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png

眾所矚目的三星旗艦 SAMSUNG Galaxy Note 7 終於在 2016 年的 08 月初正式發表,這款幾乎已經在網路上被爆料到沒有秘密的旗艦,究竟是不是真如傳言具備虹膜辨識?防水以及筆觸翻譯等等功能呢?這一篇就帶大家來看看發表會上的功能特點吧!

003.png

發表會現場依舊採用三星的 VR 來讓每位現場與會貴賓體驗三星家族的整合能力與魅力!

016.png

等一下!那 Galaxy Note 6 呢?

這應該是許多消費者的疑問吧!去年不是 Note 5 嗎?怎麼突然之間跳到 Note 7 呢?

007.png

官方對於這件事情自然有自己的說法囉,根據官話說道:「因為這次進步非常非常多,根本就是跳級大躍進咩,所以名稱直接跳階」,你信嗎?小旭覺得是一方面讓 Galaxy Note 7 與 Galaxy S7 同年同名稱的編號,讓內部產品名稱同一系列也可以讓消費者比較不會混淆,且對整體的產品管理來說也會比較有一致性;另外一方面也可以用 7 這個數字直接跟即將於九月推出的 iPhone 7 對嗆啊,不過這個是我猜的啦,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

031.png

到底有多少大躍進呢?

係屬這次的功能革新,大概分為以下幾項:

。螢幕也導入3D 側邊雙曲面
。使用最新康寧第五代大猩猩玻璃
。支援虹膜辨識技術
。提供 HDR 原生影片播放支援
。支援雙卡、雙待
。儲存容量通通從 64GB 起跳
。支援頂級 IP68 防塵防水
。充電連接埠改為 USB Type-C
。觸控筆 S Pen 升級為防水
。S Pan 升級為 4,096 階感壓設計
。S Pan 的筆尖縮小至 0.7mm
。提供 Always On Display 並能在待機畫面下使用隨手便利貼
。感應快捷環功能升級,並增加 Samsung Note 筆刷、智慧選取、懸浮翻譯以及懸浮放大鏡

008.png

。螢幕也導入 3D 側邊雙曲面

螢幕的兩側導入側邊雙螢幕似乎不讓人意外,因為在 Galaxy S7 身上就已經看到這項功能,所以基本上也不會太意外,而且這也完全營造出三星頂級旗艦專屬的獨家技術,對於品牌發展來說有他的加分與獨特性,但有貼螢幕保護貼需求的消費者以及製作螢幕保護貼的廠商恐怕就笑不出來了!

018.png

螢幕部分升級為 3D 側邊雙曲面之後,在邊框部分也升級為 7000 系列的鋁合金,讓 5.7 吋大螢幕加上側邊雙曲面,還能有僅僅 1.1mm 的極窄邊框,讓機身比上一代更窄,但仍維持 5.7 吋的大螢幕!

。支援虹膜辨識技術

支援虹膜,一種比指紋辨識還要艱難的辨識技術,預計這項技術應該接下來也會導入下一代的 Galaxy S8 身上吧!

028.png

加入虹膜辨識之後,也讓 Samsung Galaxy Note 7 除了指紋辨識之外,也支援虹膜辨識,不僅能做解鎖,也能進行資料夾的加密以及網站登入使用。

015.png

支援 IP68 頂級防塵防水等級

是的~他防水!承襲 Galaxy S7 的優異防水效果,Galaxy Note 7 確實也導入了 IP68 等級的最高等級防塵防水功能,厲害的是由於 S-Pan 觸控筆的關係,機身裡面連這個空間也做到完整的防水功能,讓這款原本定義為商務需求的大螢幕手機,也有了更有利生活化以及戶外應用的機能!

參考資訊:關於【防塵防水】防護等級說明,可點此參考資料(請點我)

032.png

其他硬體規格升級:除從空間變大、提供雙卡雙待兼具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Galaxy Note 7 在硬體上有許多的升級,從主要的 CPU 核心效能提升、GPU 圖形處理器升級、儲存空間也通通改為 64GB 起跳,同時螢幕玻璃升級為康寧旗下最新的第 5 代大猩猩強化玻璃。

023.png

而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也在 Galaxy Note 7 身上回歸,並且提供雙卡雙待功能,不過 SIM 2 與 micro SD 確定為共用卡槽!

022.png

至於相機方面,基本上維持 Galaxy S7 上面的功能,同樣是 1200 萬畫素主相機、500 萬畫素自拍鏡頭,光圈同樣是前後 F1.7 以及 Dual Pixel 快速對焦、螢幕補光等等!

024.png

不過 Galaxy Note 7 的拍照介面會跟 Galaxy S7 略有不同,可以說是經過重新設計與優化的新版本!

010.png

S Pan 升級

Galaxy Note 7 在 S Pen 的功能上也大幅升級,除了同步升級為防水功能之外,感壓也提升到 4096 階,筆尖共縮減到 0.7mm 而已,可以提供更細微的筆觸與繪圖!

011.png

此外,回應速度也提升到 50ms,並在機身提供像皮擦功能,整體操作變得更加方便了!

017.png

軟體功能部分,S Pen 加入了隨手便利貼功能,而且支援待機模式下可以在 Always On Display 模式下使用,讓你可以隨時隨地記錄那一瞬間的靈感!

014.png

另外還增加懸浮翻譯功能,可以拿起 S Pan 的在想要翻譯的文字上停留,就能立即進行翻譯或發音,還可以用 S Pan 進行懸浮放大鏡的應用來放大筆尖懸浮區的畫面。

020.png

處理器升級了、圖形處理器也升級了,相對在遊戲表現方面也更好了!在 Galaxy S7 身上的熱導管、遊戲啟動器等功能,也來到 Galaxy Note 7 的身上!但是 Galaxy Note 7 卻又多了支援 HDR 影片播放的功能,讓這項原本在三星高階電視上的技術也能在手機上播放支援 HDR 效果的影片。

009.png

簡單整理一下 Galaxy Note 7 的硬體規格如下:

。5.7 吋 QuadHD Super AMOLED 螢幕
。Samsung Exynos 8893 或 Qualcomm Snapdragon 821 處理器 (依地區)
。4GB LPDDR4 RAM
。64GB UFS 2.0 儲存空間

021.png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功能 (最大支援 256GB)
。3500mAh 電池容量
。機身尺寸 153.5 x 73.9 x 7.9mm
。機身重量 169g
。支援雙卡雙待
。支援 3CA
。USB Type-C 充電/傳輸
。支援無線充電

030.png

期待嗎?台灣的消費者不用急,本周 8/5 台灣也將進行發表會,意思就是台灣也要在八月初進行發表,然後讓台灣消費者也可以火速買到這支旗艦機囉!期待吧 ^^

參考資訊:

關於【防塵防水】防護等級說明,可點此參考資料(請點我)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