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31.png

您是使用 MAC 嗎?不管是桌上型的 MAC 還是筆記型電腦類型的 Macbook、Macbook Air、Macbook Pro 等等,使用如此穩定系統的您,是否曾想過為他進行資料備份呢?MAC 的 OSX 作業系統本身內建 Time Machine 系統備份功能,可以每天自動「備份」,並隨時回溯任何被變更或刪除的檔案到指定日期,並且能針對單一或多個檔案進行回復,非常建議您拿一顆外接硬碟進行備份唷,畢竟資料無價!^^

001

MAC 的 OSX 作業系統中本身內建的 Time Machine 功能放在程式中的【其它】選項中,平常到也不用特別去找他或是打開,只要你插入有外接硬碟,即可啟用 Time Machine 功能,是內建工具中很便利的功能!

Time Machine 功能:

一、自動化備份。
二、可以找回以往刪除的檔案。
三、換電腦時可以直接從備份檔轉移資料,新的 Mac 會跟舊的一模一樣。
四、電腦有問題時可以從 Time Machine 回復,不用怕資料不見。
五、自動管理備份檔,磁碟容量將滿時,會將最舊的備份檔刪除,使用者不用特別花時間做管理。

003

以小旭自己的環境為例,當我插入 SP 廣穎 Armor A65M USB 3.0 行動硬碟時,就在 MAC 右上方工作列上立即看到 Time Machine 功能,下拉之後可以進行立即備份或是做相關設定!

2015-04-21 16.45.58.png

第一次備份的時間會比較久,因為 MAC 在第一次執行 Time Machine 備份時,會把系統的所有設定、資料、環境通通進行備份,第二次之後則只針對變更內容做備份!

當那一天想要做 MAC 系統回復、回到特定那一天的資料,或是將舊有資料全部一口氣搬到新買的 Macbook Air/Macbook Pro 上面,就是這麼簡單完成!快試試看吧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