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紀錄器的價格下滑到兩三千元之後,安裝的人不僅越來越多,在許多新聞或網路影片中,也經常看到令人"嘆為觀止"的台灣奇景!而行車紀錄器實際上確實也替許多人洗清冤枉與肇事責任歸屬,自從小旭的公司展開行車紀錄器團購之後,更是幫不少親朋好友代為購買,使得大家在行車的過程中能有多一分的保障!然而這樣的產品也隨著市場開始成熟,慢慢的功能也越來越齊全,今天要分享的這台 SIV 天行者 M7 則是廠商剛剛到貨的迷你型行車紀錄器,雖然體積小巧......但卻內建了 GPS 衛星定位、G Sensr 重力感測器、Track Log 行車路線紀錄以及低電壓待機的功能,讓行車紀錄器在功能應用上又往上提供了更多應用......



SIV 天行者 M7 來自大家討厭的韓國,但小旭不想在這種產品上扯到恩怨糾葛,因為這真的是難解的問題,也不是本文的重點,就像我們都憎恨中國製的產品,但我們身邊卻到處充滿 MIC 的產品,就連大家狂搶的 iPhone 4 也是大陸做的、大陸組裝生產的、面板是韓國做的、裡面的記憶體也是韓國做的,怎麼避呢?難呀~~

所以這種產地的恩怨,咱們就不討論了,單舊產品的功能性來說,確實人家比較強 (台灣廠商....加油),而就故障率來說,也確實比大陸機來的穩定,這些是不爭的事實,雖然不甘願,但在台灣廠商還沒有推出價格適中、功能齊全的產品之前,好吧.....先參考別人的,未來我們再來反攻.......



就先來開箱吧!這台天行者 M7 是發行全世界的系列中,唯一軟體中文化以及"語音中文化"的版本,就連說明書也有中文的彩色印刷版本,與一般外面買到的水貨 M7 相比,除了有親切的中文操作介面以及語音之外,也多了代理商的完整保固與售後服務,不過這對我們來說,應該是很基本的服務,其實也不足以歌頌!(反而是沒有保固以及韓文/英文介面的水貨,這是我們購買時需要注意的......畢竟單價高,萬一壞掉或是韌體更新時,水貨沒有這方面的後續服務,所以千萬別為了省幾百元,而讓自己的權益睡著)。

SIV 天行者 M7 的配件包含了一條標準車用的 12V 電源線,長度也高達四米以上,對於休旅車或是車上佈線來說,都是非常足夠的長度!不過這台 M7 比較特別的應該是隨機附贈創見的 Micro SDHC 4GB Class 6 的記憶卡(小旭拿到時),並且附上了一個很可愛的 USB 迷你讀卡機(只能讀 Micro SDHC 卡),雖然這是售價不過幾百元,但.....至少省去自己準備的麻煩,不過如果廠商可以附贈 8G.....那就更完美了(只差兩三百元咩) ^^"

但就廠商表示,以他們的經驗,其實 4G 在一般日常生活中,已經非常足夠了!當遇到有狀況時,只要按下強制紀錄的按鈕,將該段影片 Mark 起來之後,就不會被覆蓋刪除,而其他沒有狀況的影片,就讓它過去吧,留著也沒意義!所以買太大的記憶卡,其實也沒有必要,畢竟留下那些沒有狀況的影片,不僅浪費空間,也會使記憶卡內的檔案太多,而影像主機搜尋檔案的時間。所以記憶卡附贈 4G 雖然看起來小,但卻可以縮短檔案搜尋與記錄的時間,進而縮短所謂的"秒差",這倒也是大家可以參考的部分!

在配件中附贈了方便車內佈線的固定扣以及備用的 3M 雙面膠,同樣提供其中!但小旭是不建議用那些固定扣的,因為.......醜...就是醜....就是醜醜醜!線還是要藏起來比較好看,裸露在外面已經很慘了,還在車內貼六個茅釘,那真的是糟透了!!  (上圖的 8G 是小旭自己的,並非廠商所附贈之規格,特此註記)


來看到主機的部分,SIV 天行者 M7 的造型相當有趣,整機的造型活像圓圓的火箭筒,機長 8cm X 3.5cm,加上整合的固定腳架,讓 M7 的體積可以"完全"躲在後照鏡後方,比之前小旭分享的 HX-1000/2000/3000 以及 X7 還要隱密,平常裝在車上,如果你不跟別人說的話,即便是朋友坐在副駕駛,也沒有人可以看的出來你車上有這個"第三隻眼"......



SIV 天行者 M7 的儲存媒體,就像上面提到的,是採用 Micro SDHC 的規格,雖然不是常見的標準 SDHC 卡,但 Micro 規格的卡,在現在很多手機上都可以看到,價格也沒有太貴,所以倒是不用擔心!甚至車上有些影片如果臨時想看,也可以把記憶卡拔出來,插在手機上來做播放呢.......



外觀的部分,天行者 M7 如上所述,採用與 X7 相同的鏡頭、可以調整上下角度的鏡頭、提供 120 度的廣角拍攝視野、可以快速選擇停止錄音 (當要在車上罵老闆時)、可以強制錄影,讓這些被強制錄影的影片不會因為檔案滿了而被覆蓋,另外也提供了慢速錄影的省電功能,適合在停車場進行監控,另外內建 GPS 衛星定位的功能,可以讓行車紀錄器錄影的內容含有行車時速以及行車位置(衛星定位),另外內建 G Sensr 重力感測器的功能,可以在車輛大幅震動時提供系統強制的錄影以及被碰撞時的角度感應,最後一項特異功能則是 Track Log 行車路線紀錄,讓你可以紀錄兩個月的行車軌跡,作為行車路線的分享與紀錄!



實際使用時,錄影出來的畫質勉強算是可以,小旭原本是安裝在前方當作主要行車紀錄器,但之後更換為其他行車記錄器之後,就將這台改裝在車後,當作車尾的行車紀錄器使用,對於車尾的紀錄來說也是多了另外一份保障,當萬一真的不幸被追撞時,也至少有證據 ^_^

文末叮嚀:

1.各位好朋友,舉手之勞按按右下角的"推薦",幫忙把文章推出去吧!!
2.歡迎您的引用以及收藏,並回文告訴我,讓我也去您那邊繞繞唷!!
3.好朋友們,順手回應一下這篇文章,給我一點動力與互動吧!!

林小旭 2010.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