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國度森林渡假村!? 這個連小旭都沒有聽過的景點,到底在哪裡呢?原來....這個地方就是原本位於新竹縣竹東的「成豐夢幻世界」,也就是更早之前的「大聖御花園」。似乎是因為經營權易主的關係,所以現在又換了新的名字,改為「神秘國度森林渡假村」囉!這個重新經營的森林渡假到底會有什麼驚奇或收穫呢,也許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當作您未來渡假時的參考唷.....

景點資訊:(傳說已經歇業)

名稱:神秘國度森林渡假村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81號
電話:03-594-9888
網站:http://www.fantasyworld.com.tw/index.html




前往 「神秘國度森林渡假村」的路上,會看到很多路標!說真的....眼花撩亂的各項指標,真的很令人傻眼!但這是地方政府應該要整合的地方 (很多知名景點,其實都有很統一且集中的路標版),而前往「神秘國度森林渡假村」的路上,可以看到現階段(2010.08)的路標仍非常陽春,只是用貼紙把原本的"成豐夢幻世界"貼起來而已。



就"找路"來說,是不用太過擔心的,因為沿路都有"成豐夢幻世界"的路標,而且就算您已經到達「神秘國度森林渡假村」,其實門口也還是 「成豐夢幻世界」的招牌以及指引,所以沿路您只要沿著"成豐夢幻世界"的指標,就可以找到囉!



標示與招牌不統一的狀況還蠻令小旭驚訝的,畢竟一個場地更換了名稱經營,並且已經對外營業,但卻沒有全面將沿途的指標、路口標示、門口大門等大型標是進行替換,這點讓人感覺有點難以理解!尤其是在入口處,拱門上寫著"成豐夢幻世界",旁邊的看板寫著"神秘國度森林渡假村",就讓人感覺似乎來到兩個地方,感覺有點不太協調!不過也許過一陣子就好了吧.....



就像前面所說,其實「神秘國度森林渡假村」就是承接原本 「成豐夢幻世界」的所有腹地與設施,所以從入口處到售票亭,都是原本的模樣。這裡的售票方式是讓您開車進入之後,由入口處的人員點人頭,然後進行立即的收費大人每人 $450 元小朋友則是 $400 元,至於優待票與團體票,則分別為 $250 以及 $350 元。



位於五指山中,緊鄰雪霸國家公園風景線上,「神秘國度森林渡假村」佔地 120 餘公頃,完整被包覆於一片峰木林立、雲霧環繞的壯麗奇景中,整體景色就如官方網站介紹般的四季皆美人間仙境,但也因為腹地真的很大,而且有許多斜坡路段,假設不靠遊園接駁車的話,真的會走路走到汗流浹背.....

 

在「神秘國度森林渡假村」中,這間「汽車博物館」是非常主要的展館之ㄧ,裡面陳列了許多古董級的年代汽車,算是相當特別且必逛的場景!入口處的看板寫著"禁止拍照",但說真的.....似乎沒有任何一位遊客遵守、現場也沒有任何工作人員管理與制止,所以直接拍照也沒有人管,即便是跨越禁止線、直接爬入車內,也完全如入無人之地,這些年紀遠比小旭大N倍的歷史產物,如果沒有善加保護的話,真的是很可惜!



為了與大家分享,我也違規一下吧!來個遠照....讓大家知道裡面大概是什麼樣子即可,如果您想更仔細的品嘗每部車的資料與歷史風情,蒞臨「神秘國度森林渡假村」應該會有您想要的收穫,但真的.....請愛護他們,別爬進去、別摸他們(會讓有些板件掉落或氧化),也別跨越禁止線喔!



另外緊鄰「汽車博物館」旁的「寰宇搜奇館」,裡面展示了一些珍貴的標本以及動物養殖,對於小朋友的戶外教學或是欣賞奇珍異獸來說,是個不錯的地點!



