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什麼是 iOS ?

iOS 是 iPhone、iPod Touch 以及 iPad 所使用的系統名稱,例如你打開 iPhone 時,你看到的畫面就是 iOS 系統。目前 iOS 已經到達第四代,而 4.2 版則是當前(2010.11)最新的系統版本。

iOS 4.2 增加了那些新功能?

除了修正一些錯誤以及穩定性之外,最大的改變是:

一、多平台共用 (iPhone、iPod Touch、iPad)

以往 iOS 在 iPhone、iPod Touch 都有屬於自己的版本,而到了 iOS 4.2 開始,終於可以共通使用。iOS 4.2 不只是一個版本的更新,更是蘋果 iOS 作業系統平臺的革命性的進步,所以在 iOS 4.2 平台下,iPhone 和 iPad 終於可以進行同步了。

二、支援 AirPlay 媒體播放器 (iPhone、iPod Touch、iPad)

AirPlay 可以將音樂、影片以及照片,透過 Wi-Fi 無線網路傳送到你的其他設備上,包括 iPhone、iPod 和 iPad,甚至是以後會推出的 Apple TV。

而 AirPlay 功能,除了可以在不同的裝置上互傳多媒體檔案之外,當你在捷運上使用 iPhone 看電影,下車後將影片暫停。之後,回到家的你可以把 AirPlay 打開,然後再客廳的 Apple TV 上,從你剛剛暫停的地方開始播放,這樣的功能聽起來真棒,但看來家裡必須隨處都有 Apple 裝置才可以呀!

三、AirPrint 無線列印 (iPhone、iPod Touch、iPad)

在 iOS4.2 的環境中,你可以在設備上透過無線網路(WiFi)印表機進行列印,而且 AirPrint 會自動搜索網路內的印表機,不需另外安裝驅動程式。

但目前小旭知道的是蘋果(Apple)公司與惠普(HP)達成協定,所以目前是只有 HP 可以這樣做,至於其他印表機品牌,就.....期待囉!

四、iPad 支援多與中文輸入 (僅 iPad)

大家都知道在 iPhone 以及 iPod Touch 上面,只要更新到 iOS 4 的系統,就已經擁有多工環境了,但 iOS 4 卻沒有支援 iPad。這次版本來到 iOS 4.2,終於支援 iPad 囉!

另外一個令國人滿心期待的,就是 iPad 使用 iOS 4.2 之後,也可以使用中文輸入法囉 (雖然 iOS 的中文注音輸入又爛又難用),但.....總還是令人感動的!而這也牽扯著台灣地區何時能推出 iPad 的重要關鍵呢....

五、iPad 新增功能 (僅 iPad)

iPad 安裝 iOS 4.2 之後,也能像 iPhone 一樣進行多工處理、建立資料夾,同時也添加了一個能調亮度的應用程式。

六、提升 iPhone 3 的執行速度 (僅 iPhone 3 系列)

對於很多 iPhone 3 的用戶來說,升級到 iOS 4 之後,電力卻嚴重的下降(耗電),這次在 iOS 4.2 版本中也都修正囉 (原廠說的)。

七、iPhone 4 提供更多裝飾 (僅 iPhone 4 系列)

如同 iOS 過去的升級一樣,iOS 4.2 的升級,也會帶來一些小裝飾的升級,例如加入一些新的鈴聲、新的桌布等等。

iOS 4.2 可以安裝在那些裝置上呢?

iOS 4.2 可安裝在以下的裝置:

iPad:iPad

iPhone:iPhone 3G、iPhone 3GS、iPhone 4

iPod touch:第二代 iPod touch、第三代 iPod touch、第四代 iPod touch

如何更新呢?(iPhone、iPod Touch、iPad)

準備好了嗎?在 11/23 之後,當您登入 iTunes 時,應該會通知你您進行更新,不過想要更新 iOS 4.2 的話,必須要先更新 iTunes 10.1 版,然後才可以更新 iOS 4.2 唷!

而如果你登入 iTunes 沒有主動問您要不要更新,您也可以點 iTunes 右上角的【說明】 -> 【檢查更新項目】,或是點選 iTunes 左邊的「裝置」項目,進入之後也有一個【更新】的按鈕,可以進行更新。

不過小旭提醒您,如果您真的沒有把握、如果您真的沒有自己升級過,那麼建議您....先等等吧!在不熟悉的情況下,千萬不要冒然自己升級,不然萬一出了問題,那就遭囉!

升級前,小旭建議您:

1.先關閉所有程式與視窗,只留下 iTunes 就好,盡量把環境弄簡單一點。
2.更新期間務必把裝置用 USB 連接在電腦上,更新期間千萬不要拔除。
3.若出現請連結網際網路的訊息,那表示你的電腦網路有防火牆保護,請關閉它們!
4.如果您有 JB (破解)的話,請確保您了解更新後的影響。
5.若您為非台灣機,請確保您了解更新後的影響。
6.在升級之前請務必進行備份,以免您的資料因為升級而流失唷!

更新的過程會有很多狀況,所以如果真不熟,一定要特別注意每個環節!尤其是在升級之前,小旭強烈建議您一定要記得先做備份 (iTunes 有備份功能),以免發生狀況時後悔莫及唷!! ^^

APPLE 官網資訊:
http://www.apple.com/tw/ipad/spe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