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神遊的時候,來到了位於新竹護城河旁邊的「福大將日式炸豬排」,這家店平常經過時就發現人潮眾多,今天一家人到了兩點多才吃飯,所以除了到東門城的護城河看看吳郭魚之外,也順便就到這邊來用餐,這家頗有人氣的日式炸豬排,究竟有什麼迷人之處呢?



在尚未點餐之前,從落地窗在印入眼簾的護城河以及樹景,讓整個用餐感覺非常有 Fu,位於鬧區中能有如此的用餐環境,也算是相當難得...



當 Menu 送上來時,我兩眼瞪大到連相機都忘記打開了,因為一份套餐的價格通通飆破 300 元,平均每客 320~370 之間的價格,讓我開始對於這家「日式豬排」的餐點內容產生興趣,拿出相機準備捕捉這每客 300 元以上的豬排套餐,到底有什麼過人之處?



但第一道端上桌的豆腐,就讓我們全家摸不著頭緒!因為這豆腐完全沒有豆腐該有的口感,反而多了像果凍般的 QQ 感,但像果凍的口感,卻又覆蓋了濃郁的醬油膏以及柴魚調味,整個感覺說不出的詭異,於是老婆吃到一半就放棄,小朋友吃不到幾口就推到旁邊乘涼了,第一道前菜就這樣戰敗在我們家的前面!



緊接著服務生又端上了小菜以及芝麻沾醬,但涼拌小菜、高麗菜絲、等待手磨的芝麻顆粒,這些種種熟悉的場景,感覺就像是「樹太老」與「知豬人」的合體,但不知怎麼著,對於這樣的組合發生在「福大將」,我心中卻沒有辦法給予他正面的評價,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我跟老婆討論的結果,共同的決議是.....價格吧!一客三百多元的豬排套餐,小菜、高麗菜絲、白飯,豬排.....類似的內容在「樹太老」與「知豬人」卻是落在兩百元以內,這樣的價差讓我們對於「福大將」未能提供差異性的服務與產品內容感到失望。



但在新竹的知豬人陸續敗陣之後,吃炸豬排的店家有提供磨芝麻醬的選擇,看來「福大將」也是少數之中的選擇了!在等待主餐的同時,全家人一起拿著小缽將芝麻磨成粉末當娛樂,也算是一種難得的趣味吧!



也許是因為離峰時間用餐的關係,十分鐘不到就將主菜上桌的速度可算頗快,價格 370 元的海陸餐,內含了一片炸豬排 & 炸蝦,但....說真的,我失望了.....



另外點的一碗麵,雖也附上了豬排,但.....麵量太少,用小碗撈出來之後就沒了!小朋友天真的想再點一碗,但孩子的娘馬上制止,畢竟這等價位很難再來一碗,於是為了小朋友,我們又向服務人員要了兩碗吃到飽的白飯配高麗菜絲,才擺平了小朋友的哀號!



除了與其他餐點相同的豬排之外,另外一份餐的起司豬排看起來頗有賣相,不過老婆說份量太少,這也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若您問我,要論「福大將」、「樹太老」與「知豬人」這三家店在豬排料理上的差異,個人認為「樹太老」的豬排仍是略勝一籌的,而「福大將」的豬排粿粉太油、太少,加上該豬排的體積尺寸仍有加強的空間,與其價格相比實在難以取得平衡!而「知豬人」的部份則失敗在服務態度的部份,這是令人覺得可惜的地方!



飯後甜點的部份,奶酪與冰淇淋的挑選,雖稱不到高檔或精緻,但仍有不錯的餐後收尾。只是小旭仍不免抱怨冰淇淋部分除了抹茶口味有點苦味之外,只提供一球的份量,也真的是少了點.... (畢竟這一客套餐,要價 370 元,不是嗎?何必只給一球來破壞整體美感呢?)



位於新竹市東門城的護城河邊,有不錯的用餐環境,但很可惜在價格方面,與同質性店家相卻明顯高出許多,加上餐點內容有太多其他店家的影子,未能走出自己的特色,是令人覺得可惜的地方,另外也不免抱怨除了套餐費用之外,還需要另外加一成的服務費,只點三份餐就讓價格破千的消費尺度,真的有點太過於負擔。



若您問我之後還會不會來這邊用餐,我想我會考量其他消費金額較低的同質性店家,這裡不會是我優先的考量,但如果他的價格拉到與其他同質電家相若的話,我會願意再次上門,因為緊鄰護城河的小河流水以及休憩風光,是假日非常好的選擇之地,這也是新竹「福大將」的地利優勢,接下來就是價格與餐點差異的戰爭了!

店家資訊:

營業地址:新竹市東區勝利路24、26號
營業電話:03-5257818、0955-053260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