例如館內展示了雙頭龜標本、雙頭蛇標本、恐龍化石、蝴蝶標本、甲蟲標本等等平常難得一見的珍奇動物,如果您有蒞臨「神秘國度森林渡假村」的話,絕對不要忘了這間會讓小朋友流連往返的珍貴展出唷.....



另外「神秘國度森林渡假村」裡面還有一些遊樂天地 (碰碰船之類的)以及攀岩場,也可以提供「住宿」的遊客不同的選擇。



為什麼小旭上面會說,當您「住宿」的時候呢?這樣說吧.....回到「神秘國度森林渡假村」這個名稱,您重新念他兩次.....「神秘國度森林渡假村」、「森林渡假村」、「渡假村」,是的.....其實這個景點的名稱已經很清楚的告訴您......這裡是「渡假村」,並不是「遊樂園」.....並不是「遊樂園」.....並不是「遊樂園」.....



也就是說,這個景點就是以「渡假村」為經營重點,是要讓您在此住宿渡假的,而除了「小木屋」的住宿環境之外,另外也提供特色的「車屋」,讓您可以在此「渡假村」中選擇您要住宿「小木屋」還是「車屋」,除了價格上不同之外,能享受的體驗也是完全不同的唷!



這車子體驗還蠻特別的,根據「神秘國度森林渡假村」網站中報價,每間定價約 3,600 元,內含雙人床、電視、衛浴廁所、冷氣、衣櫃鞋櫃、沙發椅及冰箱等用具,在這樣的森林環繞美景中,夜晚住宿特別的場景、享受天然芬多精,其實還蠻特別的.....



除此之外,在「神秘國度森林渡假村」還有一座大型的戶外滑水道,綿延的距離相當遠,看起來非常過癮!只可惜沒有攜帶泳衣之類的器具,不然就可以去體驗看看囉!而對於在此「住宿」的人來說,與飯店差不多的價格,但除了住宿之外,還可以玩水、享受博物館的展示、參觀珍奇動物、看看風景、玩玩碰碰船,真的還蠻愜意的



除此之外,若您時間許可經濟狀況許可的話,也可以到渡假村中的「水療養生館」裡面,去享受 SPA 以及按摩的服務,不過因為這項服務需要另外付費,所以小旭就沒有進去囉!^_^



個人覺得「神秘國度森林渡假村」,真的是「渡假村」形式,當您入住之後享受裡面設施以及環境,有著與以往不同的住宿體驗,對於企業拉到外面開會或是想要全家到新竹附近遊玩,倒是可以考慮將差不多的費用注入於此,讓自己住宿在這天然環境之中。



如果您是把「神秘國度森林渡假村」當成「遊樂園」,那恐怕就要讓您大失所望了!因為「神秘國度森林渡假村」裡面沒有大量的遊樂設施,也沒有盡情玩樂的雲霄飛車或是摩天輪,所以如果您真的想到此一遊,建議您先了解「神秘國度森林渡假村」的經營型態,以免讓自己產生了太大的失落唷.....



以小旭遊歷「神秘國度森林渡假村」之後的感覺,這個地方真的不適合把它當作遊樂園,因為它真的不是遊樂園! 如果您抱持著到此快樂遊歷的想法,那真的會讓您大失所望,因為此地主要是以渡假村的方式為經營,以「住宿、戶外教學、企業會議」的角度來看,會比較適合,散客獨自前往若不是住宿需求的話,到了這裡會有「怎麼這樣」的失落感,不過我想這也是廠商自己要思考的地方,如果只是承接以往的場地換個名字經營,但是裡面的設備依然老舊不堪沒有變化,那就要思考一下為什麼前業主經營不下去了?

以整個園區腹地以及內容,我覺得這家業者會經營的有點辛苦,如果沒有變化也沒有創新的話,恐怕會步入前兩個業主的困境啊!

景點資訊:

名稱:神秘國度森林渡假村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81號
電話:03-594-9888
網站:http://www.fantasyworld.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