就要價四五千以上,某些知名品牌甚至是要破萬。但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以不到兩千元的價格,便擁有強大的隱藏功能與接收能力。


(數位電視接收)

對於筆記型電腦行動族來說,以低廉的價格即可立即躍升到行動影音,甚至可以透過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的連接來收看第四台,這對於住宿在外的上班族或是學生來說,也是相當棒的一項應用呢 ^^

下一篇,我們將再來看看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的軟體功能唷 ^_^

延伸閱讀:

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AirExpress 有機會讓我的 ExpressCard插槽開天眼嗎?
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AirExpress (開箱篇-圖多) 
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AirExpress (軟體安裝與收視篇-圖多)
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AirExpress (軟體功能篇-圖多)
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AirExpress (第四台接收與行動錄影篇-圖多)

信旭 2009.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