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 FaceBook 突然不能上傳照片呢?自從 iOS 4 系統開始支援多工之後,經常無法開啟程式或是速度變慢的問題,就常常成為 iPhone 操作 APP 時最常被人詢問到的問題了!以 FaceBook 的案例來說,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

請養成定時關閉"背景程式"的好習慣:

iOS 系統從 4.0 版本開始支援多工,也就是說您可以同時在蘋果裝置上開啟好幾個程式,當要使用時可以快速的叫出來操作!但這樣的代價卻是讓這些程式窩在背景沒有釋放,進而佔據了系統的記憶體以及效能,甚至有些設計不良的程式還會在背景繼續執行,而讓你的裝置電力消耗嚴重!所以定時將背景程式關閉,將裝置的記憶體進行釋放來確保裝置可以運作正常,這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了!



上面這支影片是小旭製作在 iPhone & iPad粉絲同好會 上面的一段影片,教導您該怎麼關閉 iOS 的背景程式,提供大家參考!也許很多人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手機需要這樣做?為什麼要養成這樣的習慣呢?小旭習慣以 Windows 來舉例,就像你的電腦下方狀態列開了一堆程式沒關閉,是不是你的電腦速度就開始變慢甚至發生不可預期的狀況呢?同樣的.....iPhone 或 iPad 其實也是一種電腦設備的延伸,他們使用的作業系統是蘋果所開發的 iOS,同樣也是一套作業系統,運作原理與電腦其實大同小異,所以當您操作 iPhone 之類裝置時,也請以"電腦"的心態去看待它!

確認是否有開啟定位功能:

這個狀況很多人發生!當您發生 FaceBook 無法上傳照片時,請您也確認一下是否有開啟 FaceBook APP 的定位功能,有時候不小心或是莫名其妙被關閉了這個功能,也會造成照片無法上傳唷!(而定位如果被關閉的話,也會造成打卡的功能無法使用,所以你可以先按一下打卡的功能,看看是不是定位服務被關閉了)

重新開機:

是的!你的裝置可能很久沒有重新開機了吧!就算你把背景程式通通關閉了,但你的系統還是被一些設計不良的程式佔據了記憶體空間,導致你的手機系統資源不足而無法正常運作某些程式!那麼.....請重新開機試試看吧!



如果都不行,請移除 FaceBook APP 之後,重新安裝:

是的!還是有不少人病入膏肓或是軟體出了問題,那麼除了上列的方法之外,一勞永逸的方法就是將  FaceBook APP 移除,然後再進行重新安裝!根據網友回報的狀況,這個方法是最有效的!不過其實很多人重新安裝之後就可以,是因為移除 FB 之後再重新安裝,原本的設定就會被刪除,重裝之後就會恢復成初始值(例如 FB 的定位服務),所以原本的狀況就解決了

移除程式:請在 FaceBook 的程式圖示上,用手指壓住兩秒,當圖示開始抖動時,點選左上角的"X"符號,即可進行刪除!
程式安裝:請進入 APP Store 中,再次搜尋 FaceBook APP 來進行安裝即可!

文末叮嚀:

1.各位好朋友,舉手之勞按按右下角的"推薦",幫忙把文章推出去吧!!
2.歡迎您的引用以及收藏,並回文告訴我,讓我也去您那邊繞繞唷!!
3.好朋友們,順手回應一下這篇文章,給我一點動力與互動吧!!

林小旭 2011.0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