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 FaceBook 終於推出了"打卡"的功能,雖然目前這項功能只能用在"手機版",但也終於可以在台灣環境中運用了,實在是可惜可賀!姑且不論這項功能背後帶來的龐大商機以及隱私問題,本篇單就打卡的功能與入口進行簡單的分享,同時也對於很多人常常問到的"為什麼不能打卡"的問題進行補充!



如果你是使用 iPhone 版本的 FaceBook APP,那麼在您的 FaceBook "動態消息"裡面的右上角,就會看到【打卡】這項功能囉!而按進去之後,FaceBook 系統會自動幫您找到"附近"的打卡點,而這些地點除了依據 FaceBook 本身提供的 LBS 資訊之外,也會把"網友建立"的地標自動列出,讓您在打卡的時候可以直接由選單中挑選,加快打卡的速度!



而除了從"動態消息"進入之外,我們也可以在 FaceBook APP 的 九宮格中,找到"地標"這個選項。裡面則會列出【您的朋友曾經在那些地方打過卡】,並且會把"距離你最近"的朋友與您列在一起,讓您知道有那些朋友在你的周圍唷!

:: 為什麼我無法打卡?

這個問題倒是很多人問到,也令人覺得不可思議!不過您若是真的發生這樣的情形,建議您還是先檢查一下 iPhone 的定位功能設定吧!首先,從 iPhone 的桌面進入【設定】功能中,然後進入【一般】的選項。



接著請您找到【定位服務】 ,並確認是否為開啟】!因為有些使用者為了"省電",會將此功能關閉,但如果您真的要使用"打卡"的話,這功能就必須打開囉!但若您堅持要省電的話,那麼......不能使用打卡功能,也怨不得別人啦 ^_^



不過,您可別以為只要把"定位服務"打開就好囉!因為也是有很多人這個選項已經開啟,可是依舊無法使用的!這時候請您從"開啟"的位置點進去,然後找到【FaceBook】的選項......



這個時候,請您確定【FaceBook】的選項部分是"開啟"(變藍色)的!這功能必須開啟,這樣才可以在 FaceBook 裡面進行定位唷!而有很多人在 FaceBook 裡面無法上傳照片,也是因為這個定位服務沒開的關係!只要將這功能開啟之後,就恢復正常囉 ^_^

文末叮嚀:

1.各位好朋友,舉手之勞按按右下角的"推薦",幫忙把文章推出去吧!!
2.歡迎您的引用以及收藏,並回文告訴我,讓我也去您那邊繞繞唷!!
3.好朋友們,順手回應一下這篇文章,給我一點動力與互動吧!!

林小旭 2011.0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