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兩篇分享了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AirExpress 的硬體配件以及軟體安裝 & 收視狀況之後,接下來與大家分享的是操作軟體的相關功能與介面部分。



而進入軟體設定畫面時,親切的中文介面以及一目暸然的按鈕區塊,說要上手其實並不是這麼困難。但對於完全沒有碰過用電腦接收數位電視的人來說,這個介面可能會不知道從何下手,也不知道應該要點哪些按鈕才能完成設定?



就整個介面來說,左邊的樹狀結構應該不用多做解釋。但右邊出現了「無線電視」、「有線電視」其實還真的讓人有點抓抓頭的感覺,什麼是無線電視呢?原來......這裡所謂的「無線電視」以及「有線電視」,其實是指:類比電視 (如果邊樹狀)的接收。

「無線電視」:在連結天線之後,可以無線接收四台類比節目頻道(台視、中視、華視、民視)
「有線電視」:家裡的第四台,但必須連結 Cable 線。



而如果把左邊的選項改為"數位電視",那麼就會變成「數位電視」以及「數位廣播」兩個選項。



但不管你是要設定「數位電視」還是「類比電視」、「AM/FM」,第一次使用時,都必須先做「節目掃描」的動作,讓程式可以知道你的所在地接收頻率以及訊號強度,進而列出頻道與節目的相關資訊。



掃描頻道時所需的時間,會因為選擇的項目而不同,第一次設定時可要稍微耐心等候囉!對了,那個「滿屏掃描」......感覺粉大陸用語ㄋㄟ....



如果您發現掃描之後,只出現節目頻道的編號,而沒有頻道名稱的話,那就表示沒有收到正確的訊號資訊唷,請換個地方在試試看收訊狀況囉 ^^



因為如果正確收到訊號的話,除了頻道之外,還會"自動"列出頻道的名稱唷 ^_^



當基本的頻道都掃描完畢之後,我們來看一下設定畫面中的「外觀」選項。可以讓您做一些播放介面的設定與兩種樣式挑選等功能。



「螢幕顯示」的部份則可讓你選擇相關資訊是否要秀在畫面中,簡單講....就是像下面這樣:



瞭了吧!如果你不希望轉台或是調整音量時出現螢幕的這些提示符號,那個您就可以在「螢幕顯示」的功能中進行剔除,這樣的話就可以關掉您不想要的提示圖案囉 ^_^



接下來,「快照」的功能可以讓您選擇拍攝的張數 (甚至可以設定為連拍喔,超屌的),此外拍照(講截圖也許更容易理解)的時間以及檔案格式、儲存路徑也都可以在這裡進行設定與調整。


(截圖時的狀況)



接著看到的是「儲存」的功能,這個部份是可以設定"錄影"時的存放位置,假設您的 C磁碟機空間不是很足夠,您就可以指定到其他的空間或是設定成某磁碟機專門置放錄影檔,這樣就可以很方便的進行錄影管理囉。



接著「雜項」的部份,可以設定一些操作模式,讓你自己決定電視卡啟動時的系統狀態。



最後要看到的是「Teletext」功能,但此功能在台灣似乎是沒有用的!? 就小旭的了解,目前在英國及其他國家中的某些電視頻道可以廣播 Teletext 服務,它可由電視接收器轉換,並提供新聞、資訊、遊戲和其他服務的文字頁。但 Teletext 並非在所有國家或地區都可使用,而且並非所有頻道都可使用。如果您你開啟了 Teletext 的服務,但頻道本身沒支援的話,就會顯示空白頁。所以..... 這個功能必須要看電視頻道有沒有支援唷 ^^



最後有一個地方是建議可以做調整的,那就是在 AVreMedia H968 的選項中,有一個「支援訊號」的功能,小旭建議您將「S端子」以及「影像端子」兩個選項拿掉。因為這兩個選項必須"選購"圓剛公司的 S 端子與影像端子連接線才能提供這樣的影像輸入功能,所以才沒有這條線的情況下,這兩個選項其實是可以直接關掉的。



另外還有「錄製格式」的部份,您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來做調整,選成自己想要的錄影格式',以便日後將錄影之後的節目進行攜出分享 (不過如果是要分享別人,請記得不要進行公開播送或營利使用唷)。



類比電視的選項裡面,還可以直接路程 DVD 格式哩,功能真的是.....太完整了 ^^"



相關設定結束後,若以後還想再進行修改,都可以從 Windows 的右下方的  AVerQulck 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進入,同時也可以在這裡照到中文的 PDF 操作手冊唷 ^_^

 

而如果你不想使用遙控器的話,也可以在設定畫面中關掉它,這真的是....體貼到最高點!什麼阿薩布魯的功能通通都有了.....



而 圓剛的播放軟體介面也相當的簡單,每個功能都有非常直覺的圖示來做為入口,而且同樣一套的介面就可以穿梭於 數位電視、類比電視、廣播等三種頻道之間,不僅讓您外出時可以接收數位電視訊號以及廣播,外出宿舍或是在有第四台 Cable 的地方,也可以讓電腦直接變成一台電視,如此的功能賣價 $1,999 元,加上 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AirExpress  它使用 ExpressCard 插槽,可以把介面卡完全隱藏於 NoteBook 裡面,就算不使用時也無須擔心佔空間的問題,個人覺得還蠻超值的唷。

軟體功能大約是這樣,明天再來跟大家分享「第四台接收」以及「錄影功能」唷!

延伸閱讀:

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AirExpress 有機會讓我的 ExpressCard插槽開天眼嗎?
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AirExpress (開箱篇-圖多) 
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AirExpress (軟體安裝與收視篇-圖多)
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AirExpress (軟體功能篇-圖多)
圓剛「三頻隱形電視卡」-AirExpress (第四台接收與行動錄影篇-圖多)

信旭 2009.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