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個有趣的應用!那就是在 OutLook 中,加入台灣的特殊節日與節慶,包含了土地公生日、馬祖生日、七夕以及醫生節、護士節等民俗節日 (不放假的日子),另外也包含了清民節、兒童節、中秋節、行憲紀念日等放假的節日!

因為這些節日在標準的 OutLook 中並沒有,所以如何藉如其它"外力"協助,就是本篇的重點囉!

首先,讓我們先到以下這個網址,來下載"台灣節日定義檔"。

下載:點我下載
網址:http://ical.mac.com/WebObjects/iCal.woa/wa/Download/Taiwan32Holidays.ics?u=ical&n=Taiwan32Holidays.ics

下載完成之後,請您記得這個檔案存在那裡,等一下才找的到唷!

接著,請您打開 OutLook (此範例為 OutLook 2003,其他版本亦大同小異),然後點選【檔案】 > 【匯入及匯出】



再來請您選擇如下畫面的【匯入一個 iCalendar 或 vCalendar 檔案】這個選項。



接著就是選取您剛剛下載的那個 Taiwan32Holidays.ics 檔案 (還記得存到哪裡去了嗎?找不到的話,請重新下載)



選好之後,按下確定!這樣就完成了 (過程中不會出現任何訊息、也不會出現任何畫面),很莫名其妙的就匯入了!

檢查是否匯入完成:

接著,請您到 OutLook 的"行事曆"中,隨便找幾天來點選,如果您看到行事曆的最上方有出現一些節日標籤,這樣就完成囉!

提醒:千萬別以為好像沒甚麼動作就再做一次,這樣會讓你的行事曆中出現兩筆資料唷,請特別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