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竹,其實有很多各式各樣的燒烤店,但要能提供多樣食材且吃到飽的店家,真的是兩隻手指頭算的出來,更別說是要食材新鮮,提供高檔冰淇淋的燒肉店,那就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嚕。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店家,是位於竹北的「樂燒」,而這家燒肉店,是否提供吃到飽?是否擁有多樣化的食材以及高檔冰淇淋呢?我想.....聰明的您應該是知道答案的!

站在「樂燒」的門口,說真的......這大大的 Haagen-Dazs 冰淇淋看板,真的會讓我誤會這家店是不是 Haagen-Dazs 的專賣店呢!不過店家既然敢以這家世界頂級冰淇淋作為號招,相信一定有它的獨到之處。但既然是燒烤吃到飽的店家,到底燒烤設備以及食材如何,這才是大家想要注意的重點吧,在店門口這麼精華醒目的地方擺放冰淇淋看板,卻沒有把自己店家的優點或是菜單放在門口讓路過的客人參考,這點倒是令人匪夷所思,不過我們可以很確定的是.....店內有 Haagen-Dazs,哈哈!

開啟「樂燒」大門,明亮的屋內空間,讓用餐環境變的非常舒服,而每桌約可容納 2~10 人的用餐空間,讓兩人的小情侶以及 10 人的小聚會,都可以有很舒服且獨立的用餐環境,且以吃到飽的訴求來說,「樂燒」平均每兩個人就有一個彈火烤爐,絕對可以滿足饕客的需求,再加上有樓上樓下的空間,足以應付龐大的客量需求。

在服務人員的招呼以及說明之後,我們愉快的登上用餐的舞台,滿桌的餐具以及燒烤武器,在尚未點餐之前就已經讓人感到非常熱血嚕!不過....「樂燒」該怎麼點餐呢?

翻開好幾頁的 Menu,「樂燒」提供了牛肉、羊肉、豬肉、雞肉等肉片等選擇,而且每一項裡面還有各自不同的選擇,看您是要選擇五花、小排還是腿肉,豐富的肉類足夠您瘋狂蒙眼亂點,而且吃完之後還可以繼續呼叫服務生再度追加,這種感覺真的非常過癮!

對於喜歡吃牛肉的人,目前對於牛肉的來源產地一定很注重吧,「樂燒」的牛肉來自紐西蘭的草飼牛 (也就是吃草的唷,不是吃飼料或乾牧草的呢),不過很可惜小旭不吃牛,所以這些美味對我來說只能看....嗚嗚!品嚐牛肉這件事情,後續就交給您去吃吃看嚕 ^^

除了肉類食材之外,另外也有許多豐富海鮮以及蔬菜可以進行選擇,這表示若有親朋好友或自己就是吃素的朋友,在「樂燒」也可以有蔬菜類的燒烤選擇,只是種類並不多就是了 (流汗) ,但吃素的人....應該自己也很清楚來到這種地方只能陪榜吧 ^^"

在肉片上烤架的等待時間,您可以先點各式蔬菜沙拉以及伴飯 (石鍋、鮪魚、梅子...等),讓自己在享用燒烤的同時,也可以補充新鮮蔬果的營養,達到均衡飲食的健康需求,如此的菜色安排,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以及投入 (當然.....這也表示這個市場真的是非常競爭)。

不過小旭個人是建議不要點伴飯,畢竟您....應該是來這種地方吃燒烤的吧,點什麼飯咩,這太煞風景了.... ^^"

菜單的最後一頁,則有豐富的飲料可供大家做選擇,從果汁、冰沙、特調、調酒、清酒、啤酒,各種不同種類的選擇,絕對可以滿足您在燒烤時的口乾舌燥!不過小旭在此也提醒您,為了您的身體健康以及安全,一定要注意【飲酒過量是有礙健康】的唷,而且絕對要遵守【喝酒後不開車】唷!更重要的是....酒類的飲品,是必須另外計算費用的唷 ^^"

送出選擇完成的餐點之後,每桌供應的特調降料,也可以滿足大家不同的需求,小旭很喜歡「樂燒」提供的特調醬以及醬油,有些日式醬料的感覺,不會有死鹹的感覺,適中的口感以及大蒜的提味(蒜泥可以自己選擇是否加入),讓整個味覺獲得提升,而旁邊的蔥花,也是不限量的供應。不管肉片是否沾醬,都有不同的味道!但小旭用餐結束後發現,我竟然已經吃掉兩盤四格的醬汁.....因為這個醬料真的不錯 ^^

