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iPhone 的待機畫面感覺實在很沒有 FU,所以一直在找比較有質感的 iPhone 待機主題,最後終於被我找到這套比較令人心動的款式,如果想要更改主題的人,也可以參考看看唷!不過還是要先做說明,不過想要變為這套畫面主題,iPhone 必須先經過 JB (破解) 才可以!至於如何 JB,請參考之前的介紹

在安裝這套佈景主題之前,您必須確認以下事宜:

1).您的手機已經完成 JB 程序。
2).確認你的 iOS 系統為 4 以上的版本
3).您必須事前安裝 Winterboard 佈景更換軟體。
4).您必須會使用 Cydia 軟體。

註:如果上面四點都看不懂的話,那麼請您跳過此篇!

一、軟體安裝:

Weather Elements 已經正式進入Cydia 的行列中,所以你只要打開 Cydia 之後,直接搜尋【Weather Elements】即可!



注意看,還有支援 iPad 的版本呢 ^^

接著進入【Weather Elements 4.0】軟體安裝選項,點選【install】選項,接下來點選【Confirm】進行安裝.....



軟體安裝完之後,在你的 iPhone 桌面,會出現底下這個天氣圖,這樣就完成囉!而進入這個圖示之後,即可進行後續的設定...



注意:如果安裝過程中出現【Size Mismatch】的訊息,請您參考這篇的解決方案 (連結點我)。



三、設定:



安裝完【Weather Elements 4.0】之後,請點選這個圖示, 接著系統會打開 Safari 瀏覽器,進入設定頁面:



Location 的部份,你可以不要輸入直接點選畫面中的【GPS Location】,讓軟體自動抓取衛星訊號,而抓到的訊號則會自動帶入下方的【GPS Lat & Lon】欄位中。

另外.....

Units:Metric (攝氏)、Standard (華氏),您可選擇您自己要的格式 (台灣習慣看攝氏)。
Time Units:時間制:24 小時或 12 小時



接下來的選項會看到【語言】(Language)的部分,目前的 4.2 版本都已經沒有提供中文了,所以.....您也只能選【英文】。在 Theme 的部分,裡面提供了三種不同的選項,小旭是建議您就不用調整了!因為這是畫面顯示時的資訊內容,為了避免資訊太多而影響美感,建議用 Basic 即可!至於其他選項,建議也別動了,那個更新時間為 30 分鐘,您也可以修改或維持!



總之記得完成上面的設定之後,記得按 Submit 儲存離開。當然其他選項您也可以在儲存後,到前端看看畫面的感覺,如果覺得不好看,再回來重新修改即可!

四、設定佈景:

到 iPhone 的設定裏面,會可以看到 Winterboard 的選項 (如果你有裝的話),請進入。

 

接著進入【選擇佈景】。



將佈景切換成你剛剛裝的 Weather Elements HiRes .....



選好佈景,請你離開,系統將會重新載入 (出現白蘋果),這樣就 OK 囉!

五、同場加映-補充篇:

安裝完這個漂亮的佈景主題之後,現在待機畫面真是美的讓人想要多看一眼,但如果按照 iPhone 預設的時間,不到 10 秒就關閉了,這麼美的待機畫面,連雨滴落下都還沒有看到,就被關掉,這感覺實在不太好!所以接下來,小旭要補充的是...........調整待機畫面的關閉時間 ^^

首先,依舊到 Cydia 裡面,去搜尋【Lockscreen Dim Delay Control】這套軟體,並且完成安裝。



安裝完成之後,請到 iPhone 的設定中,找到【Dim Delay】這個項目。



進入之後,你就可以看到 Delay 的秒數囉,小旭自己是設定成 30 秒....



【Lockscreen Dim Delay Control】這套軟體,最多可以讓你設定到 30 分鐘或是永遠不關閉呢 (不過這樣是有點誇張啦,亮這麼久也是粉耗電的)。



最後,小旭要提醒您......安裝這套軟體肯定會吃掉一些記憶體,但小旭使用兩個多禮拜以來,並沒有發生什麼樣的情形,我想應該是我的 iPhone 4 記憶體夠大,所以還可以撐得住!至於 iPhone  3G/3GS 的記憶體會不會吃很兇,這個小旭就不清楚了!另外這套氣象佈景,天氣狀況與佈景都必須在有連網的狀態下才可以更新,系統預設美 30 分鐘會抓取最新資料,而您也可以選擇進行更新時間的調整!



所以.....

如果您害怕安裝這套軟體會佔記憶體,那......就別安裝了!
如果您覺得安裝這套軟體之後,還需要連網才可以看到氣象畫面,覺得這樣很麻煩的話,那...也別安裝了!尤其是沒有上網吃到飽的使用族群,這套就別碰了!



以上,提供想要美化主題的人參考囉 ^__^

文末叮嚀:

1.各位好朋友,舉手之勞按按右下角的"推薦",幫忙把文章推出去吧!!
2.歡迎您的引用以及收藏,並回文告訴我,讓我也去您那邊繞繞唷!!
3.好朋友們,順手回應一下這篇文章,給我一點動力與互動吧!!

4.JB 可能對你的 APPLE 裝置有影響,甚至有可能造成設備損壞,請審慎評估是否使用!
5.每個人的電腦以及裝置有各種不同的環境與變數,本頁面僅做參考,不保證您一定能安裝成功!

林小旭 2010.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