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12.png

如果要說是市場破壞者?還不如說小米科技真的就是把最平實的價格以及最旗艦的規格推出來給大家,這樣的舉動相較其他廠商推出標準訂價之後再來跳水、砍價來說真的是實際很多,不過這樣的做法有好有壞就是了!不管如何,這篇要與大家分享的小米 5S Plus 真的是很誇張的一款產品,畢竟以其規格來說,其他品牌都還要賣兩萬多元,但是小米卻以一萬出頭的價格端出來,整個很狂啊!這篇為大家呈現的內容主要為外型與規格,實際開箱、相機測試、性能測試等等,則有機會拿到再跟大家測試分享吧,以下來看看它的外觀與功能介紹!^^

DSC04227.png

會說它狂,就是因為小米 5S Plus 使用的是高通 Snapdragon™ 821 高階處理器與 6GB LPDDR4 1866MHz 雙通道記憶體,以這規格來說幾乎是棒打老虎雞吃蟲,讓其他旗艦品牌深感壓力!

DSC04230.png

而相信以這樣的性價比來說,也是吸引許多消費者關注的地方,畢竟在 CPU 效能以及 RAM 規格來說,在 2016 年都是頂級的配置!

DSC04245.png

以標準定價 NT$12,999 元就有 高通 Snapdragon™ 821 高階處理器與 6GB 記憶體與 128GB UFS2.0 ROM (儲存空間),這完全讓人感覺到不可思議啊!更不說它......還有雙鏡頭配置!

DSC04218.png

小米 5s Plus 的雙鏡頭使用 1300 萬像素高畫質彩色鏡頭加上 1300 萬像素黑白感光元件,透過兩個 1,300 萬像素鏡頭分別同時運作,達到保留彩色相機的豐富色彩,也能透過黑白鏡頭捕捉到明暗的細節,讓拍攝作品畫質可以更細膩純淨!

DSC04221.png

雙鏡頭相互彌補,加上雙影像處理器在背後獨立運作,接著將將兩個相機拍攝出的照片合而為一,不僅可以提升畫質還可以拍攝出完全不同的效果,讓影像色彩、曝光度、對比度、色彩飽和度都能獲得提升!

DSC04220.png

就官方的技術資料顯示,透過專業黑白相機還可以達到 2 倍感光度的提升,使畫面更純粹且有媲美黑白底片相機的效果,拍照時也可以接收更多光線,使拍攝出來的影像不僅更亮,整體層次感也更豐富!

DSC04334.png

拍攝時只要透過選單上的挑選,就可以進行彩色與黑白模式的切換,同時內建軟體功能中也有許多不同的應用模式可以選擇!

DSC04337.png

切換到黑白鏡頭時,在畫面上就可以看到功能上的提示,當然最直接的就是拍照畫面變成黑白狀態啦!

DSC04336.png

而這個黑白拍照模式則是因為使用獨立的黑白鏡頭,所以整體拍攝感覺更有層次感,與彩色相機拍攝後再透過軟體刷成黑白的破壞式畫質來說,是更加有生命力的!

DSC04213.png

小米 5s Plus 使用 5.7 吋高色彩飽和度螢幕,支援高達 94% NTSC 色域與 550nit 高亮度,解析度為 Full HD (1920 x 1080) 的 1080p、386 PPI,1300:1 對比度,支持陽光屏,強烈陽光下清晰可見螢幕内容!

DSC04321.png

以 5.7 吋的螢幕尺寸來說,因為窄邊框的設計而使它握在手中也不會太笨重,整體外型尺寸 154.6mm x 77.7mm x 7.95mm 其實與一般市售 5.5 吋手機差不多大小!

DSC04292.png

相較於威威的後方雙鏡頭,前方自拍鏡頭卻只有 400 萬像素倒是有點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但官方表示前方鏡頭雖然只有 400 萬像素,但是因為搭載的是 2 μm 大像素、f / 2.0光圈、80° 大廣角並且搭配第二代智慧美顏、自拍即時美顏、倒數計時自拍、臉部識別功能、合影優選的關係,在自拍效果上也有水準以上的演出!

DSC04290.png

Android 系統控制按鍵採用實體觸控方式,螢幕玻璃則採用 2.5D 弧面設計!

DSC04285.png

後方 1,300 萬像素彩色鏡頭 + 1,300 萬像素黑白鏡頭加上雙色溫閃光燈,在金屬機身高光髮絲紋的機身下顯得相當漂亮,而背後也配備了指紋辨識器功能以及 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場無線通訊技術,可讓使用者透過 Android Pay 來進行手機付款!

DSC04298.png

機身右邊有大大的音量鍵以及電源鍵,四周採用金屬邊框,整體造型比較有菱有角,對男生來說應該是一款有吸引力的產品!

DSC04300.png

機身左側提供 SIM 2/micro SD 記憶卡三選二卡槽,可同時插入兩張 Nano SIM 卡或 一張 SIM 卡 + 一張 microSD 記憶卡 (最大容量 128GB) 的三選二配置,支援 4G+3G 的雙卡雙待,在台灣環境支援 2CA 模式!

DSC04295.png

頂端有紅外線發射器、標準 3.5mm 耳機孔以及降噪麥克風,紅外線功能可以透過內建軟體來控制一些家電產品,例如電視、冷氣之類產品,讓手機可以變成遙控器!

DSC04297.png

底部可看到左邊是通話用的收音麥克風,再來是最新 USB Type-C 連接埠、底部喇叭孔 (頂端聽筒部分則是第二喇叭) 等等!並且提供 QC 3.0 快速充電規格,讓內建的 3,800mAh 電池可以更快充飽!

DSC04286.png

亮眼的規格、平實的價格,這樣的產品真的相當有吸引力!畢竟以目前市售對等規格的產品都要兩萬元以上,真的是買一支其他品牌旗艦機可以買兩支 小米 5s Plus 囉,超誇張!

延伸閱讀:

MI 小米官網介紹頁面:http://www.mi.com/tw/mi5splus/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台灣小米科技 邀請體驗新機上市發表會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