說時遲那時快,醬汁才剛剛調好沒多久,飲料以及肉店已經開始上桌囉!大家可以看到肉片的部份,體積大小大約三個碗的寬度與爐子的大小差不多,而這一盤肉片大約是兩個人份,假設吃完之後仍然意猶未盡,仍舊可以舉起您的右手,讓服務生為您服務到頂喉嚨唷 ^^"

上圖看到的這是牛五花的肉片,除了排列整齊的扇片形擺盤之外,「樂燒」還貼心的灑上白芝麻來做提味,同時也放上無法食用的綠色擺盤(那叫什麼菜來著? 反正不能吃),但在這種小地方,個人是對於「樂燒」的用心感到佩服,畢竟以「吃到飽」的這種級距,大部分店家節省成本都來不及了,何況還在這些小地方下成本呢.....所以對於這種小地方,小旭先給「樂燒」蓋第一個嘉獎章....

接著端上桌的是牛小排、骰子牛以及包著剝皮辣椒的牛小捲,雖然小旭不吃牛,但周圍的朋友說牛肉品質真的不錯,並且對於那包著包皮辣椒的小捲特別給予掌聲,只可惜.....不吃牛的小旭依舊只能用看的 =.="

就在身旁的朋友霹靂啪拉的享受各式牛排時,小旭也默默的在旁享受美味的沙拉以及冰沙!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上圖這應該是凱薩沙拉,不過那個醬個人覺得有點酸,要不是打算留肚子吃燒烤,不然我還蠻想試試水果沙拉的 ^^

對了!如果您想要點沙拉的話,小旭建議您兩三個人點一份就好!因為「樂燒」提供的沙拉數量還算慷慨,絕對足夠您兩三個人吃ㄧ份,不同的人如果真的要點,那麼就各自點不同的口感相互品嚐,貼心的「樂燒」似乎也很清楚大家的需求,所以在殺拉上也附上一支小夾子,方便大家相互做分享,這個小地方的用心,讓小旭再給他蓋第二個嘉獎章....

接下來,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這個應該是牛舌.......

美味的牛舌搭配「樂燒」醃製的蔥花來做搭配,那種融化在嘴裡的美味,相信喜歡吃牛的人應該很享受這種人間美味吧!而不吃牛肉的小旭,依舊只能把頭撇到一邊,獨自一個人暗自流淚.....(繼續在旁邊默默的吃沙拉)。

豬肉來了!豬肉來了!YA....這盤豬肉拼盤裡面包含了 豬腳、豬五花、香腸以及豬什麼筋來著(還是豬大腸??),反正餓到頭暈眼花肚子咕嚕咕嚕叫的小旭已經不想管他是什麼東西啦,先上烤架再說.....

接下來看到的是羊五花,對於不喜歡羊騷味的小旭來說,其實羊肉真的也不是很喜歡的一道!但既然上桌且數量不很多,所以小旭還是把他送上烤爐,沒想到.....不騷耶! 「樂燒」在沒有醃漬也沒有沾調味料的情況下,竟然可以選用到不會讓人感覺到羊騷的肉片,實在很令人驚嘆!不過小旭是覺得這隻羊....有點肥唷!那五花內的油脂有點多,要不是這隻羊已經掛了,不然我還蠻想叫他去草原跑 30 圈運動運動的說 ^^

牛、羊、豬!四條腿的動物食材已經在桌上滾兩圈了,接下來上場的是兩腿代表.....四眼天雞先生!「樂燒」的雞肉選擇中,有味增雞肉、雞腿肉以及雞腳等選擇,不過很可惜現在飼養環境都是眷養的飼料雞,所以那肥滋滋的雞皮以及油脂,對於不敢吃皮、不吃太過油膩的人來說,必須在燒烤過程中將這些油脂好好的逼出來,不過相反的,對於喜歡吃雞皮的人來說,這肥美的肉皮,可真的是非常帶勁兒呢.....

