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買的筆記型電腦、Eee PC 小筆電以及手機,都是自己進行孢膜以及保護貼的施工,同樣這次新買的 iPhone 4 前後側保護貼,也要自己來施工囉!不過有朋友問我,施工的過程,要怎麼預防灰塵以及氣泡呢?所以在這次施工時,就順便拍下施工的祕技來跟大家分享吧!



施工的工具:

1).擦拭布 (魔布、防塵布、靜電布、眼鏡布,隨便啦,你爽就好)。
2).乾淨的場地 (請勿在戶外施工)。
3).可重複撕黏的膠帶 (3M 尤佳)。
4).一灌飲料

開始動工:

黏貼保護貼之前,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開冷氣、不要開電扇,任何有風的東西請暫時禁止!因為只有要風流動,就會有灰塵與細屑飄在空氣中,這樣你在黏保護貼的時候,就很容易有灰塵跑入,於是就會產生氣泡與雜質,這是絕對要注意的!但空氣中的灰塵總是難免,如果真的有灰塵掉進去,難道真的無解嗎?答案是...請您準備 3M 等級的方便撕膠帶,並且先弄好幾段在旁待命.....



把施工的裝置擦拭乾淨之後,放在擦拭步上,接著就可以準備開始施工了!



不同的保護貼可能會有不同的設計,有些保護貼的雙面都會有保護膜,所以記得看一下上面的說明!假設看不懂的話,就按照數字順序施工就對了。



撕下第一層的保護膜,接下來就要把這一面貼到手機上,此時千萬別急.....因為這個階段最重要的就是"對位",先把一個角落慢慢放下去,再觀察另外一邊是否太大太小 (有些保護貼會作稍微小一點,所以如果你左邊太剛好,那右邊就會太開),在這階段要慢慢來,不要急....等位置都對好了之後,就可以慢慢的把保護貼緩慢貼上。



這時候,問題就來了!貼的過程中還是難免會有小灰塵沾黏上去,於是保護貼上就出現了這樣的小氣泡 (氣泡中間可以看到小小的灰塵顆粒),這個時候.....3M 膠帶就要準備出動囉!



很多人在保護貼貼歪或是發現氣泡時,都會拿刀片,從保護貼的角落試圖將他挖出來來重貼,小旭告訴您....先萬不要這麼做,用刀片只會毀掉你的保護貼,絕對萬萬不可!如果你要把保護貼拿起來,請用剛剛說的 3M 易撕型膠帶,把它用上圖的方式從角落黏住,接著你就可以很輕易的把保護貼從角落暫時掀起來。



掀起來之後,再拿另外一片剛剛撕下來的3M 易撕型膠帶,把那顆灰塵黏出來,此時我們就可以完成灰塵的清除作業.....。記住唷,要清除灰塵先萬別用手去摳,也別用刀片去刮,這些絕對萬萬不可......



角度弄好、灰塵也黏出來之後,就可以拿起你的魔布、防塵布、靜電布、眼鏡布,反正就拿著這些材質比較柔細的擦拭布好好的把保護貼"推好",如果您發現貼好的保護貼上面仍有氣泡,且確定氣泡裡面沒有小灰塵,那麼您只要慢慢的把空氣往四周的角落"推出來"即可。



全部搞定之後,您看.....完全沒有氣泡,平整光滑....亮麗如新、還會反光唷!如果您的設備算是主流的話,基本上市面上都會有對應且完成裁切的保護貼套件,若是有興趣 OR 想省錢的話,其實都可以自己買回來貼貼看唷!好~~還記得材料裡面的那瓶飲料吧,沒錯....貼完之後給自己喝采鼓勵一下,乾杯吧 ^_^

注意事項:

過程中的擦拭千萬千萬不要用衛生紙這種會讓棉絮飛舞的物品,不然....貼出來的成果會很慘!而若真的不幸貼失敗了,想要把保護貼撕下來重貼,請確認您的保護貼是靜電式的,靜電式可以反覆黏貼,但若是黏著性的材質,撕下來之後應該就毀囉!

文末叮嚀:

1.各位好朋友,舉手之勞按按右下角的"推薦",幫忙把文章推出去吧!!
2.歡迎您的引用以及收藏,並回文告訴我,讓我也去您那邊繞繞唷!!
3.好朋友們,順手回應一下這篇文章,給我一點動力與互動吧!!

林小旭 2010.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