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味在新竹非常火紅,連在新竹從小長大的小旭都不知道有這個"隱藏版"的食物,實在有點對不起鄉親!話說在新竹要提到冰品,大家常聽到的就是阿忠冰店、光華冰店以及阿惠冰店、814 冰棒等,四家各有特色與玄機,但這次要分享的「東大冰店」,卻有著有別於以上三家的絕佳口感!



「東大冰店」的位置在新竹文化中心再過去,往東大路橋(往光復路)的方向走但不要上橋,走右邊平面道路之後,即可在右手邊找到,另外有一個更明顯的地標則是「福源花生醬」的旁邊....



據說「東大冰店」已經開業數十年,光是裡面的製冰機就超過 30 年以上,真的是相當有歷史!而也因為這樣,造就了不同於現今使用現代製冰機無法追隨的絕佳口感!



店內所有的冰品,價格都在 15~35 之間,以目前的物價來說真的是非常便宜!每份冰品大約是"兩球"的大小,所以若以冰淇淋勺的大小來看的話,其實您可以想像整份冰品的大小其實並沒有挫冰那樣的誇張大碗.....



一個小紙杯,兩球棉花冰,才剛從冷凍冰櫃被挖出來的棉花冰,還來不及上桌就已經開始從表面融化,您可以想像棉花冰細緻的程度到底有多驚人!我家隔壁的鄰居網友陳小憲說:「在新竹三十多年了第一次吃東大冰店的綿綿冰,口感真的還蠻獨特,非常的輕淡,完全不死甜」,正給這獨特的綿綿冰標上最佳的描述....



其實東大冰果室創辦人李阿春,父親和祖父都是製冰師傅,日據時代沿街挑冰兜售,台灣光復時在苗栗竹南開設冰店,兄弟分家後,他落腳新竹市東大路上,從此每天熬煮製冰糖水,招牌的棉花冰使用鳳梨、開水、砂糖製成,並且全部不摻香料、色素,堅持實實在在的品質與口感。 



這家歷史悠久的老店,沒有廣大的行銷與推廣,也沒有漂亮的裝潢與冷氣,但卻有著兩位老人家滿滿的誠意與親切感,數十年的製冰機仍在運轉,但老邁身軀在這樣的辛苦下,也看的出來歲月在他們身上留下的痕跡!想要吃吃看嗎?下次經過東大路時.....不妨來這裡品嚐這份與眾不同的冰品口感吧!

店家資訊: 

店名:東大冰果店(東大冰店)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一段169號 
GPS:經度: 120°58'15" ( 120.9711)
   緯度: 24°48'31" ( 24.8087)
電話:03-532-9108 
營業時間:到晚上 10:00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