緊接著,石鍋伴飯上場嚕!吱吱作響的韓式泡菜石頭鍋來到面前,但說真的....這時候我們的胃部空間,已經被前面一堆豐富食材佔領了!不過既然美食上桌,還是咬著牙挽起袖子繼續跟他拼下去,只可惜這個石鍋伴飯.....令人失望了!它的飯太軟爛,少了粒粒分明的口感,所以整鍋伴飯太過黏稠,加上泡菜的味道不夠重,也沒有進入飯裡,這真的是很可惜!建議老闆可以再這部份多多加強囉.........

再來這個躺在烤爐上接受火焰煎熬的小煉丹爐,正在提煉著ㄏㄚˊㄇㄚˋ(文蛤)湯的秘密武器,精緻的烤碗搭配著上蓋,完全密合的容器只需五分鐘就可以完成這杯味道鮮美,用薑絲提味的鮮美文蛤清湯....

這是煮熟後的模樣,每杯裡面有三顆大大的ㄏㄚˊㄇㄚˋ(文蛤),同樣如果覺得意猶未盡,還是可以無限狂點的唷 (不過男生吃太多,晚上會很難睡唷,請三思) ^^"

吃到這裡,真的已經快滿出來了!吃到飽的魅力果然驚人,就算是已經快吃不下了,還是讓海鮮拼盤上了桌,生蠔、扇貝、干貝、蝦子以及滿肚子蛋蛋的溪哥魚數量剛剛好 (這是因為已經吃到後面,肚子快塞不下的形容)。對於喜歡吃海鮮而不喜歡吃肉的人來說,其實倒是可以把肉類極小化,反而選擇多叫一點海鮮喔!

真的吃不下了,舉起白旗宣告投降......!

說真的「樂燒」的食材可以算是豐富了,雖然每次上來的數量不是非常多,但卻都已足夠一般人的食量所需,建議如果您想來這邊用餐的話,真的不要太貪心,每一種只要叫一點就好了,等你吃過一輪之後,再來決定什麼東西要加點,這樣您不僅可以吃完所有各式各樣的食材,也可以在最後肚子還塞的下的情況,繼續追加自己喜歡的食材!當然最後您一定不可錯過「樂燒」的飯後甜點.......「烤抹茶麻糬」!

當然,您也別錯過 Haagen-Dazs 的冰淇淋!只是......跟大部份吃到飽的店家都有一樣的缺點,就是那名牌 Haagen-Dazs 冰淇淋已經冰過了頭,整個冰淇淋已經到達"堅硬無比"的程度,想要挖出漂亮的一球,可真的是要好好訓練臂力以及腕力呢.........這樣的狀況好像很多吃到飽的店家都會發生,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樂燒炭火燒肉」位於新竹縣竹北市的文信路 189 號 ,提供無限量吃到飽的燒肉用餐環境,每個人的費用是 $499 元(要在加一成服務費),顯眼的招牌其實還算好找!整體來說,這樣的價格搭配這樣的食材配置,小旭個人覺得是划算的選擇,畢竟.....在新竹某些知名燒烤店,光是點幾盤肉片,就不止 499 元呢......

以每位大人 $499 元,小孩(80~100cm)每人 150 元,而 140 公分以內的小朋友收取 $250 元的價位來看,這樣的價位帶可以滿足不少小家庭的需求,再加上吃到飽的用餐設定,對於喜歡吃燒烤的人也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因為有些燒肉店,真的好貴),但小旭覺得「樂燒炭火燒肉」必須想想看自己的「特色」在哪裡?因為這樣的燒肉店家其實到處都有、 食材其實大家也都是牛羊豬雞與海鮮,就算是放在店門口的 Haagen-Dazs ,說穿了.....現在好多店家也有,所以如何在這麼競爭的環境裡面勝出,老闆恐怕需要多作思考,讓自己可以在競爭激烈的竹北美食商圈以及燒烤店家中有屬於自己的立足點唷!小旭建議樂燒不妨考慮去思考經營「教您烤肉的燒肉店」,這樣將會是許多同質店家中少見的作法,也會讓消費者驚訝的消費學習,對於自己的特色也會有所加分,不妨參考看看 ^_^

店家資訊:

樂燒炭火燒肉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信路189號
電話:03-5586000
網站:http://www.happyfire.htm.tw
營業時間:平日 17:00~23:00 假日及國定假日:11:30~23:00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